我想,一定是我的錯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我想,一定是我的錯

文章Fish » 2010-09-07, 20:17

我想,這一定是我的錯,
長得太.....年輕?
總是讓人家錯估。
如果是課堂上,哪個學生以為可以呼嚨我,
可以的話,我會停下課程,好整以暇地跟那位學生講:
...你真的以為老師是瞎子,還是白痴,你就這麼大喇喇地ooxx,老師怎麼可能看不見?!
...不信的話,下課你站到講台上,頭都不要轉試試看,保證你看得見全班每一張臉,連桌上擺的課本是直行橫行、圖案一樣不一樣,都看得ㄧ清二楚。
....老師不叫你,是不想打斷課程,也給你個面子,你看到我看你啦,應該知道輕重吧,還繼續?!一邊看著老師在看你一邊繼續?!就是非得老師不把你當人看嘛。
...『你把老師當什麼?!』那種完全蔑視老師存在的學生!訓導處見,請給我一個理由老師哪邊對不起你了,必須遭受你這種輕蔑。如果沒有理由,那好,請慎重道歉,不然,『侮蔑師長』大過一次,我不會客氣。
..........................

如果是學生,我會發飆,會演個戲,會浪費一點上課時間犧牲一點進度,處理。
因為他是學生,正因為他是學生,所以老師必須要教,這是我的責任,也是身為學生的幸福和權利。
但....如果對方是,成年人呢。
以那種白癡理由搪塞,還自以為把你吃得死死的,搞定。
真的是:把我當成什麼啊。


我沒有發火,沒有發飆,沒有對嗆,很冷靜地,我接受了他的解釋--那種說出去保證被罵到臭頭抗議電話接到手軟的說詞。
然後,我思索著,要怎樣解決問題。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我不想"教化"他--
我也知道這種人最好不要得罪。
怎樣可以,順著他的毛走,然後解決我的問題,同時把他的不可思議記錄在正式文書當中(我不想幫他負責)。

所以我決定在『教學研究會』上,發言。
為此我還犧牲午餐謄寫了發言條,一方面整理思緒,二方面照稿念省得萬一爆出怒火,三則方便『教學研究會會議紀錄』存檔。
沒想到的是....這次主任沒來。一直呆在會中從頭到尾的,是:校長 :mrgreen: .......
也就不好意思了這位長官同仁!
我的發言簡潔而清楚,你的回答模糊且結巴,
我沒有在會上跟你拍桌子頂回去你那些答非所問,是因為我知道兩相對照下校長很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沒那個意思在校長面前搞你(要搞的話,早就衝去校長室了)。
我只能說:您真的錯估我了。
我沒發怒,不代表我可以被敷衍被...欺負。


其實,心底有點淌血--怎麼需要搞到這種地步?!
有點微酸--非得這樣敲鑼打鼓才能得到應有的回應嗎?
有點想拍桌怒吼。什麼玩意兒嘛,搞這種官僚!


--總之,我的問題,解決了,
『實驗桌的桌皮掀起、地上電線上翹需要維修』『兩張實驗桌的水槽要接上水管和下水道』
總務主任一看就說,『這個簡單』。
六月底、八月初,我已經上報這領個狀況,九月開學,它給我的答覆是--『工程太小,工人不願意來』。
以及『連同暗管工程看看有沒有人要投標,如果沒有,我也沒辦法
我提醒它,『這種事情,如果我們沒處理好,等到學生、家長來吵,就不好玩了』
它才說,『那如果沒有人投標,我再轉給總務處』然後近兩週無消息。
我.....心底怒罵它官僚、囂張、敷衍、把我當白癡。
我有沒有反應過度?


官!
還是無能的那一種!


我想是我的錯,總是讓別人容易輕視。
應該是我的錯吧,我想。

我想是我的錯吧。


喵~
:twisted: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