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花博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再見!花博

文章Fish » 2011-04-27, 03:33

居然有感恩週這玩意ㄦ!
學校人事室還出現排隊號碼牌換票的人龍 :mrgreen:
我拿了,想趁週間課少之日,再去走走。
這次就順便帶了魚媽~~

和老人家同行,自然不同於自己亂跑,大單眼就免了,也因為重。
沒想到『爭艷館』就讓我後悔!
真的很美,很驚艷,也因為人潮是平日的一半以下,可以相當從容自在地欣賞與拍攝。
(還好隨身小相機的水準還是不錯。差別就在"咖擦"時的那種,FU。喵)
台灣的花卉產業,真的,沒話講,棒!

看完爭艷館,老人家興致依然高,稍作休息以後想說去拿拿預約券?
名人館已經沒了,真相館拿到17:00的。
就,搭接駁車囉,魚媽很興奮因為沒搭過,也覺得可以不用走路、是種休息。
到大佳園區....快四點,大毛毛蟲似乎剛遊行完甫回到定點?魚媽很高興地和毛毛蟲拍照了,
然後又去搭=>藍色公路,基隆河上的遊船,2.5公里那種。
天氣多雲,一點點小小的日光;風,微涼,而基隆河的水是如此清澈!
映著圓山飯店;大直橋...感覺真是,舒服得不得了!

下得船來,還來得及在搭接駁車到兒童育樂中心!那小時候的回憶 :D
我一直鼓吹魚媽去搭搭摩天輪說 :mrgreen:
慢慢走,到『真相館』,在我是第二次看到這土石流,依然還是激動會流一點點眼淚。
魚媽...我就不太確定她是否有睡著... :P 看得出她累了,當她知道真相館的影片只有17分鐘時...有點"失望"....

離開真相館,五點半,決定吃飯。
魚媽沒去過美術館。
偺就去美術館地下室用餐,一家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氛感覺不是太便宜的西式餐廳,
我們用了義大利麵,外加沙拉和咖啡。
都頗佳,VIEW也好,人少、安靜氣氛也棒,WAITER很專業。
話說我到美術館多次了,這還第一次進來用餐,喵。
這應該是自己探險VS有伴相陪的最大差異吧,尤其這個伴是老人家時。
--魚媽吃的高興--

原本還想殺回大佳去等等看八點半的水舞(也不知道這感恩週還有沒有),
不過魚媽是真的累了,連在美術館區走走都已經必須坐下休息。
當下決定,經過陸橋、返回圓山,準備打到回府,卻在那陸橋上下遇到驚喜。
首先,陸橋上看夜景!真的是美。
然後,下陸橋時,發現那個寶特瓶做的流行館側的地板...有投影...很多花...
更妙的是,走過去踩花,花會一直跟著你的腳步,且越來越大!
好好玩。
魚媽也玩得不亦樂乎,要我幫她拍下來,
可是接著換了個投影內容...也是很多花的照片,人一站上去,那朵花就會放大同時周圍秀出花的名稱與說明...
又等等,再換投影內容,這次是含羞草,人站到葉子上,葉子會...害羞!
再一個投影內容,則是蓮花、游魚,去踩魚,魚好像會改變方向 :mrgreen:
然後又一個投影內容,這次是花伯建築物,人踩上去、會宛如瓦片般瓦解然後又出現。
............
總之,終於又等到了那個會跟人走的花,我們也就各自讓花跟,拍照 :mrgreen:
那整個感覺非常好,很像小時候,吃完飯的夜晚,左鄰右舍老老少少出來乘涼,
孩子們在玩...跳房子之類的,大人在旁閒聊...那種FU。
而這種投影,還當真是老少咸宜!
喵。

回家前,我又去了趟風潮的花博店,因著它打出『感恩週特價』,也因著不捨,
很喜歡花博園區播放的一些音樂。
買了,整套,順便問吳金黛老師的螃蟹錄音(有!就在其中一張 :mrgreen: )
還有鯨豚錄音(那在另外一張。反正再多買一張就可以辦會員卡)。
滿滿一整袋CD,有12張吧,"才"3000元。
真是...豐收!

真要離開了,八點出頭。
這次是真的離開了,以後就不再有花博,誠然該看的展館我都看過了,沒看的展館日後還有機會看,
有些表演就是錯過,就是沒到舞蝶館裡頭去看優人神鼓,尤其那之前百合戀啊!我腳痛正劇,沒法子去。
是遺憾,但已就是遺憾啦,人生...何處沒有遺憾呢,喵。
能看到明華園,毛毛蟲大遊行,水舞,位來館以及那館頂的青青草原,夢想館還有夢想劇場...
百藝劇場看了很精湛的偶戲...美術廣場聽過很棒的弦樂演奏,扯鈴表演....
我,真的很該,知足。

魚媽也是。
車也坐了,船也搭了,電影也看了,尤其飯又吃了 :mrgreen:
老人家心滿意足地,回家,看來會一夜好眠到天明哪。

在花博門口,終於可以不再人潮洶湧地,拍攝照片。
紀念。

再見,花博!
沒有後會有期。
只有,永存心底。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