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蕩蕩的辦公室/校園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空蕩蕩的辦公室/校園

文章Fish » 2011-06-03, 18:31

走了,都走了,
週五的傍晚、端午連假的前夕,
校園/辦公室,很安靜。

經過陀螺轉的一天....這天也是兩週植物界一周動物界的最後一日...
我開始收拾實驗室裡的眾標本,歸位。
頗有『博物館驚魂夜』清晨太陽升起時的模樣與感覺 :mrgreen:
依依不捨。
--明年的此時,再見唄,"親愛的"--

從植物界一路擺放在實驗室至今的小綠綠們... 松杉柏紅檜蘇鐵和銀杏以及山蘇與腎蕨...
今天也該跟我回家了,
三天連假、悶在實驗室裡,怕不好。
包裝、安置,『壓縮成型』;
待會ㄦ要在周五的下班車潮中再著一車綠綠回家 :D
考驗我的,技術與耐心。

所以,復建以後(狀況越來越好),坐下來、吃包子,有力氣再走。
--今天是包子日--
一早遇之今天會很忙,買了兩個大包子,充當早餐和午餐。
沒想到...同事很 nice 地...逛街逛到鼎泰豐還順邊幫我買了三種包子各一...wow...
素包,肉包,豆沙包。
不好好吃掉,會太浪費人家的好意 :D
加上某個任教班送來的『我們班最近表現很好』所以家長還是導師?請全班師生吃水果.... :shock:
果果果果,果!
:mrgreen:
其實要說吃好料,我有更好的選擇,某畢業班很誠心地邀請了好幾次這晚的謝師宴。
我是不會去啦,但老實講,這個班是有史以來最最最...學生表現得最誠心一個班...
大考後,學生遞來一張謝師卡,我本以為是個人,打開一看!全班簽名。
這就夠了。
喵。

這幾週,在實驗室上課,所有的實物、標本,傾巢而出,學生那麼下巴要掉下來的表情....
我很滿意。
然後,這麼多實物標本,很多其實是歷屆學生帶來加分以後說『留給學弟妹看』的。
因為這樣吧?也就刺激學生,想帶東西來和大家分享。
我是鼓勵他們帶來給大家看的,我會加分,『增廣見聞』總是件好事。
當然要控制不要變成了『比賽』『比有錢』『比誰的爸媽誰的補習班老師有本事』。
這兩週,某班學生陸續帶來...貴州龍化石(真的!)....美國與澳洲的超級大球果!...
以及三大盒八小箱的甲蟲標本,其中一盒很清楚的是學生自己有興趣參加科學營以後自己做的,
其他的則是....孫中山先生的幫忙....。
這就有點,不好玩了。
今天趕緊要他們帶回家,說,謝謝爸媽辛苦。
要真跌了破了摔了...我還真賠不起。

更有趣的是:讓學生自由入座,所以,下課時間就會有學生衝過來搶位置。
所以,我自己就沒有下課的休息時間,必需提早開門,不然,門口就有學生會...好像演唱會在牌號碼牌那般....
:mrgreen: 有點虛榮,我 :mrgreen:
週三,其中一個班晚下課了,在看影片,下個班已經殺來,在外頭張望。
我就讓下個班從後門進來,安靜站在後頭,等。
霎時間!自己頗有『巨星簽名會』!的那種,洋洋 :D

然後,還是該結束了,有點匆匆。
畢竟有進度壓力。
『分類』單元,我連同相關的生態一起講,已、經、玩、很、久、了。
下週,六月;
衝吧,六月了,為美麗的暑假,開拓個美麗的起點 :D


我要回去了,帶著心愛的小綠綠們 :D
祝我一路順風 :mrgreen: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