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炫風‧感想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卡卡炫風‧感想

文章Fish » 2011-07-04, 11:37

六月底,當整個台灣妹圈關注於中正紀念堂裡頭的彩排、排隊,天氣和演出;
電視新聞出現了關於卡卡(Lady GaGa)來台的消息。
買新專輯、送歌友會的門票,惟四千張,分北中南三地,同時間排隊領取。
一公佈地點,就有歌迷/排隊幫,前去搭帳篷。
發票的當天早上六點...門一開....!不少人堵錯位置,趕緊衝搶...

有趣的是:早上六點整隊、發號碼牌,下午一點開始領票,等到兩點多卻發現....
北中南都還有剩票....@@.....
根本不用去排隊,的啦。

然後,卡卡兩個字,就漸漸出現在電視新聞裡,每天,比重越來越多。
--喔,原來她去日本。
賑災、慈善,演唱、搞怪~~~
然後7/1來台灣,晚上七點多,私人專機,抵達桃園機場。

讓媒體足足等了四十分鐘,卻也,精心裝扮搞怪(要說好看嗎?我想每個人感受不同)慢慢走出來,
讓大家都有機會拍,也很nice地到處向大家微笑、揮手。
--心情很好--
進了台北晶華酒店,14樓?還不忘拉開窗簾向下揮手致意。
然後乾脆送!漢堡薯條100份,慰勞"小怪獸",也轉達了她已休息請大家早點回家休息的消息。
隔天,逛晶華酒店商品街的驚鴻一瞥!還有忠孝東路瑜珈店?
廠家、逛街民眾,感覺都很好。
然後....就是重頭戲了,『7/3卡卡日』,台中市長很敢,街道插滿卡卡旗,還警力部署'警車開道。
歡迎酒會遲到40分鐘(聽說已經很好了,和在其他地方相比),
泰雅族小孩的迎賓舞。現場觀眾的提問與回答。還有胡市長、葉樹珊文化局長的現場主持和翻譯....
最後是,圓形劇場裡頭的彩排,以及當天晚上的,演出。
滿滿滿!人潮滿滿,整個小山坡。
聽說...7/4 的今天....下午會有國際記者會?
拭目以待。

看卡卡,自然我會想起阿妹,看卡卡迷(據說卡卡暱稱他們叫作..小怪獸...)我也會想想妹迷,或是我自己。
卡卡出道不過三年多,三張專輯,以搞怪行徑出名,
這幾天媒體的大肆報導當中,則補進了卡卡也愛做公益/卡卡力挺同志等等消息。
國內媒體也訪問了台灣幾個算是造型、人氣很夯的女歌手,比如蔡依林,蕭亞軒,還有偺張惠妹。
我還是必須好好地誇誇張惠妹。
當別人--媒體,甚至是蔡、蕭兩位同行--都只看到卡卡的搞怪。
張惠妹直接點進了核心--GaGa的音樂。

(還是說...媒體問了蔡、蕭關於造型而問阿妹關於音樂? :P )
『GaGa的舞曲很能帶動年輕人』
是的,『勇敢做自己』、『就這麼活一次能大膽多嘗試有何不可以』的大有人在,
敢做自己、敢搞怪,或許可以讓人上一天兩天版面,
但若要成名、要蔚為風行,甚至要在世界地球歷史上留下一點什麼紀錄....
=>作自己是不夠的。那個"自己"要有料,有內容,有東西。要禁得起考驗與淘汰
卡卡很年輕,能這麼快整合這麼多資源做她想做的音樂,實屬不容易,
接下來怎麼走,也更是考驗。
這幾天她在台灣的表現,看得出她『真』的一面,尤其是和原住民小朋友在台上的互動,真的是真摯又可愛。
--這也就可以想像她怎麼老是會有在鋼琴跌倒或是舞臺上出場又摔跤之類的妙聞趣事--
很『真實』的一個女孩子。

當然,要論到『歌聲』...這是魚爸剛剛問我的....
我也必須老實講,國外幾大流行天后,一開口真會震懾人會感動人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真沒幾個。
GaGa並不在其中。
不過,她還是有不少地方,足堪學習。

回過頭來講『粉絲』。
那種感覺,我多少可以體會,就是不知為何你會想多知道一點那個人的消息,會去網上蒐尋,會很高興有同好一起討論交流,
說是欣賞歌?喜歡哪個演唱會片段?愛上這個人的哪個點?也不見得能說得具體,總之就是『被電到』,

如果可以現場、近一點,看看她(他)....聽聽她(他)...甚至,wow說上話、被她(他)注視到或是手指指到飛吻飄到....
好像就夠了,但又其實永遠不會夠,永遠想會更多、更近,更....接近她(他).....
直到現實世界的步步逼近,"粉絲"無法再跨越那個障礙(比如時間,工作,壓力,健康,家庭...),去試圖親近另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mrgreen:
那些小怪獸....現在的種種舉止...也就是後來人生歲月裡的,一段有趣的回憶,是吧。
卡卡,一個國外的明星,居然能來到台灣,居然有機會看到本尊,甚至居然有機會曾經和她...互動!
我想起那天在東京街頭的那位日本姑娘,她只能工作結束以後趕來演唱會現場,繞到後頭,看看有無機會見到阿妹本尊。
然後,阿妹真的出現了,真的走過來了,真接過她手上的信封還是卡片,真的和她打招呼了;
這位日本姑娘,哭了

我和一 旁的台灣妹友,有點懂、又有點不懂。
這位日本姑娘,永遠無法和阿妹合照(演出時不准照。不演出時...不適合照...),也可能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和阿妹打照面。
『如果你喜歡的也是外國藝人』同伴就這麼講。
是啊,我很幸運,我欣賞的是本國藝人,還在同一個城市活動,有機會多接觸,以至於有機會"認識"...
我是不是,很幸運中的,再幸運

看著新聞畫面裡頭的那些在我看來真的是很奇怪的小怪獸 :mrgreen:
我也就,更寬廣地,欣賞。

粉絲可以是短時間內的神經傳導的電流激動,很多時候是說不清楚why的,可以翻譯成盲目崇拜。
若,盲目崇拜到,一年、兩年,五年十年....
這樣的人生就有點可憐了。
粉絲要進階,成..粄條...米粉...麵疙瘩.... :mrgreen:
要更真實有料,才對得起自己,以及那個"偶像"。
那個"偶像"....也應該體察到資深粉絲的進階....不然,就不好玩了。
喵。



最後要說那位台中市長胡自強先生。
東方社會裡頭很少有這樣的市長,敢!也真的去做了!
以一個地方行政長官的位階,寫信給Lady GaGa,邀請她亞洲行能順道來趟台灣,
且開出了地方行政首長才作得到的條件=>警車開道,旗幟滿街,那天為城市的卡卡日,辦歡迎會,新歌發表會.....
不管能為『選票』掙得多少,也不管台中市在治安、公安等的諸多市政小螺絲知有無拴緊。
胡自強這個作為,真的是=>人才。
也因為他的這個敢作為,『台灣』『台中』,在地球上,因著GaGa而更發光發亮。
好樣的!胡市長!


我不知道卡卡可以紅多久。
很感謝她的一番旋風,讓我省思一些事情。
讓我再次知道,我很幸運,而我的"偶像",很強、很長久。
:mrgreen:

喵。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