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套生物教學的ppt....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整套生物教學的ppt....

文章Fish » 2012-11-01, 00:23

完成了,從1999迄今。

1999暑假,自己購進可攜式單槍,開始試著製作power point 教學。
初時,適用於國三總複習,2000寒假開始。
後來,某些很需要圖片照片影片的單元...演化。分類。循環。動物行為。細胞...
我陸續製作,主要是學生借單槍費時費力,我總想讓這單槍借得十二萬分值得。
後來連遺傳都弄好ppt了...不可否認地,電腦投影,是比板書、磁鐵、TP投影機,方便。

上個學年截止,我只剩第三章--養分。酵素。光合。消化--沒有完整的POWER POINT。
國三複習時有做過簡單幾張濃縮版。
但在國一教學時,這部份,我使用的紙製教具,故事,現場小實驗....效果很好,不有需要換做電腦投影。

然後這學年開始,班班有單槍的第二個學期。
因著趕課,我把很多要寫板書的內容,包括學習單,弄成POWER POINT,
然後...剛剛...
連『消化作用』都搭配好學習單,製作完畢。
至此,『國中生物教學PPT小魚老師版』:正式完成。

很感慨。
歷時 13 年;學習單+POWER POINT+適用的教材教具+有效率的實驗室管理~~~
然後我就快要可以退休了。
啊哈。
不就這樣嗎。
當,終於知道怎該怎麼當父母時,孩子已經長大要當別人的爸媽了,
當終於知道怎麼敎比較好時...
也就是該放下棒子的時刻。

或許,接下來,我該試著自己錄影、剪輯,把自己的教學留下來。
啊哈。


話說,我也在鄭重思索。
面對媒體忽然討論起她的體重~~~之前、怎麼講她都不聽,媒體這麼說,也不知道她到底會不會認真去處理。
或許....我該正式地離開這樣的日子,年底、不用東奔西跑,就靜靜地呆在台東、部落,
縱使部落的夜晚會有她帶來的熱鬧一番但、我只需靜靜坐在一旁,享受我想要的恬謚寧靜。
這次跨年,若我當真沒去...以後應該也就不會再去了吧....
是分水嶺了嗎,喵?


認真思考、感受。
這個晚上認真地完成了教學上的最後一塊拼圖:非、常、感、慨。


喵喵喵!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