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決定命運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個性決定命運

文章Fish » 2012-12-29, 21:33

我媽生病了。

前幾週聽她說『咳得很厲害』,可是隔週末我的返南,倒沒聽到她怎麼咳。
上週日,在聖誕的歌劇之夜....才察覺她真的蠻會咳的,一旦咳起來,喝水、止咳丹...都沒效,
後來只好步出禮拜堂去外頭咳。
這天...更嚴重了,平均約十分鐘就大咳特咳,然後必須吐痰。
有看醫生,但自己選藥吃,和家父一樣,『相信自己遠遠超過相信醫生』,
所有的醫囑、藥品,都是參考用,他們自己的想法最對。
好容易今天三餐有按時吃藥了(雖然還是挑著吃,至少,『止咳藥水』有喝),
卻又吃了過量鉚丁。
一下子說自己是『熱咳』,不適合喝人參茶,把人家送的好東西全數送人。
然後又說自己要補,煮了薑母鴨只是不放酒--這會比較『不熱』嗎--
午飯後,吃了柳丁,也吃了醫生給的藥(有相隔半小時),
『覺得有比較不咳』一定是吃柳丁的關係、所以又去買五斤,大吃特吃,
而『小腿有抽筋』就一定是醫生給的藥裡頭那顆『降低血鉀』之作祟,少吃。
我說,母親啊!如果半天不到你就可以判斷病因....你是真的比醫生還厲害沒錯,
問題是:合理嗎?
凡順你心的、就是好,凡不合你意的、就是不好。
這樣子,病怎麼會好?

咳這樣,明晚還要參加婚宴,因為『紅包早已經包了』。

老人家咳著、就不想和我們太靠近,於是我拿了口罩給她,想說,『戴著口罩咳』,比較沒有『害到別人』的心理壓力。
怎知...咳著咳著,口罩就放下了....她不喜歡戴口罩.....
我感覺到室內似乎很多病毒在奔跑、需要新鮮空氣;打開窗戶讓涼風進來,
再看看坐在一旁的魚妹。
這四天我是千萬不要感冒的,因為學期末有太多事情要做,好的是我明日一早離開台南,今晚好好休息,大概還不會被家母傳染。
妹妹...要呆四天....
做兒女的老遠跑回來,就是想陪陪老人家,若老人家不能親近、或反而被傳染,這!!!

顯然,魚媽並沒有這個sense。
魚爸有。
他怕被傳染,也不想傳染給別人,所以,公共場鎖一定戴口罩,如果他自己覺得狀況不好,在家裡他也戴口罩。
一對夫婦攜手數十年,並不代表、他倆一定心意相同;
我媽是真的絲毫沒想到,她會傳染給,她愛的、專程回家陪她的,比較順服比較貼心比較柔軟比較不衝撞比較不"管"她的,小女兒。

嘆了口氣。
我只好跟她明說了。
她不戴口罩,只好,其他家人戴口罩,總不能回家陪媽媽陪到女兒跟著生病吧。
我知道她會不高興,妹妹會難過於媽媽的不高興。
唉。
但是,我還是必須講。


個性決定命運。
她是、他是,我也是。


明天一早出發去台東。
教堂...叮囑媽媽要戴口罩....她會戴嗎。
很想跟她說,那個紅包錢我賠給她,不要去吃喜筵了。
這樣咳法...同桌的人,誰能安心吃飯?徒讓自己的人緣,更糟。
奈何!
命運,不由理智決定,而是=>個性。

就看看妹妹能否柔性勸組成功。
也希望妹妹別帶著感冒回台北。
唉。


個性決定命運。
唉~~~~~~~~~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