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最好記一下的夢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一個最好記一下的夢

文章Fish » 2013-04-26, 06:56

人說,夢後來會淡忘。
所以記一下。

這夜很後面我做了個夢,要去"台中培德"(?)探監,看我老爸。
夢中,我本來有很難過,想不透為何遲這麼久才安排探監,怕說父親在裡頭,很是難受,
又想,半年多了(去年六月三十迄今),父親應該是很期待這一天,靠這個期待在支撐....

訝異的是,"獄中"父親的氣色是如此之好!
住得也很"爽",冷氣直直開。
夢中母親一如平日地,又要開始"管",要父親把冷氣關掉,說會感冒會太冷云云。
我跟她說,能開就讓他開....

後來大家離開那個房間(看來像病房),來到戶外好像小時候印象中的外婆家的農田、農具間。
父親在那裡用齒輪,拉高一個大機器,說什麼...養生還是挖掘什麼稀有ooxx...的。
看父親說得眉宇間意氣風發地,看來真的在"獄"裡混得挺不錯,
倒是母親"又"開始,訴說自己多麼辛苦,多麼可憐,在外面,坐監的不是父親,是她.....
然後冷不妨我看見同行的姐妹,一致地轉向母親,聲色俱厲地,要她不要再說了。
我很訝異(雖然我也想這麼說只是反應沒那麼快那麼劇烈),只是拉開三人,
然後說,很多話我們做女兒的也不說了,我們就做我們該做的,但是也拜託,母親不要再說了。

然後我醒了。
夢中的姐姐,一樣地煩愁準備很多東西事情,都是帶不進去的;也後來都被擋住了。
夢中的妹妹戲份不多,但隱隱感覺到,她想調和鼎鼐的細心。
夢中我有個很好的朋友,陪我們一起進去,他比我更"正",更不能忍受家姊打算帶進去的一些藥品食物或是ooxx等。
夢中我有想過說下回請這位朋友陪我去看父親,假裝一下是我男朋友,讓我父親安心、開心。
夢中我當然有在想,不知道為何這麼晚才去看父親,咦,來過以後,知道怎麼來了,下次可以自己來。

醒來以後.....
猛然發現,這是父親離開以後,第一次夢見。
很開心夢中他的氣色那麼好,過得那麼快活。
夢中的媽媽、姐姐;被好多東西綑綁!
夢中的我,是個"旁觀"。
.............................


先這樣囉,記下來。
以前我也夢過張惠妹,面對面講話呢,然後她說她要演出,我說我要去看,卻怎麼走,就是近不了演出場所。
現在想想....挺有意思的。


現在這個夢。
應該。
也可以咀嚼很久吧。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