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的不公道"樂評",關於這年金曲獎

音樂‧妹力‧生命‧感動...

小魚的不公道"樂評",關於這年金曲獎

文章Fish » 2008-06-22, 19:16

『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我歷來覺得,Mei 該屆屆入圍,但未必一定得獎。
一定入圍是因為:她實在太會唱,動靜皆宜,如果把舞台魅力也算進去且不限於年齡的美不美麗...她更是所向披靡。
未必能得獎則是我認為,各種寶石在一起很璀璨,各有光芒。何者勝出?端看那一年的風水而定。
像去年,我就覺得風水一面倒不在她這邊,『我要快樂?』一點都無須慚愧。

今年.....不知怎地,我覺得風水偏向她這邊,但,蔡健雅和莫文蔚會是很可怕的威脅,
結果端看評審如何界定『流行』二字。
--我說得很確切但其實很不公道。因為。我根本只聽過張小姐的這張專輯--

不知怎地,這感覺很強。
論"演唱"二字,燕姿、靜茹、Mei 都各有擅場,但三個擺在一起,很抱歉我是認為大部分人會說Mei比較會唱。
蔡健雅和莫文蔚,則(我個人認為)一向不是以"唱"著稱,而是以音樂內容、整體的詮釋和包裝所營造的風格與氣氛;
她倆賣的不是"唱",而是"概念""味道"和"感覺"。
而顯然這年的這兩位端出來的作品,其整體份量足以讓主唱人達到最佳演唱人的水準。
所以我覺得,她倆很強,很有威脅性。
--只在於,這樣的音樂,算不算"流行"。畢竟,Mei 的STAR,以現行的流行音樂來講,整體內涵算是,有前瞻但又四平八穩的完整。強--。

很抱歉我把蔡淳佳這位歌手完全晾在一邊。
對不起,我真的對您很沒有概念,無法說些什麼。
Sorry。


經過這麼多年,你說我還期不期待張惠妹得獎?
老實說還真的是已經看淡了耶,若梁靜茹得=>很高興她獲得肯定,
若老莫或老蔡得=>不啻宣告著流行音樂的被期待能有更廣闊的可塑性,
若是蔡淳佳得=>評審一定有其深遠的看法。
這裡抱歉又撇下了孫燕姿。和靜茹比...燕姿已被肯定過了咩,喵。

所以我只是期待,評審能有漂亮一點、前瞻一點,寬闊一點加上專業一點的說法,
不管是給誰。
然後,金曲的評審素質、方向,可以漸漸出現個"模式",一個讓眾家音樂人可以尊敬的模式。
這樣才是台灣音樂暨華人音樂之福。


流行類最佳國語女演唱人,得獎的是.....!
老張,你還是準備一下得獎感言吧,這事兒說不準的,有備無患咩。


靜待之。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文章Joe » 2008-07-06, 00:51

小魚老師
她們的威脅被你預料到了~ 很準喔你
阿妹沒得到任何的獎項 感覺有些難過... :(
Joe
俏立竹稍搖曳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6-03-20, 00:46


回到 音樂 / 妹力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