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想給Lillian一些迴響--溫哥華之後

文章發表於 : 2008-08-07, 22:25
Fish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有許多的機會,可以看到/讀到/享受到,許多妹迷朋友的,心意。
溫哥華,一個遙遠的加拿大城市,因著歌手與歌迷,變得親切起來。
從初聞演唱會訊息、購票的喜悅,到親臨現場的興奮,還有後續的整理報導和心情點滴...
一個十歲就離開台灣的華人女孩,在大學畢業前夕,
用已不是她最熟悉的文字,一筆一筆,描繪著她的感動、欣喜和誠意。

『誠意』Lillilan這麼寫著,這篇溫哥華演唱會紀錄,是她的真實感受,
也許文字沒能很練達,但這是她的誠意。
文字、照片之外,Lillian 也提供了影片,且很細心地告知現場是否管制攝影的訊息。
而,看著自己提供的文字、照片、影片放在網站上擺設,居然有了『功成身退』的感慨,
她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但確知,一定還有。
........................

這些訊息,透著Lillian充滿誠意的中文mail 傳來,我,很感動。
我也深深覺得,Mei ,你好幸福,你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深深愛你的人,圍繞呢。
你前幾輩子一定修了很多很多福,才有今天,對吧。
Lillian說到,她去看席琳狄翁在拉斯維加斯的最後一場演出,
那演出已經連續五年、已經制式化經典化,很難隨性變化,
但狄翁唱得讓現場每一個人都覺得,那是唯一的一場,是最特殊的一場,
『她讓每個觀眾都感受到她在為他們自己而唱』。
Lillian 對席琳狄翁的描述,讓我神往,
而她說,『 Mei 的這一場,給她的感覺,和狄翁那一場一樣』,
唯一的、獨特的,讓觀眾感受到,這場演出是特殊的,她這麼投入的為自己(每一個觀眾)而唱。
--小歌女!這是多大的讚美!
不是因為你的歌迷將擬與席琳狄翁並排相較。
是因為...你讓觀眾....如此,感動.....

在總紀錄 post 出去之前,我一定事先請作者看過,也簡單說了一下我的感覺。
很感謝Lillian,平實地回答我的問題,消除了我的疑惑與不安。
當然,這牽扯到三天前的太浩湖K.J.的紀錄,兩者讀來,心得大不同。
--也要很感謝K.J.。兩篇緊鄰的紀錄,相異的結論,對兩位作者而言,都不算是太容易消化的狀況。
但兩位的大氣大度和平穩寬闊:第N度要說,張小姐,你,真的很幸運,能擁有如此的支持者。
--當然我也很幸福。因著網站,認識這麼多,好人 :)

在此,公開回覆一些,想給溫哥華演唱會紀錄的作者,Lillian小姐,
祝福她學業、生活一切順利。
謝謝。

喵~~

文章發表於 : 2008-08-11, 16:33
Lillian
呼,考完試了。
八月九號10pm 交進考卷的那一刻,我也脫下了"大學生"的身分。
從前,總是猜想著那會是甚麼樣的感覺。
這邊的大學,對我這個秉持著"勤能補拙"的人,
雖稱不上是讀的"死去活來" :P (又在亂用詞彙了),
但每每也有覺得快敖不過去的時候。
讀完了...是解脫?! 是放鬆?! 還是象徵著"長大"之後接踵而來的責任.......

其實到了接近畢業的時刻,很多人都想抱著學校不想離開,
也是所謂的"不想長大"吧。
大學期間也參加了學校的"建教合作" (Co-op program),
前前後後上了一年的班,
也能體會為什麼往往大家都會說"學生是最幸福的" "要把握當學生的時候"
因為了解,所以才會更加珍惜。
總之,大學結束了。我很平靜。
未來,我來了!! :)

-------------------------------------------------------------------------------
以上好像跟小魚老師發表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P
考試期間也有一直來妹研所逛逛,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回覆。
看到小魚老師的迴響,真的覺得很感動。
其實只是單純的想分享,也進而紀錄那場直到現在與朋友見面我還是津津樂道的演唱會。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發自內心,分享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不是嗎.
有小魚老師用心經營、提供這個平台給大家,
我們也很幸福,有這麼一個地方。 :D

順道一提,在"姐妹"那首歌裡,
她手舞足蹈的隨著旋律擺動,我很喜歡那畫面,很美。
還有,那"嗚~~~~" 其實是我右手邊的妹友拉 :p
我可是很害羞的。 :oops:
可是我可以很不害羞的說歌手的眼神有"順道"掃過我嗎? :oops:
哈哈 :P

文章發表於 : 2008-08-12, 21:58
Fish
哈哈,恭喜 Lillian 畢業了!
我知道那個大聲呼喊的人不是你,應該是在你旁邊,天后也就剛好順到掃過你 :mrgreen:
跟你開開玩笑啦

我剛剛有再看一下過去的一些紀錄,我想,很同意你這句話,也很謝謝你,適時提醒我:
或許一場成功的演唱會,除了歌手,台上樂手,所有參予的幕後工作人員之外,
有一大方面,自己的投入和周圍的觀眾也扮演著左右自己感官視聽及對演唱會整體感受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管我擁有過多少經歷,畢竟妳點到了我忽略的角度,喵。
謝囉。

也祝你 一切順利!
我會把這兩篇美加演唱會的視訊,移到圖文記載裡,讓它更完整地陳列。
--視訊部份,我在網上,放得很保守。等STAR TOUR DVD 出來以後,在不影響它的情況下,我再來增刪--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