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保齡球』

音樂‧妹力‧生命‧感動...

『寂寞保齡球』

文章Fish » 2010-02-10, 08:35

1998.10,這首歌第一次出現在CD之時,我應該沒有意會到它有多特殊。
我只是蠻喜歡這歌的。
保齡球滾動聲作為伴奏...那個節拍能合...製作蠻用心的。
詞很好,還說過還好阿妹咬字清楚不然新伴侶會變成性伴侶 :mrgreen:
調性...有點怪又不會太怪....

1998.10.16 牽手新歌首唱,現場她唱這歌,之後,1999 的妹力九九演唱會上也有。
我依稀記得,妹力九九的編排上,『寂寞保齡球』是和『Moutain Song』一起,
放在『世界音樂』掛的。
然後時光荏苒,在次聽到她演唱這歌,居然是在=>2009的,阿密特演唱會。

也是在2009阿密特的佛山、北京場上,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歌的不好唱。
真的不好唱。
有趣的是,昨天,我翻到 981016 的電視錄影,那個牽手新歌發表會(應該後來有成為改版贈品,牽手唱翻天之類的VCD)。
怎麼她唱得這麼輕鬆?
不僅僅是和CD一樣準,且,多了不少張惠妹才會有的火花變化。
那個音樂、節奏,和現場的互動。
卡拉帶耶,不是BAND耶,居然,全場舉手跟著打拍子的節拍,那麼契合。
當時我在現場,印象非常深刻,這首的時候的全場氣氛,非常非常非常的,融入、合諧、好。
這是為何後來我會把這首歌特別剪下來收藏。
當時氣氛,值得紀念和珍藏。

所以我要問啦:怎麼可能1998的她唱得比2009還要"好"?

我也答啦:
1998的她,只是歌手,專心負責把歌唱好,唱到歌手能作的最最最最好,而張惠妹能做到的,是那麼的頂級。
2009的她,除了唱歌,還要總監很多事情,整個演唱會系列,『張惠妹』參與的多了,相對的,『歌手』的部份,也就少了。
(ps.整個合聲狀況穩了以後...北京場的這歌,已經出現那種現場才能有的火花)
(我想,run的越熟以後,要擔心的事情少了,她也就越能專注在歌手身分,對吧)

2006.6.10,第十七屆金曲獎的Music ORZ 之後,我也有相同感受。
我知道她的"魔手"伸向舞台全面了。
舞台部份,她再有天份,也只是新手,不免有點凌亂。
歌手部份....她也就沒有全部發揮張惠妹能有的全部頂級。


沒什麼可惜不可惜、得或失,
反正,整個過程當中,真摯、自然、用心投入,一如以往。
金主阿妹既然找來總監張惠妹設計演唱會給阿密特唱。
嗯...呃...欸...難不成我還要求『她們三人』都要做到百分百以上之最頂級?
我要求太高了。
更何況,『阿密特演唱會』的'意念",超乎『只是歌手的張惠妹』,
『以單一首歌去要求阿密特超越張惠妹』,是"不道德"的。

所以,只單就一首歌,的話,
可以自己去翻找,,1998 出版的牽手新歌發表會。
『寂寞保齡球』。
超棒。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音樂 / 妹力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