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2004.7.31 北京演唱會

音樂‧妹力‧生命‧感動...

重溫‧2004.7.31 北京演唱會

文章Fish » 2010-11-22, 06:44

這其實是從2002.8.3 開始啟動的『A級娛樂演唱會』之終結版,最後一場
(相關記載請移駕妹研所首頁的Mei tour 找2004.7.31。當時有詳實記載)
也是當時很少見的,室內開唱,更是更少見的,小舞台四面開唱。
當時的環境--空前更希望是絕後的,"內外交迫",
內是一直"聽說"...經紀公司對歌手並不好,她很辛苦,也受了很多委屈,
外則是,我的老天!壓力之大,駭人。

我想我是極少數有幸經歷2002.8.3 上海首唱‧2002.10.19 台北開唱和2004.7.31北京終場的觀眾,
手邊也很難得的,有不少收藏。
在多年後的今天,為了尋找03那一段慢板了不起;不小心順道REVIEW了相近的一些資料,
包括夏日演唱會,台積電尾牙,慈善演唱會,以及這個『冰力四射張惠妹北京演唱會』,
我驀然查覺:這近乎七年前的演唱會,不論服裝、舞台設計、樂曲編排,舞蹈、唱功:
較之台灣觀眾津津樂道扼腕於收不到完整DVD畫面的1019台北演唱會,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甚至,和近期的SATR TOUR、AMIT LIVE相比,都不見得輸。

張惠妹真的是越冷越開花的歌手。
這場演唱會,她真的是,唱得沒話講,整體內容,也絕對讓所有想批評她的人,都必須住口
(所以回台以後被當時的OOXX給罵說怎麼可以在另ㄧ邊還唱那麼好....不愛台灣.....??!!)
那是另一個風暴,在內外交迫之餘奮力表現優異之後的,家鄉給的另個打擊。
我相信,不管是不是她的歌迷,都不會希望,她會再次身處那樣處境,
但說真的在那樣情境下所唱出來的歌聲,還真是......好!
或許就好像為何蕭煌奇、薛岳的歌聲總不免竄出那種令人激動的力量那般?
人生有所缺陷以後迸出的珍惜、渴望,與煥發的光芒。
絕處求生的毅力,那發自心靈深處的生命吶喊。
我真的不希望她以後再有類似的唱但真的,這唱、還真的是,激動、過癮。

這也是我對現在的工作團隊最大的欣賞和感謝。
她終於可以好好地睡,快樂地活,從容優游地工作,有很幫她的人圍在旁邊幫她完成她的事業,
她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委屈,ㄍㄧㄥ。
只不過,相較於那時候的工作團隊,現在的這一批享受到的歌迷的讚賞與崇拜,已經是到滅頂的程度。
持平來看,當年,為了她這場北京演唱會而幫她做事的所有人們:更該好好地受到英雄式歡呼,真的。

但還真是逆風下的表現更讓人激賞。
1984的作者(更正,應該是美麗新世界,不是1984)...是赫胥黎嗎...
書裡提到,悲劇才有英雄、歷經痛苦才有令人感動的故事,
當人類可以控制讓所有的環境都很順遂時,人類也就不再需要英雄、不再需要感動。
但願,順風之下,也能有令人讚嘆的心靈的吟詠,歌頌。

順道感謝默默努力,我不知道可有付出什麼代價?但終於幫我弄到這份資料的內地朋友。
時空改變,不過有些東西,放在心裡,不需要說,但也不會變。
祝福你們。
也祝福這麼好的ㄧ個歌手。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音樂 / 妹力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