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08-04, 15:06
Fish
這張2011張惠妹最新專輯,我曾有一個感覺:『沒有土味』。
沒有原住民元素,也沒有大自然--風聲,雨滴,大海,青山,白雲,藍天,草原...
沒有汗水,也沒有用腳踩踏大地的聲音和感覺(也沒有吶喊、嘶吼,狂野。不過這應該不太算是大自然吧)

昨ㄦ個,看了倒數第二支釋出的MV--11首歌裡頭就剩下『來鬧的』的MV還沒看到--
咦,真的耶,目前的十首MV,全部都棚內拍攝、電腦技術,沒有一支有『自然』的外景。

再加上,今天新聞裡看到的,AmeiZING TOUR 的迷你電影,跑車、型男,高檔溫泉飯店,豪華、舒適、時尚....


我想,這最新專輯的『沒有土味』,恐怕不是偶然。
歌手的最新專輯,以及最新TOUR,整個走向、策略,應該是早就已經定調的。
阿密特時,特別要去做那些阿妹不適合作的主題。
最新的張惠妹...特別要抽掉所有屬於Nature World 的元素?是這樣嗎?

先不管沒有土味的張惠妹我個人的習慣或不習慣。
一般只見在創新時加入新的元素,很少說刻意抽掉原有的元素,
還抽得這麼乾淨,還...這元素恐怕是這歌手的根本.....
是刻意的嗎,大膽嘗試到...把『來自山林』這個印象徹底抽離,試看看可以創造出什麼樣的形象。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有多少歌迷觀眾有注意到這一點。
也或許,抽掉這特點,並不影響大眾所認識的張惠妹,反而可以走出更寬廣的路?
或許我真的是小眾吧,
在我感覺,還當真不太習慣『沒有土味的張惠妹』。
一個從山林走來的歌手,專輯和演唱會都抽離調山林:我還真好奇會變成什麼樣。

感覺而已。
其他再說吧。

沒有土味的張惠妹。
--不熟--


喵~

Re: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08-25, 09:35
周聖爵
不管如何~

張惠妹~都是一級棒!

Re: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08-25, 21:04
Fish
對大巴六九的人而言(縱使我只沾到一點點邊),
阿妹是我們永遠的驕傲,不管如何,我們也永遠支持她。
只是,我還是會把自己的靈魂抽離身軀,冷冷地檢視,從其他角度;
如果會有其他發現,只要是真的有那樣的感覺、不管聽來是好是壞....
本來會想說有些東西不適合公開講。
現在...倒是覺得,就講吧,縱使可能傷人傷己。

我沒有一字字去檢視。
但,好像,新專輯,歌詞,真的,一個和自然有關的字,都沒有?


她的確是最棒的。
也深切地祝福,親愛的大巴六九的女子。
加油!

喵~

Re: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12-04, 12:12
我出現了

大家都好阿!

一直以來
手機都很稱職的在店面隨機的播放 西 英 中文 等歌曲

今天買鹹酥雞的一位太太(墨籍) 問我剛剛唱那首歌的女生是誰
我沒注意聽 當然也不知道是誰
所以往回播

答案揭曉

(我最親愛的)...

就是這樣 音樂 不分語言 縱使不懂真實意思,曲跟詮釋者 會打動到人心 就到點得分了!





雖然這陣子小魚感覺有悶到..

Re: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12-06, 22:14
Fish
哈 牛!
哪天回台灣來賣墨西哥口味的鹹酥雞..... :mrgreen:
台灣牛真的很堅韌,到哪裡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到哪裡就把小歌女帶到哪裡。
喵。

就是這樣 音樂 不分語言 縱使不懂真實意思,曲跟詮釋者 會打動到人心 就到點得分了!

超同意這句話的,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界是好貓;能打動人心的就是好音樂。
我原本無意特別去挑剔/檢視這張作品,
實在是看完全部mv后猛一檢視,才發現這個現象。
好像說好了似的,這次收的歌,都找不到一個字為"自然界的事物";
這應該不會影響歌曲給人的感動,只是...好怪異,這麼巧合,亦或刻意?

今天一早,原本還下著雨,臨出門前,出太陽了,但好似又要飄雨。
就這麼匆忙又帶點狼狽地騎車上路(上班上學的車潮人潮,唉),很順利地來到新店溪畔的中正橋頭,
注意著大車小車...隙縫裡鑽出準備上橋,這才抬頭,哇!好漂亮一道彩虹!
真的是虹,紅橙黃綠藍靛紫、不是紫靛藍綠黃橙紅的那種"霓",完整、又寬,就橫亙新店溪上,立在台北城。
好美,真的好美。
感動人的元素裡,『大自然』是太多太多太多了,如果是刻意避開....那實在很"矯情""刻意"。
而若只是收歌時後的巧合...那也不免好奇:那陣子小歌女的腦袋,裝 了些啥?


早上很氣自己,如果~~可以停車下來拍照!
如果早一點出門、不趕時間,也許就可以停下來拍照。
但如果早一點出門....也許就太早過橋,來不及看到彩虹出現....
就這麼將將好!最美的景象,果真只能由最好的相機--眼睛--拍攝。


祝福牛在墨西哥,不管順境逆境,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都能有快樂心情。
加油。
我...難免有點悶,不好意思捏 :mrgreen: 會開朗的,喵。


要保重喔。
喵~

Re: 沒有土味--和大自然的切割

文章發表於 : 2011-12-07, 11:39
彩虹 對拍照來說 是很棘手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