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行‧飢餓三十‧張惠妹』之小魚觀點

音樂‧妹力‧生命‧感動...

『蘇丹行‧飢餓三十‧張惠妹』之小魚觀點

文章Fish » 2005-07-01, 10:51

妹研所雖是小魚所成立,卻經由許多人的協助,才略有規模。
這些朋友,有的早就是展望會之友,有的應天后號召參加今年飢餓三十,也有衡量自己狀況後打算捐款支持,甚至也有應徵活動志工之打算;
行善』,是天經地義的事,卻也是很私人的事,因此這篇文章,純是小魚本人觀點,和其他朋友無關。

對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而言,任何幫助,不管大小,都是救命。
對於號召、呼籲、整合大家愛心的人而言,任何回應,不論來源,都是感謝。
對岸曾有句名言:『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站在質疑與批判的立場來猜度,我當然可以說這活動是藝人在ooxx。
但從展望會以及蘇丹災民的角度來看,不管這藝人是否ooxx,只要能喚起注意、有所助益,就是"好貓"。
站在龜毛以及不友善的立場,我當然也可以說這是歌迷為了追星才怎樣怎樣。
但從藝人挺身而出的立場,以及展望會、蘇丹災民的角度來講,不管這是否真的是追星族忙碌追星才有的熱鬧,只要能喚起注意、有所助益,依然是很好的"好貓"。

相對的,任何一位到本版瀏覽的朋友,也就無須尷尬或不好意思於表達自己的心意。
--好像是因為張惠妹我才去捐錢...好像是因為張惠妹我才去參加活動....好像是...
就算真的是,又何妨,更何況如果您來就不是呢,您本來就注意弱勢朋友的消息或者說您很高興因為張惠妹的緣故讓您有機會知道這些訊息;
您大可大大方方地以您的方式去表達您的心意。
因張惠妹而作的:感謝。
追著張惠妹而去的:感謝。
因著張惠妹才讓你有機會知道訊息的:感謝。
因著張惠妹的表現讓你感動而跟進的:感謝。
不管您的初衷為何,您的任何作為,對災民,都是感謝。


當然,接著的,進階的,就是個人對個人的省思與要求了。
有的人低調。有的人高分貝張揚。
有的人體諒,配合,不希望增加主辦單位的負擔,調整自己,在小小的角落擔任小小的不起眼的螺絲。
有的人會主動說出自己的期望,跟主辦單位溝通、協調,希望為自己參加的活動留下更多更符合自己期望的回憶。
So?
要怎麼做是每個人的風格。
哪種風格比較合適?每個人心中自有判斷,但對災民而言:都是感謝。


其實,目前全世界的糧食生產相對於全世界的人口,每個人平均起來,應該是『半飢餓狀況』。
換言之,現在全世界的糧食是不夠全世界的人吃飽的。
而台灣常常吃太飽、吃太多,倒掉、丟掉、減肥、挑食......
=>既然平均是半飢餓,有人糧食過多,代表一定有人餓死。
這是一個簡單的數學概念,平均是59,有人考100,一定就有人考不到30。
所以.....


飢餓三十網址:http://www.30hf.org.tw
讓我們用我們自己合適的方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音樂 / 妹力論壇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