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4.26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7-04-26, 06:17

圖檔
張惠妹覺得荸薺咬下去的口感很惡心,讓她起雞皮疙瘩。

明星蔬果驚嚇 超離譜
阿妹駭荸薺 龜梨和也畏葡萄乾


記者林曉娟/綜合報導

有人怕蜘蛛,有人怕老鼠,昆蟲、動物都有人怕;你可能不相信,不會咬人、不會吠人的蔬菜水果,竟然有藝人怕到該該叫!天后阿妹最怕荸薺;黃志瑋與小池徹平痛恨西瓜;周傳雄(小剛)跟楊丞琳怕鳳梨的怪異外型;黃磊看到蓮霧就想到嬰兒手,吃不下去;龜梨和也不愛葡萄乾,覺得像過期的食物;黃嘉千看到完整的蛋就皮皮剉,深怕蛋裡跑出小雞!

西瓜帶種 小池徹平驚驚
小池徹平因為笑容爽朗迷人,被日本女性粉絲票選為最想與他在海邊共度夏天的男星,不過,如果要他吃下炎炎夏日裡不可或缺的消暑水果西瓜,他可是會變臉的。他露出抗拒的表情說:「我很討厭西瓜佈滿種籽的模樣,看了不舒服,更別說要我吃下肚了。」除了西瓜之外,他也不敢吃果肉上同樣滿是種籽的哈密瓜;名模黃志瑋最怕西瓜與黃瓜,連味道都不敢聞。
與小池一起組「WaT」的搭檔瑛士,則是不敢吃烤馬鈴薯,日美混血的他表示,從小家中餐桌上就經常出現馬鈴薯料理,像是馬鈴薯泥沙拉、烤馬鈴薯等,他因為經常被爸媽硬逼著吃這些料理,讓他現在只要看到馬鈴薯就覺得討厭。

蓮霧像嬰兒手 黃磊咬不下口
黃磊第一次訪台,看到粉紅色蓮霧嚇得魂不附體,直呼:「天啊!你們怎麼能吃嬰兒的手!」從此以後視蓮霧為拒絕往來戶;歌手周傳雄看到鳳梨拔腿就跑,曾經吃過鳳梨,讓他頭痛噁心,他也不知原因何在,歸咎於鳳梨長太醜;楊丞琳則是覺得鳳梨會咬人,媽媽曾逼她吃,她死都不張開嘴,還躲進房間呢!天后阿妹則是受不了荸薺的口感,光想到就讓她噁心。傑尼斯偶像龜梨和也,雖然敢吃葡萄,卻對葡萄乾避而遠之。他笑說:「只要是水果的加工食物我都不敢吃,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把新鮮的水果給曬成乾,吃起來很像在吃過期食物,味道很奇怪。」敢吃番茄的妻夫木聰,卻不敢喝番茄汁,因為那種濃稠的口感令他無法接受。

蛋沒打碎 黃嘉千怕內藏小雞
黃嘉千小時候,被哥哥拿的一顆水煮蛋嚇得邊跑邊哭,因為她怕一口咬下去不知會吃蛋裡的哪個部位,她連荷包蛋都不敢吃,除非把蛋打碎,像炒蛋、蒸蛋、蛋炒飯這樣,證明裡面沒有藏著未成形的小雞,不然她是堅決不吃!

--------------------------------------------------------------------------------

醫療觀點
畏懼症 多是早期創傷造成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不少明星都有害怕的蔬果或是食物,中心診所身心科醫師李光輝表示,可能是早期創傷經驗所造成的畏懼症,只要沒有影響到工作、人際相處、求學等社會功能,基本上不必接受治療。

李光輝分析,畏懼症前提是年紀在十八歲以上,同時對特定事物的恐懼已超過六個月以上,患者的程度不一,通常看到害怕的事物會有呼吸急促、全身冒汗、痙攣抽搐、噁心等生理不適的反應,症候已明顯超過討厭的程度。

李光輝形容,早期或幼年所造成的心理創傷,可能產生急性壓力反應、創傷壓力症候群,最後導致畏懼症,一般而言,畏懼症患者比較常見的是怕黑、怕高、怕昆蟲,臨床上怕特定蔬果者比較少見。

李光輝指出,根據文獻及臨床案例,有些患者幼年被西瓜絆倒或被砸過頭,長大後看到西瓜就害怕;有些患者小時候吃蛋噎到喉嚨,就不敢再吃雞蛋;甚至有人不敢住小木屋,經過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小時候養的愛犬過世,他非常難過,日後一看到小木屋,就不自覺聯想到狗狗住的木頭狗屋;還曾有女性在草地上被強暴,後來連青菜都不敢吃。

李光輝強調,每個恐懼事物的背後可能都有一個故事,許多人早已忘了原因是什麼,卻變成了潛在性的恐懼,在治療時必須在醫師的專業引導下回溯舊有記憶,找出原因進行治療,不過只要沒有影響正常的社會功能,並不必接受治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1.htm
最後由 Sue 於 2007-04-26, 06:30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4-26, 06:18

明星二手衣 Jolin領軍義賣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7.04.26 04:16 am

哪裡可以一口氣買到張惠妹、蔡依林、楊丞琳、蕭亞軒這些大明星的貼身物和明星服?一項「大明星宣傳服義賣馬拉松」活動在網路展開,所得全額捐喜願基金會。

這項在「我愛大明星」網站(www.ilovesuper.com)展開的義賣活動,集結在該網站設部落格的10組藝人的愛心,昨天首日起跑,先公開蔡依林、楊丞琳、羅志祥、元味覺醒、Energy等捐出的十餘件宣傳服,定價僅1,500至2,000元,馬上被眼尖的歌迷先下手為強。

Jolin是拿出陪她南征北討跑海外商業演出時的宣傳服,不管是豹皮外套或牛仔洋裝,都是2,000元起跳,馬上被歌迷定走。阿妹除了宣傳服外,將捐出最火熱、剛出爐茶飲料廣告中的衣服。Elva送出好多貼身物,包括機車包、LV髮飾等,還有孫芸芸從手上拔下的戒指。

楊丞琳捐出「曖昧」和「遇上愛」兩張專輯的打歌服,因為這兩張專輯對她別具意義。羅志祥大方捐出他最愛的西裝。

【2007/04/26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3819612.shtml

圖檔
轉自我愛大明星-張惠妹部落格
義賣專區http://www.ilovesuper.com/stars2/home/shop/charity.jsp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