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5.05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7-05-05, 06:21

圖檔

追星趴趴走

張惠妹
0800612168
10:30am
台客搖滾嘉年華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 ... &Art_ID=345071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5-05, 06:22

阿妹8度叩關爽 蘇打綠7喜大贏

【朱健弘╱台北報導】「蘇打綠」樂團昨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等7項入圍,成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昨他們在台中為「台客搖滾嘉年華」彩排,主唱青峰開心之餘,透露經紀人林暐哲曾嫌他高亢的聲音「刺耳」,入圍國語女歌手的張惠妹(阿妹),昨接在蘇打綠之後彩排,第8度入圍的她開心地決定昨晚提前慶功。

台客贏家
蘇打綠是由6位政大學生組成的樂團,主唱青峰高亢的嗓音有特色,團長阿福表示,他們成軍於2000年,2003年在貢寮海洋音樂祭的小舞台演出時,被現任經紀人林暐哲挖掘,但當時林暐哲對主唱青峰的嗓音很「感冒」,阿福笑說林暐哲後來的說法是「耳朵被青峰的聲音強姦了」。

弦子入圍資格爆爭議
青峰昨感謝母親給予他獨特的嗓音,讓他在歌壇的辨識度極高;這次憑第2張專輯《小宇宙》獲7項提名,他們開心之餘,更樂的是林暐哲獲「製作人」提名,平常林暐哲作風低調,阿福賊賊地笑說:「終於有機會把他拖上台。」

阿妹昨接在蘇打綠之後彩排,從第9屆至今已入圍8次女歌手的她,曾在第13屆封后,她昨表示入圍同獎項的張韶涵、蔡依林、林憶蓮等人,代表不同音樂型態,感覺競爭激烈,但她已決定昨晚提前和樂師舉辦慶功宴。

但昨「新人獎」發生兩起烏龍事件,先是第18屆金曲獎官方網站(http://www.aziotv.tv/event/mii/index.asp),竟冒出張懸名字,後來緊急更正,而入圍的大陸歌手弦子,被檢舉不符資格,新聞局決定下周一召開「資格審查會」,她所屬的「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昨獲知大呼冤枉,表示她推出第1張專輯前,僅與潘瑋柏合唱過一首歌,唱半首歌就不算新人?資格審核標準模糊讓弦子錯失報名最佳女歌手,他昨氣得大罵「莫名其妙」。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 ... &Art_ID=3450583

圖檔
張惠妹(前)昨戴頭巾、穿短褲為「台客搖滾」彩排。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5-05, 06:23

入圍心情》上榜的樂翻天 想更上層樓

【聯合報/記者傅繼瑩/台北報導】 2007.05.05 04:13 am

蘇打綠團員得知好消息,興奮得緊緊抓住彼此,吉他手阿福代表大家發言:「我們一直都很鴕鳥心態,明明知道公布入圍的時間,卻想刻意忘記,因為真的很期待,可是又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

蘇打綠 怕舞孃來搶
知道最佳專輯的競爭對手還有Jolin的「舞孃」,阿福有點擔心表示:「哇!『舞孃』很好聽咧!」

阿妹開心 張韶涵榮耀
近來緊鑼密鼓籌備新專輯的阿妹說:「我非常開心,每年都能參與這樣的音樂盛會感覺像是去一個PARTY一樣開心。」昨天在新戲開鏡記者會得知入圍消息的張韶涵表示:「入圍當然很開心,因為這是一種榮耀。這次只入圍一項女歌手,希望下次詞曲也能入圍多點獎項。」

蔡依林感謝 張懸happy
在香港工作的蔡依林接到電話報喜時,楞了一分鐘才有反應,她說:「作為一個焦點總被放在舞蹈上的歌手,歌唱部分能獲得肯定,真的很感謝評審,但入圍帶來的壓力也大,又開始擔心,下次要更努力才能再入圍。」此外,張懸的「寶貝」入圍成績不俗,她表示:「尤其蘇打綠、拾參這些好朋友也都入圍了,真的很開心。」

方文山 為杰倫抱屈
周杰倫也先幫哥兒們高興說:「很替南拳媽媽入圍感到開心,自己導的音樂錄影帶被肯定也很高興。」但他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出席頒獎典禮。連年入圍的方文山,發表入圍感言不忘為好友叫屈:「謝謝評審對『菊花台』的厚愛,也很開心『千里之外』入圍,不過身為杰倫創作上最密切的伙伴,我比誰都清楚知道他錄製這張專輯時的用心,但此次金曲獎對某些音樂人鼓勵較大的重要獎項他並沒有入圍,關於這一部分,我真的忍不住要替他抱屈。」

江蕙 看好巫宇軒
台語天后江蕙,今年自己只報了最佳專輯製作人和最佳台語專輯兩項,果然「博杯」專輯再度入圍,但江蕙表示,更加高興看到去年「好詞盃」徵詞活動,獲選冠軍的歌迷巫宇軒,以第一首發表的作品「阿公的眠床腳」入圍金曲最佳作詞人。

陶吉吉平常心 林俊傑樂壞
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的幾位中,除了陶喆抱持著一貫的平常心,其他幾位都興奮異常,林俊傑昨天在家裡「監看」電視,第一時間知道自己入圍,興奮地語無倫次:「連續兩年被稱為遺珠,『曹操』終於帶給我好運,讓我的聲音有不同的張力,辨識度更高。」

吳克群、李玖哲 送媽禮物
昨天人在大陸昆明工作的吳克群,上台前得知金曲入圍兩項的消息表示:「今年在母親節前夕聽到金曲的入圍消息特別開心,我要把這份禮物送給我的媽媽,當作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隻身在台的李玖哲立刻致電美國的爸媽:「今天正好是我媽媽生日,媽媽說這是我送她最好的生日禮物,對她來說,不管我有沒有得獎,都是她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2007/05/0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3832381.shtml
最後由 Sue 於 2007-05-05, 06:27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5-05, 06:25

陶吉吉拼4小龍 6度問鼎歌王

【吳禮強、朱健弘、洪書傑╱台北報導】曾5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卻始終與該獎項失之交臂的陶吉吉,今年第6次向歌王寶座叩關,一夫當關迎戰吳克群、林俊傑(JJ)、曹格和李玖哲4位晚輩。對於得獎與否,他以一貫「陶老師」口吻說:「演唱是非常具有技術及感情的,也非常地主觀,這也是我在演唱的過程中所力求的真實感。」

熟嫩爭雄
陶吉吉是金曲獎常勝軍,去年抱走「最佳國語流行演唱專輯」大獎的他,家中已有最佳新人、最佳專輯製作人等4座獎,唯獨還沒享受歌王滋味。今年他以《太美麗》專輯獲最佳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作曲人3項入圍,對《今天妳要嫁給我》受肯定尤其開心。

曹格哈阿妹不愛獎
去年以《大頑家》角逐歌王落敗的吳克群,是入圍名單內唯一一位將與陶吉吉2度廝殺的男歌手,吳克群說:「在母親節前夕聽到入圍消息特別開心,我要把這份禮物送給媽媽。」李玖哲得知喜訊時,一度懷疑被捉弄,昨剛好是他母親生日,李母對他說:「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首次入圍的曹格開心大叫:「我可以去金曲獎現場看張惠妹(阿妹)了」!他完全不在乎自己能否得獎,一心只想和偶像阿妹走星光大道,還願意配合她的服裝,就算打赤膊都OK。

世代交替新人出頭
曾擔任第16、17屆金曲獎評審的Hit FM DJ小樹,覺得今年男、女歌手獎項世代交替意味濃厚、新生代卡位成功。最佳樂團獎改朝換代的感覺也很明顯,「五月天」不見了,蘇打綠取而代之備受肯定。
擔任過第9、14、15屆評審的樂評人袁永興則說:「評審很用心,注意到許多大家不熟的作品;但也可能太用心,讓不少商業主流的作品被犧牲。」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男、女歌手幾乎都呈現單項入圍,擁有創作實力如戴佩妮等人,在技術獎項都輸給了許多非主流的樂團和個人。

入圍者心聲

江蕙關心 台語樂壇
入圍次數︰11
得獎次數:8
很高興最佳台語專輯有3個樂團入圍,台語樂壇愈來愈多元化,當然我的專輯入圍我很開心。

張懸感動好友同場
首度入圍
很高興跟許多熟識的地下樂團的好朋友們一起入圍,我真的好感動喔!

戴佩妮平常心以對
入圍次數︰7
得獎次數:1
平常心、快樂。

莫文蔚馮德倫絕配
入圍次數:6
得獎次數:1
我很開心!(大笑3聲)我跟馮德倫合作有把握,拍MV時就充滿了信心,當然導演也很了解我啦!首次在音樂上合作,就這麼開心,真棒!(馮德倫首度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正是導女友莫文蔚《天下大同》MV)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 ... 50589&ArtPage=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5-07, 01:36

台客搖滾 今晚看阿妹

【聯合晚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07.05.05 03:36 pm

台客搖滾嘉年華今天上午開鑼,儘管重量級歌手晚上才登場,一大清早已有歌迷到場排隊等候,準備HIGH一整天。標榜「台客精神」的舞台已準備就緒,不少歌迷精心打扮,有皮衣配桃紅POLO衫的時尚台客,也有大耳環、濃眼影的正港台妹,濃濃台味要顛覆台中新市政中心。

家住台中縣的16歲少女「鳥鳥」清晨4時許起床,精心畫上濃眼影、銀色眼線與大耳環,跟著好友「大頭」、「蛋」等人到場排隊,她們清一色穿印花衣服、戴鴨舌帽,展現正港台妹風情。有人穿上黑色皮衣搭牛仔褲,內罩桃紅色POLO衫。

台客搖滾長達兩天,從早HIGH到晚,不少觀眾包包塞滿食物,手上拎著礦泉水、雨傘,打算在舞台前長期抗戰。

【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

今年的「台客搖滾嘉年華」大玩混搭,重頭戲的「萬教歸宗台」5、6兩日分別由阿妹和伍佰壓軸演出,頭一次參加「台客搖滾嘉年華」,阿妹指名要跟黃妃合唱「追追追」,這首快節奏、帶點布袋戲味的歌曲,阿妹曾在表演場合聽過黃妃演唱,當時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跟她大唱「追追追」。伍佰則相中有台語界「電音天后」之稱的謝金燕,正宗的「台客」伍佰配上正點的「台妹」謝金燕,可望擦出純正的台式火花。

5日還有陳昇跟李嘉、「蘇打綠」和比莉、張震嶽和「黑澀會美眉」等,6日則有楊乃文加「濁水溪公社」、「董事長」樂團加黃克林加「貓董俱樂部」。

穿台客裝 門票499

【記者陳亮諭/台中報導】

台客搖滾每天上午10時30分入場,白天到晚上有一連串活動,藝人及團體蘇打綠、張惠妹、陳昇、F.I.R、旺福、楊乃文及伍佰等將在晚會熱力演出,預購票券中部地區已售罄,現場單日門票售價699元,但穿著「台」字樣衣服可以499元購票入場,電話0800612168。

【2007/05/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