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6.11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7-06-11, 06:08

圖檔
張惠妹「我要快樂」入圍實力取勝。本報資料照片

江蕙、張惠妹 金曲同台頒大獎

【聯合報╱記者王祖壽/台北報導】 2007.06.11 03:57 am

台灣流行歌壇兩大天后江蕙、張惠妹,在今年金曲獎主辦單位撮合下,將首度同台,壓軸頒發最佳國語專輯獎。

今年金曲獎周杰倫僅入圍小獎,王力宏沒有作品參賽,星光明顯削弱,整個頒獎典禮的可看性,充分考驗主辦單位的配置功力。製作大型頒獎典禮經驗豐富的侯文燕,本著女性製作人的敏銳,掌握住今年金曲獎散放的「女系家族」氣息,促成國台語兩大天后張惠妹、江蕙首度合作,相當引人入勝。

張惠妹與江蕙壓軸合頒最佳國語專輯獎,堪稱恰如其分,兩人不僅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歌姬」,更是金曲獎創辦18年來的兩大金字招牌,但兩人的「金曲之路」,命運卻大不相同。

江蕙從第11屆到第14屆,連續四屆拿下最佳方言/台語女演唱人獎,創下台灣歌壇空前顛峰紀錄,在歌迷萬分驚嘆聲中,江蕙宣布自此退出女歌手角逐,讓出機會平台給其他後輩,美意感人。第15屆至今,江蕙在金曲獎的競賽舞台,轉向包括製作在內難度更高的最佳專輯獎,年年入圍,兩度蟬聯,今年的「博杯」專輯再獲入圍,江蕙堪稱金曲之光。

相形之下,張惠妹的金曲之路走得曲折,一鳴驚人的處女作「姐妹」,唱片公司忘了報名,失去最佳新人乃至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得獎機會。次年以「Bad Boy」首度參賽,如日中天,當然入圍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但最後敗給齊豫。此後阿妹連續5屆入圍,歌藝可說年年獲得入圍肯定,但僅以「真實」獲獎一次,比五度五關還難。十年歌壇奮鬥,阿妹全方位的表演實力早已紅遍世界各地,今年再以「我要快樂」入圍金曲獎,大鳴大放之後爐火純青凝斂的唱工,早已凌駕得獎之上。

同樣的歌壇天后,不一樣的金曲命運,有趣的是,阿妹與江蕙無緣同台競逐,但侯文燕卻巧妙安排她們同台頒獎,屆時「超級星光大道」哭哭啼啼的小朋友不妨好好坐下來聆賞,從天后身上學學披荊斬棘的歌壇之路怎麼走。

【2007/06/1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3882734.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1, 06:08

阿妹 兼差農婦欠工錢

【朱健弘╱台北報導】張惠妹(阿妹)上月底才為代言的大陸「燕京」啤酒拍廣告,2000萬元酬勞輕鬆入袋,但近來為7月中發行新專輯忙碌的她,上月中曾奉母命返回台東老家協助收割小米,只是回到台北竟忘了匯上個月約30萬元的工資給母親發放,天后迷糊出糗。

幫族人找工作
阿妹返鄉5天,每天凌晨5時起床、6時下田,她與妹妹Saya只要看到鳥來啄食小米,立刻要用力抖動大網嚇走牠們,才5天就曬成黑炭。為協助改善家鄉的卑南族人生活,她不斷開創工作機會,找族人來收割、翻土等工作,她每月都會匯款約20至30萬元給母親,當工資發放。上月她錄音忙得天昏地暗,母親打電話說:「他們(指族人)還沒拿到工錢啦!」阿妹才想起自己忘了匯錢。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 ... &art_id=3551358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