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amei的相關新聞-金曲獎後絮報導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6.18amei的相關新聞-金曲獎後絮報導

文章Sue » 2007-06-18, 05:23

圖檔
張惠妹(左)前晚與江蕙頒獎,她自嘲沒得獎看不開。

阿妹 江蕙預知落榜 忍辱自虧

【朱健弘、蔡妤閒╱台北報導】本屆金曲獎得獎名單提前外洩,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張惠妹(阿妹)早知結果,仍得配合「演出」,還主動與江蕙更改頒獎對白消遣自己,忍辱負重頒完最大獎。

洩密烏龍
金曲獎製作人侯文燕昨表示:「我不知道名單外洩,但在後台查證過,大家都說不知道,應該去問新聞局。」金曲評審團總召集人劉亞文昨則未開機。

阿妹前晚角逐金曲歌后失利,輸給同公司的蔡依林(Jolin),她坦言在典禮開始半小時內就獲知結果,她與江蕙頒金曲壓軸大獎「演唱類最佳國語專輯」時,江蕙已經摃龜,阿妹在台下則早知自己不會得獎,即時改對白虧自己沒得獎的心情。

在台上江蕙以台語說:「那ㄟ安ㄋㄟ(怎麼會這樣)?」阿妹也以台語回說:「不要緊。」江蕙要她看開,她卻苦笑表示「我真的很看不開耶。」情緒看來很「鬱卒」,但她的經紀人陳鎮川昨表示,其實她並沒因摃龜而心情低落,設計對白只是為了節目效果。

吳克群氣不受尊重
事實上,本屆金曲獎得獎名單相當離譜地提早外洩,包括「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者,除了得獎者李玖哲、蔡依林不知道,其他人都早已獲知摃龜,還得配合演出,吳克群前晚錯失歌王寶座後,就表示沒得獎並不難過,但名單提早外洩,對入圍者很不尊重。

而東風衛視事前未告知,就在典禮播放阿妹出道前的「超俗」影片,她經紀人抗議後,東風昨重播已剪掉該畫面。侯文燕表示:「沒聽說她有不滿,重播看不到這段影片,是因為這只是橋段,人家是女歌手畢竟有顧慮,沒必要重播。」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 ... &Art_ID=357010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8, 05:25

圖檔
■張惠妹在捷運站拍廣告,即興地跳了一段鋼管舞。(記者周承宏攝)

金曲一路輸Jolin 阿妹振作 跳鋼管嗆舞

金曲落幕,「Jolin」蔡依林風光摘下后冠,打敗呼聲最高的「阿妹」張惠妹,兩人又屬同門,阿妹很早就知道自己落馬,還得一路配合節目演出,心裡的難堪和百感交集可想而知。慶功宴上,阿妹展現風度前往祝賀,硬ㄍㄧㄥ的她難掩落寞;昨天阿妹強打起精神拍廣告,卯起來在捷運車廂裡大跳鋼管舞,對著一支鋼管猛力放電的阿妹終於釋懷地笑了!

身材造型金獎 節節敗退
第18屆金曲獎對阿妹而言,永生難忘!一走上星光大道的她,就被各媒體邀請來的造型師評為「身上的衣服根本穿錯場合!」眼尖的粉絲也發現,阿妹最近似乎發福不少,手臂圓滾滾,不復當年辣妹的好身材;反觀蔡依林的造型卻被認為是「驚豔」之作。

預先知落馬 如坐針氈
在星光大道上先輸了一輪,才剛踏進頒獎典禮現場,阿妹就獲知自己「落馬」,因此一開場時,跟主持人的對話就顯得有點冷;反而是Jolin在工作人員刻意隱瞞之下,一直到台上喊出她的名字時,才知道自己獲獎,名單一公布,網路上一片激烈的討論聲浪,阿妹的粉絲抱怨「蔡依林怎麼可能唱得比阿妹好?」

向Jolin道賀 3分鐘快閃
能打敗阿妹,Jolin自己都不可思議,慶功宴上,兩位歌后深情相擁,不抱還好,這一抱,阿妹略顯豐潤的手臂跟Jolin的纖細立刻成了對比。可能心情深受影響,阿妹只待了3分鐘就快閃。

阿妹昨天強打起精神,與「棒棒堂」的敖犬在捷運站拍攝廣告,天后第一次搭乘捷運,覺得相當新鮮。此時,阿妹玩興大發,看到捷運車廂上的鐵架,竟即興跳起「鋼管舞」,還對著合拍廣告的敖犬放電,讓敖犬站著動也不敢動,心裡小鹿亂撞。

另一廂,Jolin也舉辦了一場簽名會,穿著桃紅緊身衣的她,一身喜氣洋洋,滿臉興高采烈!

經紀人︰阿妹雖敗猶榮
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說,阿妹早就知道自己不會得獎,至於輸給蔡依林,因為金曲評審標準每年都不同,蔡依林本來就是現在人氣最旺的當紅偶像,如果評審用這個角度認同歌手的努力,她覺得雖敗猶榮;至於身材發福的問題,陳鎮川表示,阿妹最近剛錄完音,心情比較輕鬆,以至略顯豐腴!

<評審說法>阿妹 未發揮駕馭力

本屆金曲評審總召集人劉亞文表示,阿妹本屆金曲參賽專輯「我要快樂」,收錄歌曲無法讓她發揮的更精采,廣泛滿足度不夠,其實她有能力把歌曲駕馭得更好、更大膽、更爽快。

以前的阿妹不輸現在的Jolin,但現在的阿妹卻輸給了現在的Jolin,Jolin從入圍到決選一路遙遙領先,沒有爭議。對於粉絲批評,評審不會在意,建議粉絲把不平的情緒轉換成熱情,鼓勵阿妹繼續往前走。(文/段子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1.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8, 05:26

曹格金曲摃龜 賺到阿妹抱抱

【聯合報╱記者李韶明/台北報導】 2007.06.18 04:50 am

曹格直率表示,他覺得李玖哲金曲得獎很合理:「我本來就很希望李玖哲或是陶吉吉得獎,對我來說,得不得獎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所以我並不覺得誰輸給誰,音樂是一種態度,這場頒獎典禮就像是學生的畢業典禮一樣,而滾石就像是我的家人,我相信當我考試考不好時,家人是不會罵我的,會鼓勵我繼續向前努力。」

曹格說:「我跟玖哲是很好的朋友,真的很開心他拿獎,但我覺得我們國語男演唱人要稍微檢討一下,因為以玖哲一個韓籍歌手來說,他的中文咬字可能比較吃虧,但他的歌聲還是感動了大家,我們都需要再加油。」

曹格沒得獎,在金曲獎中卻獲得意外的收穫─張惠妹的擁抱,他興奮的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拍到,偷偷告訴你們,阿妹有抱我耶,因為我沒得男演唱人獎,後來我的偶像阿妹就來抱我,我真的很開心,回家真的會睡不著。」

【2007/06/18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3892417.shtml
最後由 Sue 於 2007-06-18, 05:4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8, 05:28

Jolin被批唱輸阿妹 熱狗罵髒話得獎 挨轟
記者葉宜欣/台北報導

金曲揭曉,「Jolin」蔡依林拿下歌后、「MC Hot Dog」熱狗則以「Wake Up」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不少網友卻批評這份名單讓人傻眼,有趣的是,6年前熱狗曾寫歌狠批金曲和Jolin,如今卻同成箭靶。

網友:不是選最努力女演唱人
Jolin座右銘「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和她上台領獎時感謝不看好她的人,引起網友狂批,他們認為:「現在是選最佳女演唱人,不是選最努力女演唱人。」也有人說,Jolin努力沒話說,但她的唱腔不如阿妹、林憶蓮。

熱狗曾寫歌狠批金曲
熱狗的「Wake Up」奪最佳國語專輯,也讓網友跌破眼鏡,不解「為什麼一直罵髒話可以得最佳專輯」,不過也有網友替他辯解,認為專輯音樂水準整齊,相較其他專輯的確有勝出之處。

熱狗曾在6年前的同名專輯中寫歌批評樂壇現象,「你領個金曲獎又代表你是老幾,要我聽你的音樂我不如來聽佛經。這樣沒內容的歌也能當做主打,這個水準要比20年前來的更差,...蔡依林 suck 這樣的音樂muthain’ bullshit」,對照今年他和Jolin同場獲金曲獎,諷刺意味甚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3.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7-06-18, 05:28

金曲得獎名單外洩 新聞局長:徹查到底
記者段子薇、陳以昇/台北報導

針對本屆金曲得獎名單,早在典禮開始前被外洩,新聞局長謝志偉昨天強調「一定徹查到底、求個水落石出」,因為金曲獎是華人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音樂獎項,一定要保護,避免被參賽者質疑獎項的公平性。

走星光前名單已外流
今年的金曲獎得獎名單,早在眾星們走星光大道之前,就有唱片公司「被告知」部分得獎名單;典禮開始前,媒體新聞中心開始流傳國語歌王、歌后是李玖哲和蔡依林,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台語歌王歌后、最佳國語專輯等大獎名單接著外洩,媒體們心照不宣,但得獎名單儼然成了「公開的秘密」。

沒得獎藝人提早離席
沒得獎如阿妹,工作人員不忍騙她,選擇提前告知,她只好強顏歡笑、配合做最佳女配角;有得獎如蔡依林,工作人員選擇騙她,因為她演不來、反應會不自然,痛苦的卻是工作人員,「我們瞞藝人的過程痛苦,典禮缺乏驚喜,High的情緒都沒了!」少數沒得獎的唱片公司提早離席,「提早知道就不好玩了,乾坐在那裡幹麻?」

謝志偉:相信不是評審所為
照慣例分析,提前獲知得獎名單的人,只有評審、導播、製作得獎信封的人,任何一個環節出瑕疵,都會導致這種結果。

新聞局長謝志偉昨天說:「我今天看到自由時報報導也很驚訝,也問了主辦單位。目前人聲沸騰,我們一定要徹查,查出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他說,金曲獎是華人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音樂獎,提早洩漏對參賽者不公,若被質疑公平性,對金曲也不公平,但他相信不是評審所為,也不建議要對以後的評審訂出「洩密罰責」。

評審總召:洩漏者惡劣離譜
評審總召劉亞文在當晚就知道名單外洩,她罵洩漏者沒道德、惡劣又離譜,她分析若是評審洩漏,唯一可能就是吃飯時間,「得獎名單當天下午4點50分才出爐,我再三約束大家,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2.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