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7.06.19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mimi » 2007-06-19, 18:04

圖檔
張惠妹今年落榜,評審說詞難以服眾。
本報資料照片

全方位阿妹 不夠對誰的味?
【聯合報╱記者李韶明/台北報導】

張惠妹在本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項,敗給蔡依林,評審說法是,「張惠妹的製作物應該更對味」,張惠妹「我要快樂」專輯製作人陳子鴻昨天挺身砲轟評審:「這理由無法令我信服,Jolin得獎理由之一因為她是全方位藝人,難道阿妹不夠全方位嗎?」

陳子鴻昨天以製作人身分出席老爹 (迪克牛仔)新專輯發表會,會後忍不住指出今年金曲獎多處「無法理解」的事情,他說:「什麼叫『製作物應該更對味』?豷我要快樂』專輯之前,張惠妹連續兩張專輯不被肯定,到了這一張專輯,我終於把張惠妹的感覺抓回來,市場、口碑、聽眾反應,都能證明張惠妹這張專輯的成功,以及她唱得多麼動人,評審一句『應該更對味』,就否定了阿妹,請站出來說出具體理由。」

蔡依林抱走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陳子鴻認為:「如果是最佳表演獎,蔡依林應該得,但國語女歌手獎是比賽唱歌,阿妹的歌是不夠對誰的味?是不對有些根本沒聽歌的評審的味?如果對音樂有所認識的人,不會說出這種理由。」

陳子鴻接著指出本屆金曲獎評審不可思議之處,例如阿弟仔以「舞孃」(蔡依林專輯)這首歌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舞孃」是一首翻譯歌曲,阿弟仔得知自己以「舞孃」入圍最佳單曲製作獎時,曾打電話給陳子鴻表示,怎麼會以翻譯歌曲入圍單曲製作人獎?他不敢去參加金曲獎,因為怕得這個獎,不好意思見人。陳子鴻說:「難道有評審不知道「舞孃」是首翻譯歌?」

新聞局曾經多次邀請陳子鴻擔任金曲獎評審,都被陳子鴻婉拒,因為他覺得近年應邀擔任金曲獎評審的成員問題多多,尤以今年最嚴重。

針對陳子鴻的質疑,連續兩年出任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劉亞文說:「我們很慶幸張惠妹在『我要快樂』這張專輯有點復原,但希望她的功力可以再更盡情發揮、表現更突出,而且經過所有評審討論表決,國語女歌手的排名順序是蔡依林、戴佩妮、張惠妹,蔡依林因此得獎。」

劉亞文說:「張惠妹這次有復甦的感覺,我們心裡為她高興,但在競賽中,不得不比出高下,蔡依林本來只是一個藝人,現在她的各方面平均值均遙遙領先,但我說阿妹可以更對味,是指她應該可以再更精彩。」

至於阿弟仔以「舞孃」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劉亞文說:「沒有明文規定翻譯歌不能參加這項競賽,我們是為了鼓勵唱片市場,但我會再問問資格審委員(林哲儀、李冠樞、祝驪雯)這個問題。」但劉亞文接著說:「幸好阿弟仔在這個獎項沒勝出。」

【2007/06/19 聯合報】@ http://udn.com/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mimi » 2007-06-19, 18:18

好事者偷看爆料 名單病毒般蔓延

■段子薇

第1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提早外洩、林生祥拒領獎、捐獎金,抗議獎項分類等問題,餘波持續盪漾,金曲獎該怎麼舉辦會更好?本報導將針對問題進行一系列探討。

大批媒體簇擁著阿妹,爭先恐後問她服裝與鑽飾的價錢,阿妹嘟嘴抗議「你們怎麼都沒祝我得獎呢?討厭耶!」

有媒體笑得尷尬,趕緊補祝她會得獎,其實早就知道歌后是蔡依林,當時的阿妹還不知道自己已落馬……。

金曲典禮的星光大道於16日下午5點半揭幕,此時,評審決議的得獎名單已出爐了1小時,這是金曲史上最離譜的洩密事件。

隨著典禮開始,新聞中心成為「北非諜影」裡的卡薩布蘭加─情報交換中心,打稿的媒體記者,陸續接到「得獎名單爆料電話」,部分唱片宣傳對媒體施以暗示眼神,意思是「你也知道得獎名單了吧?」。

有些唱片宣傳得知落榜,還得強作鎮定,裝作不知情、意興闌珊的配合演出,不料卻有其他唱片同業安慰性地拍肩膀,這下終於火了該宣傳說「吼,我以為只有我知道,原來全世界都知道了!」

應該充滿緊張、期待名單揭曉的後台氣氛,慢慢變得輕鬆起來,獲知沒得獎、卻等著上台頒獎的歌手,臉色滿是無奈;得獎的歌手也失去興奮感,只想趕快領完去慶功。

有傳言說,名單洩漏的源頭,是1個雞婆的人偷看導播的得獎名單,然後一傳十、十傳百,漸漸的,得獎名單像病毒般蔓延,一發不可收拾,但無人可證實。至於金曲獎製作人侯文燕的態度是「拒絕回應這類問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 ... -show4.htm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mimi » 2007-06-19, 18:36

金曲8大驚奇 延燒爭議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7.06.19 03:56 am


本屆金曲獎從當初入圍名單公布,才又撤回某新人獎入圍者的資格開始,到典禮落幕後猶餘波盪漾,遭到外界諸多質疑,堪稱金曲八大驚奇。


1.得獎名單早洩

第一大驚奇自然是得獎名單疑似「早洩」。目前查無「兇手」,製播單位與評審團互推,有網友舉出第3種可能:「會不會是兩邊都有洩露,所以消息傳得特別快?」真相如何,只好請「震怒」的新聞局長謝志偉扮柯南「嚴查」。



2.拒絕領獎事件

有趣的是,即使導播早有名單,還是出現「最佳編曲人」等嘸人上台領獎的尷尬場面,也讓人稱奇;加上林生祥拒領「客語」兩獎、鄭進一發言捍衛台語歌手,是典禮推進中令觀眾驚奇的一環。



3.歌手熬夜慶功 隔日硬要開唱

SONY BMG國內部總監李薇則認為,典禮隔日的「金曲演唱會」,才是她覺得最不合理、最奇怪的地方。「入圍歌手有義務出席典禮,但沒道理『規定』我們去參加演唱會吧,歌手有自己的行程怎麼辦?」李薇說,歌手去,也只是拿錄影費而非唱酬,但「演唱會明顯就是為了贊助廠商而辦,難怪唱片公司反彈」。部分網友也不贊成硬要前一夜熬夜喝慶功酒或失意酒的歌手上台演出。



4.典禮演出者 幾乎是贏家

金曲頒獎典禮登台演出者幾乎正巧都是得獎人,則是另一個驚奇的巧合。除了張韶涵和未入圍的蔡琴、伍佰外,其他包括蔡依林、林生祥、MC HOTDOG、蘇打綠,都獲得表演機會,正巧就是金曲典禮的贏家。



5.彩排出狀況 開場秀驚險

蔡依林的開場秀驚險不斷,凸顯出典禮準備的問題。據了解,前一天在彩排時,蔡依林經紀人蔣承縉就為了製播單位對彩排的輕忽大發雷霆,但演出時還是險象環生,對於老經驗的轉播單位出此差錯,唱片圈不解。



6.得獎人後台致詞 亂成一團

往年歌手台前領獎後,會在新聞中心接受訪問,但今年東風衛視未安排新聞中心主持人,僅由工作人員遞麥克風,使得動線不清、拍照與訪問秩序混亂,也是一奇。



7.非頒給歌王 去年歌后缺席

上屆金曲歌后蔡健雅未能頒發本屆金曲歌王,是令人迷惑的一奇。雖然金曲獎「未明文」規定要這麼安排,但這已是多年來約定成俗的慣例,難怪蔡健雅以「有錄音行程」為由,婉拒頒發其他獎項,這也是她對主辦單位未徵詢即逕行安排所作的無言抗議。



8.人氣票選 男女冠軍一家人

觀眾票選的人氣男女歌手羅志祥和蔡依林同屬一家公司,雖然是歌迷的自發票選,但正巧都是一家人,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另有經紀人爆料,主辦單位在處理入圍男女歌手的歌迷「灌票」問題,態度並不一致。

【2007/06/19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mimi » 2007-06-19, 18:37

金曲洩名單 評審自清 Jolin對嘴挨譙

【洪書傑、朱健弘╱台北報導】本屆金曲獎爭議如滾雪球,昨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將徹查得獎名單外洩事件,金曲評審則自清「名單無外流必要」;而首拿歌后的蔡依林(Jolin)對嘴演唱,昨仍被讀者投訴質疑她的實力,她經紀人蔣承縉昨開砲相護:「Jolin唱對嘴是因會被火嗆出不了聲,才採取預錄歌曲方式演出。」

金曲餘波
針對名單提早洩密,本屆評審音樂製作人、歌手羅文聰昨表示評審首當其衝,但評審無洩漏機密的必要,並提及16日傍晚將出關時,曾看到工作人員傳真得獎名單給製播單位,他曾提醒名單會否洩漏?但工作人員稱「防不勝防」。據了解,提供名單給製作單位有其必要,因為製作獎座和導播take畫面的需要。金曲獎製作人侯文燕昨表示,名單是新聞局的人拿給他們的,不是傳真,所以不會外洩。

煙嗆無法唱現場
讀者昨爆料Jolin對嘴表演,令「PTT網友錯愕」,且指出「她站在金曲的舞台上對嘴給全部的人看…… 拿下那個獎(最佳女歌手獎)如何令人信服?」質疑她拿獎資格;蔣承縉昨氣憤表示,請對方站出來,並說Jolin開演唱會唱功有目共睹,金曲表演是評估火圈會嗆人、且翻滾時壓到ear monitor會讓聲音出不來,所以在總彩排時先預錄歌聲,現場只好對嘴演出,他並請粉絲不要再傷害藝人。
新聞局長謝志偉昨表示,典禮當天決定得獎名單的開會投票過程,應該有某個環節出了狀況,查出真相後他會公開說明,因此事對金曲獎的公正性有嚴重傷害。至於外界認為可能性最高的評審團,他表示「不見得一定是評審,有幾分證據才能說幾分話」,他查明後將公開說明。
圖檔
張惠妹事前得知落馬,仍配合到金曲獎典禮結束
19金曲評審名單
劉亞文(製作人)、王海玲(民歌手)、巴奈.庫穗(巴奈,原住民歌手)、李冠樞(MTV台總經理)、邱憲榮(邱晨,創作人)、林哲儀(DJ)、林昶佐(Freddy,閃靈樂團團長)、姜雲玉(民族歌謠演唱家)、祝驪雯(KKBOX資深副總)、高子洋(製作人)、徐崇憲(錄音師)、翁孝良(製作人)、郭懿堅(亞洲電台總經理)、張勇強(製作人)、廖婉池(廣播人)、劉衛莉(唱片記者)、韓正浩(製作人)、羅文聰(製作人)、嚴子貿(製作人)
資料來源:第18屆金曲獎流行音樂專刊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 ... ID=3572234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mimi » 2007-06-19, 18:44

07金曲/得獎名單外洩 阿妹:有人告訴我不會得獎
更新日期:2007/06/19 16:39 記者: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圖檔
金曲獎名單到底有沒有事先洩露?當天也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張惠妹19日表示,頒獎典禮在進行時,在後台時就有工作人員善意地提醒,有可能得獎名單不是她。

張惠妹說:「我也不曉得,其實我在後台的時候,快上台的時候,就有工作人員告訴我,但他們告訴我也不是說確定,只是稍微說一下,說要有心理準備喔!名字應該不會是妳這樣,我想也還好啦,其實在那時候大家都不確定嘛,然後妳就聽聽就算了,只到最後一秒,真的念出名字不是自己的時候,才可以很安心的說,原來真的不是我,不過,就是一樣,就是跟每一屆都一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g27t.html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