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8.03.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8-03-02, 11:19

圖檔
張雨生離開人世10年,音樂才華卻讓人無限想念。

圖檔
阿妹靠《姊妹》一炮而紅,在歌壇闖出一片天。

張雨生捧紅阿妹 精選輯稱霸

【吳禮強╱台北報導】張雨生、楊培安2位不同世代、聲音卻一樣高亢的歌手,本周一起攻進銷售榜單。張雨生的《如燕盤懸而來的思念1966~1997全創作精選典藏》獲五大金榜冠軍,楊培安的《楊培安III》則在g-music維持平盤第4名。其餘KTV、線上點播排行的名次則變化不大。

張雨生在世時,曾是唱片市場的常勝軍,後期他轉戰幕後,成功打造出天后張惠妹(阿妹),至今仍是華語音樂史上的傳奇。去年他逝世滿10周年,生前所屬豐華唱片集結他的作品推出9CD、1DVD的全創作精選典藏,對難忘他音樂才華的粉絲來說,絕對是一套值得珍藏的瑰寶。

因為這絕非一般唱片公司的搶錢合輯,9CD除了收錄他的演唱、他為阿妹等歌手寫的歌,還有53首原創Demo與文字手稿,以及他暢談創作、音樂的訪問。DVD則是當年的「想念雨生Live音樂會」。

楊培安受矚目
和張雨生一出道就以《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一炮而紅的方式相比,5月將和蕭煌奇合辦演唱會的楊培安,則是大器晚成型的歌手,楊培安17歲被發掘歌唱天分,卻到35歲才發片,近年才以啤酒廣告歌《我相信》和Rain主演的韓劇《這該死的愛》同名主題曲受矚目,高亢嗓音有「唱片圈的101」封號,新專輯《楊培安III》也有不錯成績。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 ... D=30312734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