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08.03.27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08-03-27, 05:27

圖檔
唱片公司帶了一堆台灣食品慰勞在日本打拚的阿妹。
照片/EMI提供

阿妹說古典日文 杜蘭朵今首演
【聯合報╱特派記者袁世珮/東京報導】 2008.03.27 03:34 am

天后張惠妹08年的自我挑戰之作─日文音樂劇「杜蘭朵」今天首演,舞台上她是強悍的「黑嘎」(陛下),但舞台下的這些日子,她沖澡時偷哭、跪在床邊苦背,「真的懷疑自己做不到,真是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次。」

阿妹春節後即赴日,一個多月來密集與岸谷五朗、中村獅童等人排練此劇,今晚在日本赤1324席的全新ACT劇院首演,預定到5月22日名古屋場,總共59場,已是華人天后的阿妹以古典日文擔綱女主角,演出、並演唱三首半歌曲,估計酬勞1.5億日幣(約新台幣4500萬元)。

彩排了一整天的阿妹前晚與華文媒體聚會,直呼好緊張。除了她要穿戴厚重的戲服和頭飾,端起女王的架式外,還要踩著15公分厚底鞋來回走在高達21階的台階上,「在最高處,看不到下面,只好央求導演安排個侍女伸手讓我扶一下。」但最難最難的,「還是台詞,走位連台詞,偶爾會緊張空白。」她因此睡覺噩夢連連。

導演要求純正的古語日文,阿妹最初老被糾正,所以她發狠苦背,沖澡時,一邊任熱水往痠痛處沖,一邊開始全本演一遍,大聲地說台詞;甚至跪在床邊背台詞,「看能不能在腳痛之前背完,結果跪了40分鐘。」在劇場,她以默寫硬背,一本本抄滿台詞。

阿妹玩笑說:「台詞真的好多,希望導演安排我被毒啞。」但其實,她不想拖累全劇組,一度想棄演,「尤其是前幾個星期,懷疑自己做不到,整個人都亂了,好想念唱歌的自己。」天后承認「哭很多」,好強的她,卻很少向人哭訴,「台北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苦」,她也不在助理面前落淚,只趁洗澡時任水沖去眼淚。

雖然「正哥」不來、張媽媽四月才到,但有龐大歌迷團來「應援」,阿妹說:「岸谷五朗有安定的作用,他很溫柔、很照顧人;中村獅童則是開心果。」而岸谷五朗看到阿妹的CD封面,再對照每天穿運動裝、窩在牆角以默寫背台詞的阿妹,直呼「很不一樣,妳現在好像boy。」

【2008/03/2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4275351.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8-03-27, 05:31

圖檔
■複雜的日文歌詞,上面記號密密麻麻。(EMI提供)

圖檔
■阿妹面對日語苦不堪言。(EMI提供)

阿妹當女王敗給日語 偷哭跪背寧扮宮女
■記者林佳宏/東京報導

「阿妹」張惠妹以1億5千萬日幣(約台幣4500萬)酬勞演出「杜蘭朵」音樂劇,她詮釋女王一角,全程以日語發音,苦不堪言,她曾一度懷疑能不能演完,還突發奇想請導演改劇本,把她毒啞,改演宮女好了!

壓力大到做惡夢
「阿妹」進軍日本,今天起在日本巡演59場「杜蘭朵」音樂劇,全劇60多位專業演員,唯獨她來自台灣,堪稱「台灣之光」,阿妹全程日語發音又演又唱,她稱這是出道10年以來最大的挑戰。

愈接近演出,壓力愈大,她透露在日本彩排時,常做惡夢,夢境無奇不有「夢到忘記台詞,有次還夢到要出場了,完全找不到我的衣服,急得我喊到沒有聲音,整個人一直咳,我嚇醒的時候,還一邊咳著醒來呢!」

忘台詞罰跪40分鐘
阿妹說最難的就是台詞,她透露有時太投入感情,忽然腦筋一片空白,接下來的台詞完全忘光,好幾次回家後急到偷哭,她說「因為不能拖累別人。」

為了克服一切,阿妹回家洗澡時,還不忘做功課,「洗澡就再順一次台詞,先沖熱水演一段落,洗頭再背另一個段落」,美人出浴至少要花30分鐘。

但天后妙招多,剛開始背台詞,還選擇跪著背,阿妹說「有時候背了又忘記,就罰自己不准起來」,她最久曾跪了40分鐘。排練過程她曾失去自信,「剛開始背劇本時,台詞一直進不去我的身體,我曾懷疑過能不能做這件事」,如今苦盡甘來,阿妹笑說「其實我不介意被毒啞,演宮女就好。」

沒被中村獅童電到
這次合作對象中包括了被日本媒體封為「共演者殺手」之稱的中村獅童,凡是跟中村合作過的女星都會傳出緋聞,阿妹是否有被電到?她笑說,她都忙著背劇本,沒人敢打擾她,也沒有特別感覺到中村對她有何不同,不過幽默的中村在排練時確實是大家的開心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 ... -show2.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8-03-27, 05:35

圖檔
▲阿妹全心投入演出,表示暫時不談情事。

一度想棄演《杜蘭朵》 阿妹跪背台詞 沒向何守正訴苦
〔 2008.03.27 中國時報 〕 陳于嬙/東京報導

張惠妹(阿妹)演音樂劇《杜蘭朵》好心酸,為記住台詞,回家狂抄台詞,洗澡時狂哭減壓兼背誦,一個多月的異國生活,她直言好辛苦,不過苦悶藏心中,沒向好友何守正及家人傾吐;但巡迴日本59場演出,賺進1億5000萬日幣(約4500萬台幣),辛苦卻也有豐碩收入。

報到傻眼 回家狂彩排
2月中向劇組報到第一天就讓阿妹傻眼,她原以為首日報到就是念劇本,一到場才發現其他演員能唱能跳,只有她放不下劇本,從此她規定自己回到家要彩排無數次,像個神經病一樣對著空氣狂吼,展現女王氣勢,連洗澡都先趁沖背時念完所有台詞,才轉而洗全身,沒演完就不踏出浴室門,最長曾洗了半小時。

邊洗澡邊哭 惡夢驚醒
她壓力大到一度想棄演,懷疑沒能力,不過睡覺前仍會跪床邊背台詞,自我催眠跪到腳痛前要背完整場戲。睡著則夢見自己忘記台詞,找不到戲服,就算聲嘶力竭狂吼也沒人搭理她,還曾夢見口渴卻真的噎住驚醒,「這真是我做過最辛苦的工作,我哭了很多次,常邊洗澡邊哭,但沒人知道我的苦!」連何守正也沒說?阿妹輕輕點了頭。

雙眼放電 岸谷五朗讚美
阿妹緊張演出,彩排空檔常皺著眉頭緊盯劇本,男主角岸谷五朗常站旁邊盯著她瞧,露出疼惜的眼神,彩排感情對手戲時,兩人四眼交會後傳達愛意的畫面,岸谷更讚她很厲害,電力十足,她說:「岸谷很溫柔,他有安定的作用,知道我是外國人,很關心我。」至於中村獅童,阿妹則笑稱他是劇組開心果。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 ... 59,00.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8-03-27, 05:36

公演前爆出正瑤談心照 敏感阿妹 不時恍神
〔 2008.03.27 中國時報 〕 陳于嬙、賴怡鈴/台北--東京連線報導

在阿妹主演的《杜蘭朵》音樂劇正式公演前一天,緋聞男友何守正與星光2班林佩瑤深夜談心照片曝光,阿妹嘴巴說目前只想專心準備首演,何守正的事過幾天再說,但在演出前夕見到家鄉記者,她臉上雖然掛著笑容,仍難掩低落情緒,甚至不時恍神,外傳兩人曾為此事爭吵,阿妹心情明顯受影響。

阿妹赴日1個多月,與何守正分處兩地,只靠越洋電話一解相思,何守正是否私下探訪?她笑說:「沒有啦!阿花。」她推說經紀人叫她不要多聊何守正,只表示自己在日本專心工作,不過會關心彼此的生活,且大家各自交朋友是很正常的事。

阿妹正準備化身杜蘭朵公主,雖然她熱情開朗的個性和杜蘭朵的冷酷內斂大不相同,然而兩人對外都很ㄍㄧㄥ,情路也都不順利,即使一路跌跌撞撞,仍強顏歡笑,不想讓人見到受傷的一面。阿妹曾表示,自己與杜蘭朵最大相似處就是「敏感」,因此緋聞男友何守正在她演出前夕被爆和其他女子深夜約會,敏感的阿妹豈可能不受影響。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 ... 60,00.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mimi » 2008-03-27, 12:55

圖檔
阿妹主演的日本音樂劇「杜蘭朵」二十七日晚舉行首演,上午的記者會上,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林讚峰趁機會特別到東京與她舉行第三年代言金牌啤酒簽約儀式。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w6rc.html

台啤擬借阿妹的魅力打入日本市場
更新日期:2008/03/27 11:53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七日專電)亞洲歌后、台灣之光張惠妹(阿妹)主演的日本音樂劇「杜蘭朵」今晚即將在東京首演。因阿妹替台灣菸酒公司代言的金牌啤酒在台銷售冠軍,該公司副總經理林讚峰今天特別到東京與阿妹簽第三年的代言契約,阿妹說,會將讓「杜」劇今晚演員人手一瓶,知道台灣有好啤酒。

「杜蘭朵」音樂劇是日本電視台TBS所屬的「赤(土反)ACT劇院」開幕的慶賀大戲,由阿妹擔綱演出杜蘭朵,男主角包括知名影星岸谷五朗、中村獅童等人,卡司相當堅強。連日來都在電視上大打廣告。

阿妹上午在該劇院大廳舉行開演前的記者會上說:「今天對我來說,不是很真實的一天」,沒想到排練兩個月之後,自己今晚真的要演出音樂劇「杜蘭朵」。

上午的記者會上,她也一併完成與台啤的第三年代言簽約活動。她非常感謝台啤主管千里迢迢到東京來跟她簽約。林讚峰表示,很希望藉著阿妹的魅力,也能讓台啤走上國際舞台。台啤特別準備兩小瓶裝的啤酒組合,上面印著阿妹的杜蘭朵裝扮照片。

阿妹說,她很高興聽到她代言的這兩年來,讓台啤金牌啤酒登上銷售冠軍排行榜,以前大家都以為啤酒是中老男人愛喝的飲料,但她覺得喝適量的啤酒可以讓人抒壓、放鬆,是個很好的飲料。

她還表示,日本人超喜歡喝啤酒,像是「杜」劇的同仁也常喝,今晚一定要讓劇組人員人手一瓶台啤。她還打趣說:「如果是岸谷五朗的話,兩瓶一定不過,恐怕要眼前這麼多罐(一打)才夠喝。」

她說自己會向日本的朋友們介紹說:「你們看,我的家鄉有這麼好的啤酒,這金牌啤酒還是台灣第一名呢。」

阿妹說,接下「杜」劇,挑戰性很大,主要是用全齣用日語演唱,還要顧及其他組員的表演,大家精神都要凝聚一團,不能像她以前開演唱會只要專注自己即可。被問到今晚開演前是否會先喝瓶台啤,她說:「不行,不行,等一下一上妝,自己就要馬上變身成杜蘭朵公主」。要等今晚表演兩場,下戲之後再暢飲。97032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w6gg.html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mimi » 2008-03-27, 15:28

圖檔
阿妹在演出前收到來自台灣的護嗓秘方八仙果,開心直喊有家鄉的味道!
圖/EMI提供

杜蘭朵今首演 阿妹勤練台詞嚇壞阿婆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2008.03.27 03:08 pm

張惠妹挑大樑主演的日文音樂劇「杜蘭朵」今晚在東京赤阪ACT劇院首演,穿上重達20公斤華麗戲服時的阿妹,是個極具威嚴的冷酷女王,但脫下銀絲綢緞後的她,好強、堅毅又感性,就連自己遠在日本受苦,接到天后江蕙的安慰電話還會故作堅強要江蕙為演唱會「加油」,聽得江蕙動情,正計畫五月個唱結束後飛往日本為她打氣!

阿妹這2天忙著最後總彩,深夜聊起隻身赴日受訓的這段苦日子時依舊精神奕奕,就連背台詞的艱辛也被她用搞笑口吻歡樂描述著。她笑說為了背好古語日文台詞,嘴裡幾乎天天「碎碎念」,前幾天大清早走出飯店搭電梯時,還對著空氣表演一對火冒三丈的戲,正當她開口凶猛罵出「你為何要說謊!」的台詞時,一旁的打掃阿婆竟然嚇得跳起來,她這才尷尬貼上笑臉,急忙躲進電梯遮羞。

剛開始背台詞,經常因為對手一個眼神就忘光,她突發奇想:「既然我是女王,老生氣對別人兇狠喊罵『夠了!退下!』那乾脆以後只要一忘詞我就講這句,可能講到後來所有人都退光,如果還再忘詞,也只能罵『我自己也夠了!退下!』」

排練時,她得穿著沈重戲服在21層階梯上來回奔走,普通人來回一次就氣喘如牛,更別說阿妹頂頭飾、穿戲服,連呼吸都被壓得有些困難,但她依然愛逞強。她笑說:「有回排練才剛下到這邊1樓,立刻要在另外一邊頂樓出現,我拚命在幕後爬階梯,一爬到頂端還要立刻大罵『大膽!』」可能因為爬得太急太喘,她開口喊罵時竟氣虛,「我雖然裝沒事,但心裡的OS是宮本導演一定會來關切!」果真,導演彩排結束上前問她是不是很喘?她逞強硬答:「沒啊,沒有!」

如今台下的一切努力,今晚就要見真章,相信阿妹這股好強、堅毅和感性,會透過「杜蘭朵」的歌聲及表演徹底征服東瀛所有觀眾,再次創造光彩、成為台灣驕傲。

【2008/03/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mim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384
註冊時間: 2006-09-11, 21:36
來自: 陌生的國度

文章Sue » 2008-03-28, 07:02

阿妹成功演出日音樂劇杜蘭朵(一)
更新日期:2008/03/27 21:19

圖檔
台灣歌手張惠妹(左三)主演的日本音樂劇「杜蘭朵」是為了慶祝日本TBS電視台所屬的新劇院開幕大戲,二十七日首演成功後,阿妹與日籍演員謝幕。(請配合本社社稿CAP368號,敬請採用。)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w7nf.html

阿妹成功演出日音樂劇杜蘭朵(二)
更新日期:2008/03/27 21:19

圖檔
台灣歌手張惠妹(阿妹)(右)主演的日本音樂劇「杜蘭朵」二十七日舉行首演。整個劇組卡司堅強,劇組服裝、舞台設計全是超一流的品質。(請配合本社社稿CAP368號,敬請採用。)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w7nh.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文章Sue » 2008-03-28, 07:03

阿妹成功演出日音樂劇杜蘭朵 贏得滿堂彩
更新日期:2008/03/27 19:46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七日專電)亞洲歌后張惠妹(阿妹)主演的日本音樂劇「杜蘭朵」今天下午暖身演出,正式首演晚上登場。阿妹以杜蘭朵公主裝扮現身,伴隨她的歌聲,氣勢磅礡的演出贏得滿堂彩。

阿妹上午在「杜蘭朵」音樂劇開演前的記者會上說:「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不真實的一天,戲竟然真的要開演了。」

這場音樂劇卡司堅強,服裝、舞台設計品質一流行。阿妹苦練日語歌曲,並與知名演員岸谷五朗、中村獅童、安倍夏美等排戲兩個月之後,她很有自信地說:「我已準備好了。」

下午的暖身表演是針對媒體相關人士演出。劇組人員卯足全勁,國際知名導演宮本亞門、音樂大師久石讓、劇組服裝大師和田惠美全都到場監督,力求正式演出時盡善盡美。

阿妹飾演的杜蘭朵公主,以一身水藍加白金的裝扮現身時,場面氣氛令人震懾,展現豪華貴氣及冰冷外型。之後,岸谷五朗扮演求婚的卡拉夫王子,中村獅童扮演愛慕公主的將軍,後來愛不成歡反成仇的打殺情節,教人看了驚心動魄。

不過,整齣戲重點還是杜蘭朵公主外冷內熱的內心戲表演,她與卡拉夫王子一見鍾情,專程差人到監獄救出王子,阿妹高歌幾曲,感情戲流露無遺。她冰冷的心最後被王子融化,倆人相擁,接受原本深陷恐懼、最終獲得自由的人民歡呼。

這齣大戲是為慶祝日本「TBS」電視台新建築「赤(土反)ACT劇場」開幕,別具意義,許多知名人士送花籃慶賀,旅日棒球好手姜建銘、陽仲壽也聯名贈花致賀。整個劇院玄關今天一片花海,與劇院外盛開的櫻花爭妍奪麗。

「杜蘭朵」音樂劇今天首演後,至五月二十二日止,預計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共巡迴演出五十九場。阿妹今天演出成功,為她的演藝生涯向上推高一層,不僅台灣歌迷,連今天到場的日本觀眾都誇說:「真不愧是天后級明星」。97032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w7je.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