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2.04.17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2-04-18, 11:15

圖檔

從張惠妹陳鎮川看 明星江湖漂經紀人「挨刀」
任翔 陳穎
2012年04月17日09:12 來源:《華西都市報》

藝人和經紀人,跟很多婚姻一樣,有著相同的開始,卻有著不一樣的結局。箇中滋味,甘苦自知。替明星答疑或者擋駕,紅地毯上拎包跟在一邊,被藝人戀情打個措手不及,不紅時你得鼓勵,走紅時你得勸慰。

在「造星」日益成為產業的今天,經紀人的工作早已不單單是體力活兒。

「不好意思,你可以晚一個小時打給我嗎?」忙著與工作人員溝通演唱會的流程,張惠妹的紀紀人陳鎮川說恨不得自己分裂成兩個人來做事情。一個星期以來,為了阿妹的個唱,都是開會開到深夜,與製作群商討新環節的取捨。「這個行業就是這樣,很累,你的行程跟著明星在走,但是完成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會沖淡這一切。」

不但要具備開發明星潛質、尋找明星機會的能力,更要有公關策劃、市場開拓的能力……很多時候,他們「垂簾聽政」,要諳熟娛樂圈各種手段及策略。華西都市報記者通過深挖演藝圈多位明星經紀推手,揭秘他們的幕後故事。

決策型 永不結婚的「情侶」

與張惠妹零合約 他陪著熬夜聽歌,陪著哭一個小時

陳鎮川在娛樂圈從業超過10年,除了是張惠妹的經紀人,他還是演唱會導演,更是知名的音樂製作人,曾填詞的金曲包括《舞孃》、《看我72變》、《王妃》等。熟悉陳鎮川的人都叫他「川哥」,連歌迷見到他也直接叫「川哥」,像一家人,「這大概是我跟阿妹合作後,得到的一點福利吧!」

簽約:不靠合約靠信任

儘管外界認為當初接下經紀約時,正是阿妹最低潮的時候,川哥卻有另外的解讀:「因為我跟阿妹認識太久了,從她出道就跟她合作,我沒把她看做低潮,而是認為她需要好好休息,儲存能量。以阿妹現在的高度,她也不再需要拼量,而是走質感路線。所以我們把腳步放慢,舉辦的演唱會並沒有停下來,而是更精彩。」

川哥說她跟阿妹不靠簽合約來束縛,兩人都喜歡用信任去對待工作,每次有緋聞出現,川哥都通過媒體,跟外界一起知道,他笑著說:「這聽起來好像很不合理,但我從不過問阿妹的私生活,也不會去干涉,只要她開心就好。」

為阿妹做決策,下一步應該怎麼走,讓他很有挑戰性。

川哥說要當阿妹的經紀人並不風光,反而是一種壓力:「你要讓一個天後藝人維持在一定高度,這很困難。」

6年:保護這個可愛的女人

合作已6年,談起與阿妹的關係,川哥笑著說有時很無奈,但又必須要保護這個可愛的女人:「比如有時候她寫了一首歌,不管晚上幾點,也不管我當下正在做什麼,她都會打電話,而且要求必須要聽。然後她就會在電話那邊開始自彈自唱,而且隨時問你覺得怎麼樣。還有她也會情緒低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我需要做的就是陪著她度過。她需要發洩出來,我就陪著她,哭完又繼續工作。」

阿妹經歷每個悲喜瞬間,川哥能做的只是默默陪她一起度過。去年9月,阿妹世界巡演從成都開跑,滿滿的上座率讓天後興奮唱足3小時。殊不知出場時,機械臂卻發生故障,讓阿妹在空中足足站了1分鐘,險些被摔下。嚇得阿妹回酒店後足足哭了1個小時,川哥則默默地在旁邊陪伴她。

在川哥的眼中,張惠妹是一個女人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男人的心。

伯樂型 嘔心瀝血的「姐妹」

為賈靜雯下跪 她卻慘遭背叛,5年才恢復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對另外一個人這樣做。」在擔任賈靜雯經紀人時,吳翊鳳(Amy)曾向媒體下跪,最後賈靜雯卻另簽經紀人。時隔多年,儘管記憶依然清晰,但Amy說她早已經釋懷,曾經的恩怨也都放下。

遺憾:錯失舒淇

Amy大學沒畢業就去廣告公司做模特經紀。當時她對一個16歲女孩林立慧印象深刻,這就是後來的舒淇。

後來模特公司關門,舒淇被王晶看中去香港發展。走之前,舒淇曾經找到Amy,想讓其做自己的經紀人。但當時吳翊鳳已經在瓊瑤的公司,舒淇又拍過一些比較大膽的寫真照片,按照瓊瑤公司的規定,不可能簽走艷星路線的藝人的,這也缺失合作機會。

林心如能靠「紫薇」這個角色成名,全靠Amy爭取。Amy很佩服自己當時的衝勁:「當時『小燕子』這個角色內定了台灣女星李婷宜,『紫薇』讓趙薇來演出,但李婷宜檔期不合,我就讓林心如推掉另一部已簽約的戲,爭取到『紫薇』。」

心結:曾為賈靜雯下跪

2001年,Amy自組經紀公司,一手將她捧上一線女演員位置。為了打造賈靜雯事業,Amy曾經向媒體下跪。

談起這一段,Amy的語氣很低沉:「當時我們拍一個健康食品的廣告。拍廣告的前一天,賈靜雯突然生病去醫院,結果媒體跟去拍。新聞出來之後,廠商說我們拍健康產品,你們怎麼可以有這種生病的新聞,還要告我們違約。第二次要拍之前,賈靜雯又去了醫院,媒體又去了。我趕到醫院,懇求記者們不要發,最後都給他們跪下了。賈靜雯和她媽媽都在,賈靜雯拍我的肩膀說:『Amy,你真的不用為了我們做成這樣。』但那時,我就是希望保護自己的藝人,我覺得這輩子都不會再為第二個人這麼做了。」

2004年,賈靜雯經紀約到期後,Amy外出度假時,卻接到記者電話,說賈靜雯已另簽其他經紀人了:「賈靜雯說籤新約可以,但是抽成比例由她說了算。這件事讓我5年都沒有走出來,我怕每次完全付出都會被這樣傷害。」

默默付出型 陪伴成長的朋友

經營馮紹峰 如履薄冰,她一天被問十遍戀情

前幾天剛剛陪同馮紹峰在澳門領獎歸來的梁硯,又開始在微博上積極為馮紹峰的新劇《蘭陵王》宣傳。儘管她說不喜歡讓大家看到明星幕後人,只需要所帶藝人得到認可即可。

自出道以來,馮紹峰出演了近60部影視作品。不過在《宮》之前,卻沒有多少人願意將「影視圈紅人」、「銀幕第一小生」這樣的溢美之詞,和他畫上等號。「在經歷裸照風波、富二代傳聞、峰冪戀等事件中,我想說遇上專業的藝人,是我們經紀人團隊的幸運。」

轉行當經紀 從餓肚子開始

「我以前先後在北京電視台、雅虎、電影公司工作過,十多年的媒體經驗告訴我,遇見一個專業的藝人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情。」梁硯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2009年她轉行進入華誼兄弟,馮紹峰也剛巧簽約在此。「第一次見面,馮紹峰就一副很隨和禮貌的模樣。沒有任何的架子,感覺十分低調。」梁硯說,有怎樣的藝人,幕後就有怎樣的團隊。

「知道他因為連續工作20多小時熬夜趕戲,也沒有吃,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在不同的地方陪著他一起餓肚子,然後再一起笑著安慰彼此。」

一天被問十遍戀情 馮紹峰主動致歉

2011年,馮紹峰因出演《宮》劇八阿哥一角走紅,而人紅是非多,網上馮紹峰被曝光出了自拍裸照,令粉絲嘩然。而對於馮紹峰和楊冪戀情的話題,更是長時間佔據各大娛樂版面。接著馮紹峰的家底開始被人挖出,稱身家10億。

「每次出狀況,馮紹峰都希望把影響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所以裸照、身家這些小問題,我們團隊都盡可能地少講,或者第一時間在微博澄清。但戀情的問題,此前大家真的太關注了。有時候,僅一天被問十遍以上,藝人和我們難免有時會不耐煩。」梁硯告訴記者,儘管如此馮紹峰的主動致歉卻令大家十分感動。

擺正位置 明星經營如履薄冰

相較一些高調秀照片和業績的經紀人而言,梁硯的微博居然沒有一張自己的正面照片,自我簡介上則寫著「因為人生是一隻一去不返的極樂鳥」。

「我覺得經紀人和藝人就是簡單的工作關係,擺正各自位置,不要把它弄得太複雜。明星才是站在聚光燈下的人,我們也不需要和他們一樣站出來。有時候你會覺得明星承載了你的夢,然後美夢成真,你記住這份工作帶來的驕傲和感動,已足夠。」

在採訪中,梁硯總結說:「明星的經營十分特殊,總是會有如履薄冰的感覺。他們和很多人一樣,沒有重新再來的機會,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量地減少遺憾。當一個人的事業命運都繫在你身上時,你就必須對得起這份工作。」

本組稿件采寫華西都市報記者任翔陳穎

明星爆料問答

馮紹峰貼心送箱子

回答者:馮紹峰經紀人梁硯

Q:曾經因為處理明星的狀況,哭過或者吵架過嗎?

A:哭過。從接觸馮紹峰開始,就覺得他是一顆夜明珠,但那會並沒有什麼人認可。你聽到別人當面說好的,轉身就各種流言時,你就會很難過。

Q:收到明星送的最珍貴禮物是什麼?

A:有一次我出差的時候,箱子壞了。事後,馮紹峰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剛巧也想買個箱子,所以在網上訂了兩個。你只要對他好,儘管他嘴上不說,但一定會十倍地回報你。

蔡依林一聞就知飲料加糖

回答者:蔡依林前經紀人LuLu

Q:第一眼見到蔡依林的感覺?

A:見面的第一句話我就跟她說:其實我以前不喜歡你,因為我覺得你很做作!那時蔡依林睜大眼睛嚇一跳,心想怎麼有人要做我經紀人還說不喜歡我……後來才知道她不擅長表達她的感情,所以才眼睛睜得大大的!

Q:蔡依林的減肥絕招是什麼?A:無糖無油的超低卡路里飲食法。有一次在外地,她要喝無糖飲料,結果因為我不熟,所以就去當地商店買了一瓶飲料,結果她打開聞了一下,就說這是有糖的!我想說怎麼可能,因為我已跟老闆說無糖,結果我自己喝了一口,咦,真的是!

還有一次去幫她買咖啡,結果我跟店員說我要低熱脫脂牛奶,結果她喝一口就說這是低脂的,我想怎麼可能?我又跑回去問店員,結果店員說不好意思因為脫脂沒有了,所以才偷偷用低脂的,你們說她厲不厲害?還有燙青菜一滴油都不能有,因為油會反光,所以休想逃過她的法眼!

金牌經紀人法則

1、好身體是關鍵

2、IQ和EQ需要雙高

3、拿捏與藝人恰如其分的關係

4、危機處理要淡定

(責任編輯:吳亞雄、李巖)

http://ent.people.com.cn/GB/17674318.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