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2.06.17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2-06-21, 12:01

金曲獎/入圍11次歌後 張惠妹記錄無人能敵
NOWnews – 2012年6月17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6:23
入圍11次歌後 張惠妹記錄無人能敵

圖檔
張惠妹共計入圍過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歌手11次。(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林士傑/專題報導

「天後」張惠妹再戰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出道16年共計入圍11次,記錄無人能敵,還奪過兩屆金曲國語歌後。上張專輯【阿密特】在第21屆金曲獎大獲全勝,但這次推出的【你在看我嗎】卻僅入圍兩項,阿妹表示「意料之內」。

1996年張惠妹(阿妹)發行首張專輯【姊妹】,創下百萬張銷售紀錄,讓人嘖嘖稱奇,隔年推出的【Bad Boy】也大賣百萬張,一舉入圍第9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征戰4次失利後,阿妹終於在第13屆首度封後,讓她開心不已。

圖檔
▲阿妹出道16年,歌藝精湛,唱功完美。(記者邱榮吉/攝影)

出道至今,阿妹歌藝精湛,唱功完美,「妹」力四射,歌壇地位早已深根蒂固無法動搖。2002年她奪下歌後後,接連入圍4次卻都鎩羽而歸,令人扼腕,過了8年阿妹以分身「阿密特」橫掃第21屆金曲獎,以10項提名打平周傑倫的成績,更奪得6項大獎締造新紀錄,同時也是她二度抱回「國語歌後」。

當時專輯【阿密特】接連獲獎,阿妹直呼:「怎麼辦?阿密特比張惠妹還厲害!」拿下最佳女歌手時,張惠妹在台上哭到唏哩嘩啦,大喊「天哪!要拿這個獎真的很難。」更激動的說:「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

圖檔
▲第21屆金曲獎大贏家-阿密特(張惠妹),共計拿下6項大獎。(記者邱榮吉/攝影)

阿密特變回阿妹 挑戰金曲卻失利

睽違近兩年後,阿密特變回張惠妹推出專輯【你在看我嗎】,製作過程親身投入,參與所有細節擔任製作人。只是倒反過來的變身過程對阿妹來說很辛苦,就如同演員無法從片中角色抽離般,但她說:「殺死阿密特就不會有張惠妹;而殺死張惠妹也不會有阿密特!」

阿妹這次大膽出擊,以極不是張惠妹風格的歌曲《都什麼時候了》當作開路先鋒,首波主打歌曲就要挑戰大家口味讓她相當興奮,「這是張惠妹現在真正想唱的歌,或許會成為大家期待已久的流行音樂新突破!」

圖檔
▲張惠妹的【你在看我嗎】只入圍第23屆金曲獎兩項提名。(記者朱家彥/攝影)

此外【你在看我嗎】的曲序編排相當特別,將慢歌和快歌集中編排,阿妹表示:「我們將情緒完全分開,前5首慢歌、後5首快歌,把這兩塊拉得很開,讓大家能先一次感動大哭;然後是一系列神祕性感、挑逗、HIGH的快歌。」

未料沒挾帶前年氣勢,今年金曲獎阿妹僅入圍女歌手和專輯包裝獎,雖然只有一項個人獎項,但她說:「很開心,這張專輯較偏主流音樂,入圍一項在意料之內。」

那想三度奪金?阿妹坦言能得當然最好,「可是這次競爭很激烈,有得廝殺一番。」至於有沒有想過女歌手獎被孫燕姿拿走?阿妹大方表示:「那她就是雙喜臨門,很棒呀!」

圖檔
▲張惠妹坦言能奪得第三座金曲女歌手獎當然最好。(記者邱榮吉/攝影)

http://tw.omg.yahoo.com/news/2012golden ... iew06.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