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3.04.27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3-04-27, 11:38

阿妹悲憫車禍喪生族人 超渡台東奈何彎亡靈

【朱健弘、劉人瑋╱台北--台東連線報導】歌壇天後張惠妹(阿妹)成名後,經常出錢出力幫忙台東的卑南族鄉親,包括買地蓋藝術村、辦慶典等善舉,日前返鄉掃墓獲知台東太平國小西側大轉彎(當地人俗稱「奈何彎」),常有族人因交通事故喪生,決定出錢在奈何彎辦亡魂超渡法會,法會今早9點舉辦,記者昨目睹現場已擺放不少往生蓮位。

阿妹是出生於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的原住民,她在名利雙收後從未忘本,05年就曾花500萬元在家鄉買6000多坪土地讓村民辦慶典,隔年再砸3000萬元買上萬坪土地,打造藝術村培育人才,張媽媽也在此地耕種,提供村民打工機會,她在台北的A Bar等3間夜店、咖啡廳,20多名聘任員工幾乎都是同族親友。

關愛原民出錢出力
她的關愛也擴及各族原住民,巡迴演唱邀請原住民歌手葉瑋庭、賴聖恩等人和音,每人巡迴1年半下來的收入也有180萬元,去年還將1場台北小巨蛋的門票所得822萬元捐給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她本月初回台東掃墓,聽到家人提及奈何彎常有族人發生意外喪生,族人想辦超渡法會為這些不幸的族魂「消怨善終」,她毫不猶豫就決定出資協助,但昨不願透露金額。

記者昨走訪台東奈何彎,見到超渡法會已開始佈置,很多往生者的蓮位都已排好,因阿妹全額負責,因此主事者也提醒部落族人參加法會不需提供任何費用,邀請對像包括大巴六九族人及泰安社區居民。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34980247/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