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3.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3-05-19, 10:52

江蕙飛天開唱 阿妹口白助陣 李安來信串場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二姊」江蕙不讓偶像歌手專美於前,昨晚也在小巨蛋「飛天」開唱了!

二姊面子大,不但找來天後「阿妹」張惠妹錄製日文口白助陣,奧斯卡大導演李安也首度為她獻出「給台灣的一封信」,做為串場動畫的感人文字。二姊唱功厲害,開場曲「空笑夢」只唱了「恨世間」3字已讓粉絲起雞皮疙瘩!700萬打造的水幕技術,竟能打出「追追追」歌詞,引起粉絲驚呼。二姊在唱新歌「遠走高飛」前,還特別強調沒有不唱的傳聞,表示要唱到90歲。

透明蓬裙露美腿 吊環繞場大挑戰
「鏡花水月」巡演起跑,北高10場門票全數完售,票房收入預估約3.3億,二姊求新求變,31首歌中,僅有7首和前2次的巡演歌單重複,昨晚她以黃金鏡面女王裝懸吊半空中演唱「空笑夢」,看到粉絲反應熱烈,她笑說:「你們好有元氣!」唱完變裝,透明紅色蓬裙讓美腿若隱若現,粉絲又尖叫,她還刻意手插腰擺出俏麗動作,開玩笑自誇:「這隻腳不得了!」

唱完「無關愛情」一曲,二姊坐上吊環,隨空中飛人一起升空環繞,雖僅約30秒,但對有暈眩症的二姊來說是個挑戰,當初她主動提議說服演唱會監製陳鎮川:「我要做點讓大家想不到的事。」為此,她常在家練習自轉,1個月前首試,頭暈了繼續再上。昨晚她說:「我的演唱會也要突破,再苦也要撐。」

阿妹戰鞋太高 二姊不敢穿上台
二姊演唱會驚喜不斷,演唱偶像美空雲雀的日文歌曲「蘋果花」時,阿妹充滿感情的在影片中唸日語口白,之後二姊誇說:「我最親愛的阿妹,唱得好又講得好真不容易。」原本阿妹送二姊2雙「戰鞋」,可惜最後實在太高,昨晚二姊的演唱會上沒派上用場。

另一驚喜是,二姊演唱秀場快歌組曲「姑娘的酒窩」、「我愛月亮」時,搭上蒲公英花造型的吊台環繞全場,近距離和全場粉絲互動。另外,唯美水幕是演唱會一大噱頭,二姊問前排觀眾有沒被水淋到?得意說,看這水幕技術多棒!

李安感性文字 對台深情依戀
當初陳鎮川寄了二姊唱的「博杯」、「家後」等5首歌曲音檔給李安聽,期待能寫出符合演唱主題文字,沒想到李安百忙中真的回覆1封信,昨晚在二姊演唱會上呈現,李安寫到:「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卻是越來越抽像純淨,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 ... -show1.htm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3.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3-05-19, 10:55

圖檔
江蕙(二姊)18日在小巨蛋「三登場」,造型有不少大突破。(林弘斌攝)

江蕙3攻蛋 李安捎信加持
2013-05-19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江蕙(二姊)18日在小巨蛋「三登場」,演唱會雖名為「鏡花水月」,但台語天後對這片土地的感情,絕非鏡花水月般虛幻,除了張惠妹(阿妹)預錄VCR為她獻「聲」,最大驚喜是「台灣之光」李安,捎來《給台灣的一封信》打氣:「什麼樣的歷史與地理因素,養出台灣這麼多好人?真是Nice!」

克服暈眩坐鋼環
她2010年「戲夢」演唱會,請吳念真執導《台灣真女人》影片,令觀眾感動落淚;昨壓軸段落唱給故鄉,獲李安加持,長居海外的他形容家鄉「如清粥小菜,淡然,持久入味」;對台灣的感情是「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演唱會總監陳鎮川,特地寫信給李安助理李良山,並附上她5首歌曲音檔,等了1個月獲得回音。

51歲的她,挑戰自己的決心絲毫不遜年輕歌手:除吊在半空中開場,還和太陽劇團空中飛人合作,坐在鋼環上、放開雙手,讓對方帶著空中旋轉飛行半分鐘,為此她克服長期暈眩症,1個月前就在家練習「自轉」;接著還站在「蒲公英花型吊台」繞場,整晚共3度「飛天」。

燒700萬打造水幕
服裝造型由經常和天王天後合作的香港大師Thomas打造,也有不少突破:鏡面紅紗裝搭配假劉海,猛一看上身恍如蕭亞軒;她邊唱邊不時輕撩紗裙,大腿若隱若現,自豪「這條腿不得了…」;轉過身,兩片蜜桃臀在紗裙裡一覽無遺。

演唱會最大噱頭「水幕」,在她唱黃妃〈追追追〉時,副歌歌詞「追追追,追著你的人…」隨著水幕落下字形,令人歎為觀止,光這段特效10場就燒掉700萬;整晚她唱不少其他歌手作品,包括偶像美空雲雀的〈蘋果花〉,阿妹就在這首歌的口白出現,不過她為二姊打造的兩雙高跟鞋,二姊覺得太高,沒有選穿。

雖是第3次開唱,但她自我要求高,「焦慮有增無減」,前晚總綵排進行到昨凌晨兩點多、開檢討會到6點。她17天力拚全台10場,票房吸金3億3000萬。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 ... 12,00.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