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3.09.1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3-09-13, 11:05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阿妹和她的family:愛心送給學員,糾結留給自己
發佈時間:2013-09-11 09:14來源:浙江衛視官網

在人們眼中,張惠妹是一個了不起的亞洲流行音樂天后級唱將,在舞台上“妹力四射”的她在這個夏天坐上了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的導師轉椅。儘管舞台經驗無數,大小獎項拿到手軟,但初為人師的她,依然謙和謹慎,用心用力呵護著自己的每個學員。

學員都是“小”字輩,見面要行“擁抱禮”
阿妹Family是個年輕的大家庭,最大的塔斯肯34歲,最小的劉雅婷18歲。14名學員中最大的只有三個過了而立之年,其他都是新鮮熱乎的85後。和這樣一群年輕人在一起,阿妹也變得格外有活力,她更像是一位家長,而並非是一個老師。她總愛給他們取暱稱,然後時時掛在嘴邊。喊王拓就叫“拓兒”,喊葉秉桓就叫“桓桓”,另有小琦、小新、小澤、小辰等等一大堆小字輩學員時常出沒。和他們在酒店的走廊裡遇見,阿妹都會笑著準確喊他們每個人的名字,然後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有一次阿妹在後台遇見王拓,熱情的她隔著半條走廊就開始打招呼,一聲略帶沙啞卻難掩興奮之情的“拓兒”喊得在場的導演們都有些齣戲,彷彿穿越到了金庸的武俠世界,是一樣溫柔可愛的小龍女在呼喚她還未長大的“過兒”。

這樣一個愛玩愛笑、親切如鄰家女孩的阿妹,學員們對她最多的評價除了親切可人,就是充滿安全感。“小紅帽”王拓在亮相第一期節目後,曾經莫名其妙地招致許多非議。這個在台上神經大條的北方姑娘,其實也會有纖細敏感的小心思。如果說劉雅婷平時的小聲說話源於少女還未長成的羞澀,王拓的不愛說話則是來自剛剛踏入社會的局促與不安。用她自己的話說,除了對接導演外,最讓她有安全感的可能就是阿妹了。“在阿妹的面前,我有安全感。每次選歌的時候,她都會先問我想怎麼唱,然後再給出她的調整意見。”王拓的安全感來源於自己可以在阿妹面前訴說她對於音樂的所有異想天開,“可是面對這樣一個流行音樂的天后,你都不會緊張嗎?”“如果你真的和她相處過,在阿妹的Family裡生活過,你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疑問了。她是​​我們的導師,更是我們在音樂世界裡的親人。和親人,有什麼話不能說?”

師生有愛互動,阿妹精力旺盛
阿妹Family剛剛成軍之時,阿妹從台灣給自己的學員們準備了一份大禮:一個印有阿妹Family字樣的手環。那是卑南族的吉祥物,可以給人們帶來好運。而為了盡快了解自己的學員、和他們熟絡起來,阿妹主動邀請Family的14個學員一起吃飯聊天。那天,細心的阿妹發現幾個女生的鞋子不夠漂亮,等到下次見面時,她便貼心的給這幾個女生準備了適合每個人不同風格的鞋子送給她們。幾個姑娘受寵若驚之餘,心頭是濃濃的感動。

對於如此有愛的老師,誰還能無動於衷呢。在8月份阿妹生日當天,她的Family給她準備了一份大禮。14個學員提前合計了一番便分頭展開了禮物的準備工作。李琦和林芯儀準備印有祝福語的T卹,李秋澤負責準備365朵白玫瑰,葉秉桓、王拓負責準備畫畫用的筆。一切就緒後,大家在一起寫寫畫畫,才有了最終呈現給阿妹的禮物。視頻呈現出的畫面既有家庭聚會的溫情脈脈,也有充滿儀式感的隆重神聖。感動之餘,阿妹覺得自己身負的責任又重了幾分:“學員們這麼有心,我更加覺得自己責任重大。怎樣發揮他們的潛力,怎樣幫助他們今後的發展,我要盡力幫助他們。 ”

在李琦的眼裡,阿妹最大的特點就是精力旺盛。在“好聲音”節目組,從導師到學員,再到節目組的導演們過得幾乎都是美國時間。學員們與導師見面經常安排在深夜,選歌教唱排練,說好的5小時常常不夠用,相伴到黎明是常有的事情。選歌討論累了,阿妹會和學員們一起接歌玩,一把吉他在他們手中,隨便彈個和弦,就能即興唱出調子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選歌到早上6點,而阿妹還要趕9點的飛機。離開的時候,走在最後的李琦手上拿著一把吉他,隨手撥出幾個和弦隨意地哼唱著,“當時阿妹的經紀人、助理都困得不行了,只有她精神還特別好,和我一起哼著歌走著。”

初為人師責任重大,每個眼神都很重要
在電視上,阿妹是出了名的糾結。因為本身的性格使然,也因為她對學員們格外上心。在她眼裡,每個學員都是她的一份責任,從衣飾造型,到舞台上的每個動作、每個眼神。

據導演組介紹,從宣傳照到VCR,學員們亮相的造型設計都會事先徵求阿妹的意見。有一次拍攝大片,王拓穿著一套藍色的馬甲很休閒地出現在了眾人面前。阿妹十分詫異,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溝通上出了問題。之前節目組給她確認的這套藍色馬甲,她以為是拍攝VCR所用。而對於相對正式的大片拍攝,這樣的休閒裝就顯得有些不合時宜。當大多數學員都穿上了相對正式的西裝,阿妹也不能讓自己的學員隨隨便便就出現在鏡頭面前。她把王拓帶到自己的化妝間,讓自己的造型團隊幫她很快打造出了一套更加合適的造型,讓“小紅帽”最終能夠完美出鏡。

8月中旬,阿妹戰隊的導師考核被安排在四位導師中最後一場錄製。在前三場錄製到深夜結束後,阿妹每天都會把學員們留下來彩排和教唱。從台位到走動,從每一個音符到每一個動作,阿妹都會反复推敲,親自為學員示範。她不會坐在轉椅上,以一種審視的身份面對她的學員;卻會像一個朋友一樣,和他們一同站在舞台上大聲演唱。她將手邊的工作放下,帶來了自己團隊的所有成員全情投入到“好聲音”的導師工作。每次節目錄製之前,她都會要求和自己的學員擁抱交流,告訴他們要放下包袱,輕鬆上陣。可這廂安慰了學員,阿妹自己心裡卻不大好過了。在錄製前夕,她的糾結就開始了,和工作人員聊天時每每都很為難:“唉,我最後到底要選誰呢。”一番糾結後總是沒什麼結果,轉而發現每個都是心頭肉:“算了算了,還是要看他們現場的表現了。”

9月10日教師節當天,李琦、李秋澤等阿妹隊內成員紛紛在微博上曬出自己與阿妹老師的合影,祝福她教師節快樂。點開阿妹的微博,你會發現她最近的五條內容都與“好聲音”有關。正如她自己所寫:“一年之間參加了好聲音,親眼看到了這一群把唱歌當做生命的學員。從準備盲選開始沒日沒夜的排練,等待、煎熬,這些我曾經也經歷過,所以更能感受。我為所有的學員感動,也心疼。”“你們都是最動人的好聲音,掌聲鼓勵。現在繼續彩排,重點,你有鼓掌嗎?”彷彿回到阿妹戰隊導師考核錄製的那天夜裡,掌聲、歡呼、淚水、歡笑,獻給阿妹和她的Family。

http://www.zjstv.com/voice/news/2013/09 ... 04635.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