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 第180期《 明周娛樂》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310 第180期《 明周娛樂》

文章Sue » 2013-10-24, 23:43

急覓好聲音 張惠妹埋首「做人大計」
發刊日期:2013.10.23

張惠妹(阿妹)最近完成了2件人生大事,一是結束在《中國好聲音》的導師工作,二是推出巡演了19個月的演唱會紀實DVD。她歌唱導師當上癮,已開始四處尋找新人,打算積極投入幕後經紀事業,大搞演藝新血的「做人大計」!

今年7月,阿妹投入《中國好聲音》的導師陣容,從一開始被評為愛哭的「最差導師」,一路到成為帶出冠軍學員李琦的「金牌導師」,她上演了一場新科導師帶出狀元郎的「逆襲秀」,也證明自己的慧眼與判斷力不比演唱功力遜色。她透露,目前正積極地和各方歌唱高手接觸,打算當「幕後推手」,拓展經紀事業,「我幾年前就說過,我一直很想要簽新人,想把我自己會的教給別人,現在進度已經從0%進展到30%~40%了!」

對於音樂有著許多想法的阿妹,除了想傳授她征服華人音樂圈的畢生絕活,更希望能在歌壇上激盪出更多火花。目前她接觸的有素人也有綫上歌手,但她堅持不透露可能的合作對象,「先來一點懸念吧!我必須等到非常確定,知道在他身上要怎麼做,才能宣佈。我也不喜歡簽了但沒有想法,擺了2年、3年還不知道要怎麼操作;我希望能跟他有火花,然後一起完成一些作品,可以合唱也不錯啊!」

談起漸上軌道的幕後工作,阿妹掩不住興奮,連一旁的經紀人陳鎮川也忍不住補充道,「現在唱片公司要談新合約,我們都說不是只簽一個,是要簽6~7個唷!」更搞笑地說,張惠妹現在幾乎每天進公司上班8小時,阿妹笑回,「我不是坐辦公室啦!是到錄音室裡彈彈唱唱。譬如說我們覺得有意思的歌手,就會找來一起彈彈唱唱啊!」總是勇於嘗試、也總能征服各種曲風的她說,將來要找的歌手不限「款式」,只要能讓她有想法,都有可能進入「阿妹Family」。至於在培養新人之餘,有沒有可能與緋聞男友Sam結婚生子,真正「做人」?她笑說,「就是順其自然吧!我從以前講到現在,也一直都是順其自然呀!我沒有改變過,想做就去做了!」她表示從沒想過要閃婚,卻也坦言「閃婚還滿酷的!」

圖檔

阿妹對於幕後工作的興趣,不只在於經紀。2年前她展開「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歷時19 個月、共計59演出,纍計動員120萬人次,創下華人女歌手巡演最高場次紀錄。如今她將演唱會精華濃縮,推出《A15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跨世紀盛典》,除了近3小時的演唱內容,還收錄了47分鐘的幕後花絮。

為完整傳達演唱會概念,阿妹親自進剪接室,一秒一秒修剪,每次都得花上10幾個小時,陸續花了半年的時間剪接,還意外發現自己為了衝高音所「搞」的小動作,「我都不知道我會抖腳耶!但我在剪接的時候發現,居然59場都有我抖腳的畫面!」

阿妹在「AMeiZING」巡演時,遇過颱風、機關出錯、險些墜臺等狀況,幕後花絮將她在彩排現場翻白眼、罵人、演唱後虛脫地抱著馬桶吐,甚至是崩潰痛哭等面貌真實呈現。她笑說非常感謝側拍攝影師們,沒有因為她怒吼「走開」,就放棄不錄,「好幾次我還叫經紀人跟她說明天不要再來、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但後來剪花絮時,就覺得還好有留下那些畫面,因為這是過去了就沒有了的,我真的很謝謝她有堅持下去,忍住了自己的恐懼!」

圖檔

→更完整的張惠妹埋首做人大計詳細內容?請見第180期《明周娛樂》。

●作者

撰文/蘇美如;攝影/江祐任;圖片/豐華唱片、中天

更多精采內容請點擊: http://tw.mag.cnyes.com/Magazine/mbzk/Series/20131023/

http://tw.mag.cnyes.com/Content/2013102 ... d0b7.s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