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4.02.10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02-10, 13:15

圖檔
↑阿妹去年到《好聲音2》當導師當出興趣,今年要努力挖掘優秀新人。(湖南衛視提供)

阿妹活著就要唱 嘆沒退休命
2014-02-10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對張惠妹(阿妹)而言,2014年將會很不一樣。她升格當經紀公司老闆培植新人,和文化部合作徵選新人,計畫簽下《中國好聲音2》的冠軍李琦、塔斯肯,想把入行18年所學傳承給後輩。此舉意味將在歌壇交棒?她搖頭:「我沒有退休的命。活著,我就要唱歌。」

她一出道就以《姊妹》暴紅,外界看她一路順遂,經紀人陳鎮川卻疼惜說:「《五燈獎》比了兩次,出唱片沒多久遇上國歌事件,談戀愛被男人騙,發生合約糾紛,唱太多被說倒嗓,《卡門》音樂劇沒有很成功;這兩年,又一直被說胖。」難怪她說:「我似乎沒有好好當歌手的命。」

演藝路磨難不少
她說一直扛著「責任、使命」在唱歌。走紅後,霎時她成為「原住民歌手」的代表,好像不能砸了這塊招牌。賺了錢,改善家人生活不難,但她要照顧的是族人:提供當地年輕人工作機會、看到豐年祭的場地簡陋,她馬上決定蓋廁所。

勇敢為弱勢發聲
去年底,她自掏腰包辦演唱會,為「婚姻平權」發聲,成同志爭取婚姻合法的鬥士。她熱愛唱歌,但如今唱歌已不僅是為了喜愛,她用音樂照顧更多人。

今年文化部邀她一起找新秀,她聽完企劃,10秒鐘就點頭,她會聽每個參賽者的作品、組評審團一起選秀,選出來的她好好栽培,當然,「張老闆」擁有優先簽約權。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 ... 07,00.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