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4.05.0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05-05, 08:05

流行音樂學程 阿妹教你唱歌
【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台灣流行音樂市場萎縮,人才流失,音樂、電視界大老預言台灣流行音樂恐怕只剩三年光景。台灣師範大學擬率先成立「流行音樂產業學程」,培育有志成為歌手的年輕新秀。首批講師名單鎖定張惠妹、江蕙、周杰倫等A咖藝人。

台師大音樂系教授李和莆說,學程預計明年2月開課,內容除了知名歌手分享演藝實務外,還會有數位編曲、和聲創作等專業課程。

李和莆表示,他深入訪談江蕙製作人、張惠妹經紀人、音樂大師胡德夫、主持人張小燕等人後,眾人皆憂心,台灣流行音樂最終將被大陸取代。

李和莆觀察,流行音樂長期被視為次文化,缺乏正統學院課程訓練,有師大學生參加歌唱比賽,被評審無情批評後,回學校告訴老師,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流行音樂該怎麼唱?讓他感慨萬千。

台師大正緊鑼密鼓籌備,預計明年2月推出為期六到八周的「流行音樂產業學程」。李和莆說,首批學程講師已經和張惠妹經紀人、江蕙製作人等接洽過,取得初步合作意願,屆時台師大學生將有機會在校園裡聽阿妹、江蕙、周杰倫開課。

為了解年輕人眼中的流行音樂,台灣師範大學「亞洲流行音樂研究暨產學發展辦公室」也針對高中生、大學生進行台灣流行音樂產業調查,以市面上的流行樂譜為歌曲取樣,選取2009年至2012年間發行的108首國台語歌曲,調查哪些歌曲受到年輕人歡迎。

結果發現,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席捲亞洲,電影主題曲「那些年」,統計顯示有高達八成九受訪者聽過,二、三名依序則為劉子千的「唸你」、五月天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網路改變民眾音樂消費方式,導致實體音樂銷售直線下滑。統計顯示,有五成五高中生每天花6至30分鐘聽音樂,但其中超過八成使用影音網站、線上音樂平台等。

MAG╱udn 2014.05.01

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 ... o=mfbshare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