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4.06.20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06-20, 12:01

圖檔
↑阿妹暌違3年新作品,首波主打歌〈三月〉一推出就獲好評。(資料照片)
圖檔
↑何守正(左)和阿妹分手後娶了小嫻,阿妹也有了調酒師男友Sam。(資料照片)

阿妹唱〈三月〉分手何守正巧3月
2014-06-20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張惠妹(阿妹)新歌〈三月〉18日首播,歌詞版MV緊接曝光,短短3天已引發討論,有人好奇「1年12個月,為什麼偏偏唱〈三月〉」?好巧不巧,4年前的3月,她和當時男友何守正被爆分手,她經紀人陳鎮川說:「應該是巧合,歌詞是作詞人易家揚的創意;不覺得3月最美、7月太熱了嗎?」

演繹分手後淡然
〈三月〉歌詞唱著情侶分開許久後的淡然,像是「兩個人說分手以後,時間變得慢慢的,很久後的一個午後,終於可以很快樂」、「我們一起因為愛情辛苦著,兩個人的那時候,隨三月過去了」。

陳鎮川說,易家揚填詞前,有和阿妹私密地聊過,具體內容雖不清楚,只知道她希望歌詞別像以往的「妹式情歌」,「痛得那麼明顯、傷得那麼直接」,想要表達「崩潰後的收斂」。就連MV拍攝,現場錄了20多遍,最後她選擇版本,是讓觀眾從前奏一進來,就看到她哭過、悲完之後,冷靜地唱著、說著故事。

歌詞添想像空間
2010年3月,阿妹和何守正出席范瑋琪的「軍公教主題生日趴」,隔天卻傳出當時兩人已分手,她始終未回應,同年4月他被拍到帶前女友上賓館,阿妹出國時在機場被圍堵,才鬆口兩人已從情人變成朋友。如今她唱〈三月〉,那「痛過之後的平靜」,仿佛和何守正分手多年的心情,讓人增添想像空間。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 ... 00544.html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