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4.07.24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07-26, 10:28

圖檔
▲張惠妹出道18年,締造輝煌紀錄。(合成圖/擷自KKBOX官網、攝影邱榮吉)

懷舊明星/天后張惠妹18年創驚奇 歌迷樂喊愛妳
2014年 07月 24日 17:07
記者林士傑/專題報導

「你是我的姊妹」、「心痛比快樂更真實」、「我要快樂」、「好膽你就來」,張惠妹(阿妹)同時也是阿密特,勇闖演藝圈18年締造無數紀錄。她愛唱歌、愛跟歌迷互動;她不斷突破,屢克服低潮重新發光;她忽胖忽瘦,外型成為媒體焦點,但歌迷不在意,只在乎她健康與否,內心永遠只有一句:「阿妹,我愛妳。」

41歲張惠妹在20歲時首度征戰《五燈獎》,一路戰到四度五關意外失常淘汰,隔年獲父親鼓勵回鍋參賽,她歌唱實力無庸置疑,最終五度五關成為該節目第73位「五燈之星」。1996年張惠妹發行首張專輯【姊妹】,同名主打《姊妹》率先加入原住民吟唱,在當時充滿歧視眼光的社會投下震撼彈,全台賣破120萬張。

圖檔
▲張惠妹1996年發行首張專輯【姊妹】。(圖/擷自KKBOX官網)

隔年趁勢推出專輯【Bad Boy】,《聽海》、《哭不出來》經過17年依然發燒,連續兩張專輯由恩師張雨生打造,亞洲銷量合計1000萬張,相當驚人。但同年張雨生遭遇致命車禍,阿妹雖大受打擊,仍振作為歌迷而唱,她待在豐華唱片共推出8張專輯,代表作不勝枚舉。

2001年張惠妹轉投華納發行【真實】專輯,《真實》、《記得》一字一句唱得人揪心落淚。2004年「妹」力失靈,專輯【也許明天】銷售慘澹,結束第4次大型個唱「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她選擇短暫出國充電,2006年【我要快樂】歌聲直接且純粹呈現,阿妹重新找回昔日光芒。

隔年她第二次轉換東家,加入EMI(金牌大風,現併入華納),個人第14張專輯【Star】是她首次收錄男女對唱歌曲,情歌、快歌風格並存,稍微可嗅出她亟欲改變的心態。兩年後阿密特誕生,音樂風格強烈具實驗性,更勇敢呈現同志議題、生命關懷等元素,她事業再創高峰,張惠妹、阿密特同樣都受到歌迷喜愛。

圖檔
▲張惠妹上張專輯【你在看我嗎】距今已超過三年。(圖/資料照/金牌大風)

個人巡演8回合 妹氏演出超有電
出道約393天,張惠妹「妹力四射首次巡迴演唱會」1998年舉行,一連唱進台北、高雄、香港、新加坡四地,寫下第一位台灣歌手最快舉行大型售票個唱紀錄。眼見大受歌迷歡迎,隔年快馬加鞭催生「妹力九九亞洲巡迴演唱會」,除原先四個地點,張惠妹這回加入北京、上海、馬來西亞等共14場,吸引50萬人觀看。

2000年阿妹在演藝圈成績有目共睹,以台灣第一位藝人頭銜接受美國CNN電視台專訪,隔年阿妹便前進美國開唱,7場演出吸引約4萬名觀眾支持。她不斷創造紀錄,「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Star Tour 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不僅在亞洲舉行,陸續征服日本、澳洲等地民眾,「妹」力徹底緊緊抓住大眾目光。

圖檔
▲張惠妹出道至今共舉辦過8次巡迴演唱會。(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張惠妹的演唱會人人買單,初試啼聲便爆紅的阿密特魅力同樣驚人,「A-Mit Live阿密特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兩年內跑遍13個城市,觀眾累計約30萬人。不過所有紀錄在她出道15年出現變數,「AMeiZING World Tour 1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2011年在大陸起跑,隔年回到台北小巨蛋,8場演出門票於33小時內售罄。

圖檔
▲張惠妹「AMeiZING World Tour 1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創下女歌手最新紀錄。(圖/資料照/大大娛樂)

巡演歷時19個月、走過45座城市共59場,約有147.5萬人次觀賞,成為台灣女歌手之最,當中嘉賓王力宏、江蕙、青峰、周杰倫、庾澄慶、羅志祥各個有爆點。另阿妹一向支持同志,去年自費舉辦免費「愛是唯一演唱會」,她發表愛的宣言:「第一尊重愛,第二尊重每一個人的愛,第三支持真愛、珍愛,勇敢加油!」

圖檔
▲張惠妹去年自費舉辦挺同志的免費「愛是唯一演唱會」。(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阿妹事業連番獲獎 真誠心待歌迷
張惠妹身為歌壇天后,除了唱片、演唱會成績出色之外,還演出過音樂舞台劇。而自出道後她便接連獲得獎項肯定,1998年在香港無敵風光,一舉抱回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星獎、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兩大獎,是至今唯一一位非香港籍也非香港出道的獲獎者。

焦點轉到金曲獎,她自1998年(第9屆)共入圍11次最佳國語女歌手,記錄尚未有人打破,分別在2002、2010年出線封后,阿妹歌藝精湛,「妹」力四射,歌壇地位早已深根蒂固無法動搖。過去她張惠妹曾是《時代雜誌》亞洲二十大風雲人物、「第二屆世界和平音樂獎」大中華區唯一代表藝人、台北同志遊行擔任首位彩虹大使。

圖檔
▲張惠妹以「阿密特」在2010年奪下個人第二座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資料照/記者邱榮吉/攝影)

很多人會問阿妹究竟有何魔力?其實沒有,她只是以一顆真誠的心面對我們,加上她樂於為歌迷而唱,直率回應粉絲需求,超強實力兼具親民氣息,我們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的愛上了阿妹。張惠妹今年將推出個人第17號作品,這是她睽違歌壇3年的新專輯,現已讓大批粉絲陷入瘋狂之中,直喊:「等不及了!」

圖檔
▲張惠妹樂於為歌迷而唱。(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影)
圖檔
▲張惠妹日前推出第17張專輯。(圖/聲動音樂)

http://www.nownews.com/n/2014/07/24/1336838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