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0:56

圖檔
2014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a-MEI土地之歌」,歌手張惠妹(圖)在金黃色稻浪中盡情歌舞,在最美的舞台,展現最美的歌聲。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3年11月1日)

張惠妹頂艷陽 稻田中唱高山青
發稿時間:2014/11/01 15:44 最新更新:2014/11/01 18:55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1日電)張惠妹受邀在池上金黃色稻田裡開唱,開場就唱高山青及站在高崗上2首能表現土地的歌曲。

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繼往年的鋼琴家陳冠宇、優人神鼓、雲門舞集等,今年邀請天后張惠妹在伯朗大道的金黃色稻田裡開唱。

阿妹一開場就唱高山青、站在高崗上。她說,今天這個舞台是世界獨一無二。

昨天阿妹已經先演唱給在地居民聽,她說 ,一站上舞台就很想哭,因為幫故鄉做了一點事。今天、明天則是售票演出,每場有2300名觀眾。

池上艷陽高照,阿妹頭戴花冠,腳蹬細跟高跟鞋,穿著紅黑交錯的圖騰服飾,站在四周都是金黃色的稻穗中演唱,一旁是池上著名的天堂路,背後依偎著池上美景,阿妹的歌聲隨著秋風吹拂稻穗,美不勝收。

接續阿妹唱了第一張專輯的「姐妹」,也是她從台東這塊土地出發前往歌唱事業的代表作,在場觀眾也跟著哼唱。

圖檔
歌手張惠妹(右)受邀在「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唱,背後依偎著池上美景,阿妹的歌聲隨著秋風吹拂稻穗,美不勝收。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攝 103年11月1日

阿妹今天預計唱15首歌,包括「牽手」、「一想到你呀」等,但被「提醒」要準時。阿妹很久以前就知道秋收稻穗藝術節,在主辦單位提出邀約後,她一口答應無酬演出,回饋在地鄉親。

今天在場又有一名98歲的老先生,走了2小時到會場,他已經連續兩年都來看藝術節演出,今天為了看張惠妹,再度走2小時路程。1031101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411010180-1.aspx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0:59

圖檔

阿妹烈日唱到夕陽 嗨到觀眾脫衣
發稿時間:2014/11/01 18:42 最新更新:2014/11/01 21:18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1日電)藍天為幕,大地稻田就是舞台,阿妹(張惠妹)下午頂著豔陽在台東池上天堂路稻田區開唱,選唱曲目都和「土地」情感有關,從烈日唱到夕陽,天熱加上熱情,阿妹要觀眾脫掉上衣。

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繼往年的鋼琴家陳冠宇、優人神鼓、雲門舞集等,今年邀請天后「阿妹」張惠妹在黃色稻田裡開唱。

昨天阿妹已經先唱給在地居民聽,太陽沒有今天這麼大,今天開場唱到「牽手」時,阿妹忍不住說「好熱」,還要在場的觀眾擦防曬油、脫上衣。

回到故鄉台東,阿妹也邀請大哥、大嫂、三哥、阿姨、姪女一起上台演唱「阿蘭木」,以及母語歌曲,阿妹說,回到台東演唱讓她釋放壓力,也重新找回到喜歡唱歌的原始動力,她想藉這個藝術節告訴大家,台東很美,她也會很驕傲、自信地向世界說「我來自台東」。

這場演唱雖然沒有時間限制,卻有陽光的限制,由於池上天氣變化多端,只要太陽下山,稻田區就會變得一片黑,阿妹今天唱了近2小時、15首歌曲,唱到「風從哪裡來」時,阿妹要大家站起來,一名婦人也走到觀眾席前,隨著音樂舞動,阿妹直呼「好美」。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也到場,她也跟著樂音擺動。

最後唱到「Katsu」時,夕陽正要從山頭落下,阿妹也朝著山景獻唱,畫面唯美。

阿妹說,之前都是在室內演唱,舞台機關都是人工,但今天的舞台就是池上的風景。明天下午阿妹將在同一個場地演出最後一場。1031101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411015011-1.aspx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02

圖檔
「阿妹」張惠妹1日下午將在台東池上金黃色稻田裡開唱。(中央社檔案照片)

張惠妹回台東 池上稻田中開唱
發稿時間:2014/11/01 12:56 最新更新:2014/11/01 14:42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東1日電)「阿妹」張惠妹征戰過國內外大小演唱舞台,今天下午將在台東池上金黃色稻田裡開唱。

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繼往年的鋼琴家陳冠宇、優人神鼓、雲門舞集等,今年邀請天后張惠妹在伯朗大道的金黃色稻田裡開唱。

張惠妹曾說,「台東的田,台東的山,台東的雲瀑,台東的天空:我回來了,我要為你們唱好聽的歌」,這次藝術節以「a-MEI土地之歌」為主題,主要是張惠妹本身也是台東人,她向主辦單位表示每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表演都讓她深受感動,主動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把稻田當舞台高歌一曲。

主辦單位也認為,「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一向是以音樂舞蹈藝術為主軸,能有幸邀請張惠妹演唱會相當完美。

這場演出估計製作費達新臺幣600萬元,其中有300萬元是花在觀眾席的設置,現場可容納2300位觀眾。

池上除了是米鄉,也因在地居民愛護環境土地的共識,使它廣達175公頃的稻田沒有任何一根電線桿。讓池上這片廣闊無垠的稻田,被登錄為「文化景觀」。希望讓美麗的地景與藝術能夠成為台灣甚至國際旅客心中最難忘的鄉鎮。1031101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411010125-1.aspx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05

阿妹台東池上開唱 穿卑南族服連唱15首
TVBSTVBS – 10小時前

為了台東的2場公益演唱會,天后阿妹演出不僅分文不取,甚至還自掏腰包600萬在田野正中央打造舞台,要讓歌迷感受到台東池上的大自然美景,阿妹一口氣連唱15首歌,還特地找來家人,穿著卑南族傳統服飾,登場高唱部落落歌謠,加上票價親民,1000元有找,還能聽到天后的美聲,吸引全台粉絲動起來,總計收入350萬元,全都捐給池上協助地方建設。

歌手張惠妹《站在高崗上》:「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郎情妹意配成雙,呀喂。」

一開場就以《站在高崗上》炒熱現場氣氛。張惠妹《站在高崗上》:「我倆相愛在高崗,在高崗。」

蒼翠中央山脈當背景,阿妹頭戴花冠,在藍天白雲下開唱,相當賞心悅目。張惠妹《高山青》:「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特別的是舞台就在田野正中央,讓2000多位粉絲更能感受到台東池上的美,一口氣連唱15首歌,阿妹還特地找來大哥、大嫂、三哥和2位阿姨跟姪女,穿著卑南族傳統服飾登場,部落歌謠讓歌迷沉醉其中。張惠妹《給我感覺》:「COME ON,COME ON,給我感覺。」

不過由於開唱時艷陽高照,氣溫高達攝氏35度,讓觀眾紛紛戴上草帽、袖套和雨傘防曬,主持人曾寶儀還拿出斗笠,畫面相當有趣。張惠妹:「謝謝這片土地,謝謝天空這麼美,謝謝你們來到這邊曬太陽。」

張惠妹《永遠的畫面》:「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阿妹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賣力演出不僅分文不收,經紀公司更斥資新台幣600萬打造演出內容,2場公益演唱會總計收入350萬元,全都捐給池上協助地方建設。張惠妹《一想到你呀》:「多一點,但輕一些,收起你的苦與淚。」

能以不到1000元的票價就享受到天后的美聲,吸引全台粉絲動起來,湧入台東池上,大呼實在超值!

https://tw.celebrity.yahoo.com/news/%E9 ... SsALYpw1gt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07

圖檔
阿妹昨在池上稻田間開唱。
圖/聲動娛樂提供
圖檔
阿妹選在池上天堂路慰鄉親。
圖/聲動娛樂提供

池上擁抱天地 張惠妹唱到想哭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東報導】
2014.11.02 03:56 am

在池上,一個叫「天堂路」的地方,天后張惠妹在稻田中央,幕天席地為舞台,艷陽高懸、風吹稻浪,偶爾闖入的蜻蜓是驚喜,歸鄉的天后歌聲婉轉直入背後的中央山脈,她說:「我能驕傲地告訴世界,我來自台東。」

這是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一望無際的田裡搭起簡易舞台與觀眾台,下午的烈陽湊熱鬧,直曬在歌手、樂手與2300名觀眾的頭頂上,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演唱李泰祥為台東所作的「山與田」與「山歌」後,阿妹戴著原住民花環登場,「高山青」與「站在高崗上」的高音就直上青天。

阿妹說:「這是世界唯一的舞台,美到連一片雲都沒有,讓外地人見識台東的太陽。」這是她唱過最熱的場,下車前伸出腳試溫度,嚇到想延後唱。也考慮過戴斗笠,更是唱到第2首就感覺「上帝與我同在」,還搞笑告訴觀眾:「你們要注意看,我會愈來愈黑。」

阿妹唱了陳建年「海洋」、萬沙浪「風從哪裡來」等,原想獨唱古調,被首日來釘場的張媽媽罵發音不標準而取消,但大哥率家人上台唱「阿拉木」,天后在一旁伴舞。她還介紹部落點歌與小米酒文化,唱了原鄉國歌「白米酒」,認真又搞笑。

阿妹首次返鄉演出壓力全沒,首場唱給鄉親聽,一上台就感動到想哭,也「重新感受喜歡唱歌的原始動力。」昨太陽跟著「太陽之女」唱到最後一曲「Katsu」,這是最代表她原住民身分的一首歌,在她唱著「就是愛呀一直跟著我,在風裡保護我回家」時,回身指著山與田,夕陽灑落餘暉,被山切割成萬丈光束。

不領唱酬的她還主動要求加演免費鄉親場,票房收入約350萬元,不打折全數由主辦單位「台灣好基金」用於池上建設。

【2014/11/02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 ... starsfocus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12

圖檔
張惠妹昨頭戴花環以中央山脈為背景,在台東池上遼闊稻田中熱情開唱。

張惠妹中央山脈稻浪襯美聲 無酬義唱造福台東
2014年11月02日

【朱健弘╱台東報導】張惠妹(阿妹)昨下午在台東家鄉義唱,吸引2300人捧場,舞台矗立於池上天堂路的稻田區,巍峨的中央山脈與藍天相襯,景色宜人;阿妹邊唱還邊跟蜻蜓打招呼,十分逗趣,因豔陽高照、高溫約攝氏35度,怕熱的她笑說:「本來打算戴斗笠。」還承認因熱昏頭一度唱錯。今天還有1場演出,她無酬義唱回饋家鄉,2天門票約350萬元全捐給池上協助地方建設。

阿妹的「A Mei土地之歌」是今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季重頭戲,對阿妹來說也意義非凡,因她的好嗓音正孕育於台東山林,阿妹從前天起在池上稻田區連唱3天,但前天是免費的台東鄉民場,昨跟今天2場採低價售票,舞台搭在金黃、青綠交雜的稻浪中,背景是青翠的山脈,蜻蜓、雀鳥在空中飛舞,美聲與好山水十分合拍,但昨午豔陽熱辣,觀眾紛紛以帽子、雨傘、袖套來遮陽。

喊熱被拱脫衣服
演唱會由金曲客語歌王謝宇威開場,演唱《山與田》等2首歌,頭戴花環、身穿紅黑條紋罩衫的阿妹緊接登場,嗨唱《高山青》、《站在高崗上》,滿場飛舞的她快熱瘋,忍不住說:「美到一片雲都沒有,哈哈!救命喔!」也不忘拱觀眾脫衣服做日光浴,後來真有男粉絲打赤膊,有人鼓譟要她也脫衣服,因文化部長龍應台等官員在場,她害羞說:「親愛的,部長在這裡耶!」

台東代表她的源頭,因此她昨也選唱《牽手》、《一想到你呀》等出道招牌歌,還特別選唱台東歌手的歌,如萬沙浪的《風從哪裡來》,帶動全場大合唱及跳舞,也選唱金曲歌王陳建年的《海浪》,她的大哥、三哥等家人昨也穿原住民服飾與她飆唱母語歌曲。

失言初戀很多個
昨有很多卑南族親友前來捧場,是否有初戀男友?她說:「不知道耶!因為每個人都有工作…」因失言說「每個人」被虧初戀男友有很多個,她連忙尷尬辯稱:「初戀只有1個啦!」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 ... 0%E6%9D%B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20

圖檔
阿妹昨在池上開唱,頭頂花圈,民族風服飾,宣告「我來自台東」。

阿妹擁中央山脈唱回動力
2014年11月02日 04:09
吳禮強╱池上報導

日頭當燈光,中央山脈為背景,金色稻浪是舞群,張惠妹(阿妹)1日在故鄉台東開唱:「歡迎來到美麗的池上,今天這個舞台是世界獨一無二的。」頂著驕陽一路唱到日落,她感性說:「這次回來我心情改變很大,前陣子發片的壓力在這幾天全部走掉了,我重新找到喜歡唱歌的動力。」

她昨、今兩天在池上天堂路的梯田區舉辦「a MEI土地之歌」演唱會,頭頂花圈,穿民族風服裝,演唱〈高山青〉、〈站在高崗上〉開場,一邊驕傲「美到一片雲都沒有」,一邊大喊:「救命啊!老天要讓你們見識我們台東的太陽有多辣!」

被捧唱到凌晨
天氣實在太熱,唱完兩首歌,她笑稱「上帝與我同在」,唱〈牽手〉時改編歌詞「好熱~沒關係」,又不時跟觀眾精神喊話:「一點都不熱,陽光算甚麼!」現場有許多同志歌迷,她鼓譟:「把上衣脫掉,一邊聽歌,順便做日光浴。」兩首歌後發現大家沒反應,又吆喝:「怎麼都沒人脫上衣?你們不會熱嗎?」突然有人大喊:「阿妹先脫!」還有人叫:「阿妹唱到凌晨!」被她吐槽:「你絕對是外地來的,因為這裡晚上沒有燈。」

她說這是場「最累的演唱會」,因為平常習慣喊「全場站起來」,這回在田間開唱,土地是軟的,被規定不可以站,「跳起來就交給我,你們可以坐著搖」。唱到〈風從哪裡來〉,她還是忍不住帶動大家一起搖擺。

她還安排「部落點歌」時間,因為原住民的特色是小米酒,她挑了所有部落都會唱的〈白米酒〉:「我醉了我醉了沒人理我,千杯萬杯再來一杯。」接著是〈酒後的心聲〉。

盼推銷家鄉美
演唱會以〈Katsu〉收尾,「Katsu」是她父親為她取的小名,除了唱給沒到場的媽媽聽,她更驕傲、自信地告訴大家:「剛出來唱歌的時候,我跟自己說,總有一天要回來唱很多好聽的歌給家鄉的朋友聽,謝謝你們來,希望可以帶更多朋友來台東看看美麗的山水。」

http://star.chinatimes.com/news/20141102000380-26110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4.11.01-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4-11-02, 11:23

圖檔
阿妹昨在台東家鄉稻田中開唱,宜人的景致,讓她直呼是獨一無二的舞台。(聲動娛樂提供)

稻浪連山 絕美舞台-阿妹池上放歌唱到醉
2014-11-02

〔記者張釔泠/台東報導〕「阿妹」張惠妹昨天回到故鄉台東舉辦「a MEI土地之歌」演唱會,舞台設在池上天堂路的稻田區中,身後就是層層的中央山脈,美景配上天籟歌聲,讓2300名觀眾陶醉,只不過下午氣溫飆到35度,大家只得搬出帽子、毛巾遮陽,怕熱的她一度還想戴斗笠上台,演出後更打趣:「我唱到第二首就暈了啦,只能說上帝與我同在。」

太陽好辣 伸腳試氣溫
阿妹前天將彩排場獻給池上居民,演出時現場剛好飄來一片雲,將舞台遮住,天氣相當舒適,沒想到昨天卻是豔陽高照,她在車上準備時,頻頻伸出腳來試溫度,卻被嚇到不斷縮回來,登台連唱「高山青」、「站在高崗上」後,就不禁笑說:「今天的舞台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美』到連一片雲都沒有,太陽太辣了啦,救命。」

家人助陣 熱唱母語歌
阿妹幾乎每唱完一首歌,就關心觀眾是否被曬暈,要大家邊聽歌邊做日光浴,還鼓吹粉絲脫衣,卻被反拱「阿妹先脫」,她自嘲:「今天演唱會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我會越來越黑,昨天稍微白,今天黑一點,明天更黑。」

為了這場演唱會,阿妹精選歌單、重新編曲,除自己的招牌曲外,也挑了與台東有關的歌曲,包括陳建年的「海洋」、萬沙浪的「風從哪裡來」等,唱到部落名曲「白米酒」時,她則帶動全場唱跳「千杯萬杯再來一杯」,氣氛相當熱烈,大哥、三哥、阿姨等家人也來助陣,獻唱2首母語歌曲。

免費唱 票房350萬捐家鄉
演唱會尾聲,阿妹感性地說,這次能回台東開唱,時機點剛好,「前陣子的工作壓力大,在最緊繃的時候回到這裡,剛好能夠洩壓,讓我又找到喜歡唱歌的原始動力。」她為回饋故鄉,此次未拿酬勞,兩場票房的收入約350萬,都將捐做地方建設。

http://news.ltn.com.tw/news/entertainment/paper/826600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