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0:23

圖檔
阿妹(中)化身唱跳歌手和舞者飆舞。(盧禕祺攝)

阿妹烏托邦=自信+音樂+藝術+商業
2015年04月07日 04:10 吳禮強╱特稿

在阿妹粉絲社團臉書看到這樣一段話「大約從1999年開始,有人質疑她倒嗓…實體唱片銷量萎縮,她被質疑過氣;最近幾年,她被酸身材走樣…」歌迷心疼她,為她發出不平之鳴。

仔細回想,她在豐華唱片後期,嗓子確實因工作爆量沒有入行時清亮;跳槽華納,市場環境和歌路選擇,導致專輯不如以往暢銷;如今熟齡,無法再穿當年的中空裝搖擺。但她18年來接受讚美也承受批評,依舊在台上發光,以女王之姿在音樂烏托邦裡接受臣民的膜拜,價值豈不更顯珍貴?有音樂人說:「她的歌迷和別人不一樣,是來取悅她的。」

烏托邦首夜,她生病又緊張,敬業但表現未達水準;隔天,她迅速找回聲音和自信。唱歌對她不是難事,但這兩、三年少露面、發片不宣傳、臉上少了光彩…我始終認為,和擔心身材被議論,不無關聯。

前晚看到她搔首弄姿,甩髮自摸唱〈你在看我嗎〉、噴〈火〉的模樣,以及最後長達半小時快歌熱舞,和猛男互相挑逗,舉手投足充滿自信。3年前「AMeiZING」有50分鐘情歌組曲,這回「烏托邦」搞顛覆,把小巨蛋變成超大舞廳。

自信,來自她對音樂的態度。第一段「阿密特」唱了6首新歌,冒險但勇敢;接著「阿妹」登場,除了〈人質〉和〈我最親愛的〉,聽不到1首上次巡演的「妹式情歌」。她卻有把握:「我還有很多好聽的歌可以唱。」

新專輯跟著演唱會一起賣,是分數相乘的商業行銷;「烏托邦」的城裡城外,從歌手、雕塑、行銷到彩虹,是自信、藝術、商業與社會議題的總合。這是為什麼18年後,張惠妹依然可以站在高崗上。

圖檔
阿妹(左)和男舞者在鑽豹上幾乎快親到了。 (盧禕祺攝)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 ... 504-26011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0:33

圖檔
▲阿妹(左)親密肉搏裸男。(圖/記者林士傑攝影,2015.4.6)

張惠妹情挑裸男一夜情 周邊熱銷捲800萬
2015年 04月 07日 00:00

記者林士傑/台北報導
連續3天攻蛋,張惠妹首場壓力破表,5、6日嗓音明顯放鬆許多,也順應網路歌迷喊話,繼加唱《記得》後,昨她特別提到周杰倫「點歌」花籃,臨時獻唱《如果你也聽說》,與全場1.1萬名歌迷同赴「親民烏托邦」。

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進入第3場,5日演出結束後她脫掉高跟鞋換穿拖鞋,豈知一時無法適應高低起伏,才踏下第一階階梯意外扭傷,急忙進行冰敷、推拿。即使腳踝腫脹嚴重,阿妹說:「一上台就可以忘記疼痛。」堅持要塞進高跟鞋呈現最完美的演唱會。

天后就是天后,開場阿密特穿上18公分高跟鞋拋下傷痛盡情舞動,笑說:「特別高興,明天可以休息,今天跟你們拚了,看誰厲害。」此回巡演超過半數都是快歌,團隊重金禮聘美國編舞家丹妮爾編舞,她說:「這是第一次跟a MEI合作,她很敬業、很有巨星魅力,給我的感覺像是台灣的碧昂絲!」

除了經典妹式情歌,她在最後「妹力烏托邦」安排30分鐘熱歌勁舞,接連演唱《Booty Call》、《渴了》、《感應》,特別點名同志粉絲拋開束縛,挑逗說:「跳舞也有比較性感的部分,同志們都比我厲害,Come On。」

阿妹調情裸男 許瑋甯盼快歌療傷
接著150萬鑽豹登台,阿妹演唱歌曲《一夜情》與半裸男舞者調情,對方無法按捺慾望大膽求愛,最後她成功制伏他壓在鑽豹上,兩人親密肉搏,大膽尺度讓人臉紅心跳。

特別的是全場40首歌曲出現2首別人的歌,張惠妹挑中蔡依林《我呸Play》、江蕙《你著忍耐》,她說:「唱《我呸Play》是覺得很好玩,而台語歌則是要獻給我的偶像江蕙。」3天維持不安可原則,接下來張惠妹閉關1天,8日又是一場連續4天開唱的硬仗。

3天有張小燕、羅志祥、Gentleman、李易、六月、曾佩慈、韋禮安等人現身觀賞,昨許瑋甯與好友林心如一起露面,許正逢跟阮經天的安靜期,擔心情歌太過催淚嗎?她捧臉不答,林心如出聲解救,接著許瑋甯說特別愛阿妹的快歌。

此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周邊商品引發搶購,3天銷售數字衝破800萬,毛巾、T-Shirt、帽子是熱銷前3名,阿密特專輯【AMIT2】也賣破1萬張。另應歌迷要求,主辦單位決定於9日中午12點在拓元售票展開第二波預購,商品預計5月底出貨。

http://www.nownews.com/n/2015/04/07/1660829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0:35

阿妹開邦城 好姊妹孫燕姿將站台
2015年04月07日 04:10 吳禮強╱台北報導

張惠妹(阿妹)的高跟鞋動輒15公分,5日唱完,換上工作人員準備的平底拖鞋,因不習慣而拐到右腳,6日腫著腳塞進高跟鞋上場,除分享糗事,還笑自己「荒唐」。據悉台北10場「烏托邦」,其中3天有嘉賓,是金曲獎的「1王2后」:陳奕迅、蔡依林、孫燕姿。

彩虹旗下同開心感動

阿妹和孫燕姿曾是華納同門,早年都住信義區,孫常找她串門子,感情相當好。她前晚唱江蕙的〈你著忍耐〉搖滾版後說:「不知道二姊來的那天,聽了有甚麼感覺。」令歌迷以為江蕙將再度為她站台,其實不會。

烏托邦城門一開,不少藝人「進城」,雖坐貴賓席,但平等地和觀眾一起玩、一起瘋。吳克群日前還鑽進彩虹旗下,感動地說:「從外面看只是一面旗子,裡面的人才真正看見彩虹;大家都在為同一件事開心,下次一定要買票在觀眾席看。」因沒安可,散場時燈亮,城門一關,讓張小燕、羅志祥等在人群中「落荒而逃」。粉絲醞釀15日最終場要「攻城」,要喊安可直到城門再打開。

阿妹昨說:「我今天特別特別高興,因為明天可以休息,所以跟你們拚了!」和阮經天情變的許瑋甯昨到場,被問是否擔心妹式情歌讓自己情緒氾濫,好友林心如在旁搶話救駕:「我會幫她Hold住情緒,比她更氾濫。」連3天都到場的阿妹男友Sam,昨坐在包廂內。

唱周杰倫的歌小忘詞

阿妹擅長與觀眾互動,原本習慣戴單邊耳機,一耳聽音樂、一耳聽群眾反應,昨因現場聲音太熱情,讓她差點走音,不得不兩邊都戴上。也因和歌迷親切聊天,昨晚的阿密特不太阿密特。她昨加唱周杰倫創作的〈如果你也聽說〉,先開周的玩笑:「他在送花卡片上寫『可以點我寫的歌嗎』,我還在想他幫我寫過什麼歌,我不好意思拒絕他,但你們有想聽嗎…」卻因太久沒唱,第2段時小忘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 ... 500-26011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0:36

阿妹3唱再掛病號 扭傷腳硬塞高跟上場
2015年04月07日

【朱健弘╱台北報導】張惠妹(阿妹)感冒才剛痊癒,前晚第2場台北小巨蛋演出完在台上換平底鞋時,竟扭傷右腳,昨上場前腫痛的右腳踝仍在冰敷,硬塞進高跟鞋登台熱舞;她的魅力讓粉絲搶購周邊商品,3場狂賣800萬元,還有台中的炸天婦羅小攤老闆為上台北看阿妹演出,直接貼她海報宣布休息2天,「妹」力十分驚人。

穿平底鞋糗凸槌
阿妹前天演出結束後,在台上將15公分高跟鞋換成平底鞋,沒想到因高度驟降而失衡,竟然扭傷右腳,昨開演前腳踝仍腫、走路會痛,但她樂觀說:「上台應該就會忘掉疼痛了!」堅持不刪減舞蹈,她昨開場從升降舞台落地後,唱歌時盡量以上身扭動為主,也盡量以左腳當重心支撐,應是想辦法在觀眾沒察覺狀況下保護傷腳。

許瑋甯封口朝聖
原本開唱時只戴一邊耳機的她,昨破例兩隻都戴上,她笑說:「因為前兩場大家很熱情很大聲,我幾乎聽不見耳機的音樂聲,差點走音。」昨晚包括林心如、許瑋甯、六月、李易、韋禮安等藝人來朝聖,與阮經天面臨情變危機的許瑋甯成焦點,是否擔心被阿妹催淚情歌弄哭?她尷尬不語,身旁林心如趕緊幫腔:「不會不會,我會幫她hold住。」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 ... 7/36479547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0:38

圖檔
阿妹(左)踩著高跟鞋開唱,但前晚下台後換拖鞋時不慎扭傷。 圖/EMI提供

阿妹拚了 扭傷腳照唱跳
2015-04-07 01:39:39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烏托邦」開城3日,「女王」張惠妹全力唱跳,不料第二場結束後自高跟鞋換到拖鞋,不慎扭傷右腳踝,昨硬將腫脹的腳塞進高跟鞋,還跟歌迷撂話「拚了」。

阿妹這次過半是快歌,後段半小時連番舞曲,前天下台後,工作人員呈上拖鞋給女王換穿,不料慣穿高跟鞋的她一「下樓」,突然的高度差,腳就扭了一下,雖然立刻冰敷,昨天還是腫脹、疼痛。阿妹安撫憂心的大家:「一上台就會忘記痛了,演出照常。」照穿高跟鞋唱跳,她告訴歌迷:「明天可以休息一天,今天我跟你們拚了。」

但阿妹真敗給歌迷超乎往常的熱情。她以往都只戴一只耳機,留一邊聽現場,但發現這兩場的歌迷實在太可怕,她完全聽不到自己聲音,險險走音,昨已兩耳都戴耳機,隔絕讓她分心的現場歡呼聲。

歌迷的熱情也席捲周邊商品,「AMIT2」專輯3天賣破萬張,明星商品合計預購、期間限定店、小巨蛋現場,3天銷售金額逾千萬元,主辦單位只好於拓元售票系統展開第二波預購。

妹迷這次也全力「取悅」女王,除首場有歌迷代表讀信打氣外,每一場都在城門關上後,有人領喊「烏托邦的子民們」,就全場呼應「阿妹加油」以取代「安可」,另有人發動15日台北終場要搞個「攻城計畫」,喊到城門再度開啟安可。

因阿妹不玩虛假的「安可」,直接把歌唱完,連習慣趁安可段提前走的明星觀眾都錯愕,第二場張小燕、羅志祥都是場燈大亮時才匆忙離開,以免被歌迷包圍。昨天捧場明星包括最近鬧分手的許瑋甯,被問到會不會被情歌逼出情傷眼淚,她摸著臉笑而不答,林心如跳出來護友:「不會不會,我會幫她hold著。」

http://udn.com/news/story/7955/819845-% ... 1%E8%B7%B3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9:27

圖檔
張惠妹演唱會上穿著粉紅色嘻哈外套勁歌熱舞。 (EMI提供)

阿妹飆唱連3場 男友愛相隨 - 神來了! 臉書連線發新聞
2015/04/07 06:00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阿妹」張惠妹昨晚在小巨蛋完成第3場「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今天終於可「放假」休1天。男友Sam連續捧場3天,昨晚還在現場上臉書「即時報導」,先寫道:「開場也太帥了吧!」之後又補上阿妹的照片寫著:「神來了!」大方秀恩愛。

圖檔
張惠妹(左二)連續勁歌熱舞,讓粉絲好嗨。(EMI提供)

前晚阿妹穿著高跟鞋連續勁歌熱舞30分鐘都沒事,卻在下台前換穿拖鞋時,走第1步就扭傷右腳,冰敷、推拿消腳踝腫脹,她昨晚自嘲:「沒那麼高不會走路。」但她熱力不打折繼續嗨翻全場,跳舞跳到睫毛都歪了。連假3場演出,周邊商品熱賣超過1千萬,彩虹毛巾最暢銷。

昨晚第3場,阿妹說自己特別高興,笑說:「因為明天可以休息1天,今天我和你們拼了,來呀,看誰厲害。」

阿妹穿著粉紅色嘻哈外套,高唱蔡依林的《Play我呸》,還把「二姊」江蕙的台語歌《你著忍耐》改編成動次動次的電音版本,向二姊致敬。

平常阿妹開唱習慣單耳戴監聽耳機,但她發現歌迷太熱情,聲音分貝過大,讓她幾度聽不到自己聲音,險些走音,昨晚試著2耳都戴上耳機。

昨晚和阮經天鬧分手的許瑋甯和林心如一起來看阿妹開唱,阿妹《我最親愛的》等很多歌曲頗催淚,許瑋甯被問到怕不怕情緒氾濫?她用手摸臉尷尬的笑,林心如解危說:「不會、不會,我會幫她hold住,我比她更氾濫。」最愛阿妹哪首歌?許瑋甯說:「每首都喜歡,快歌吧!」

3場下來,歌迷除對巨幅彩虹旗留下深刻印象,每場上億片碎紙花也很動人,由於阿妹不唱安可,歌迷放話想展開「攻城計畫」,希望未來幾場能喊破喉嚨讓阿妹出場唱安可。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869442?hc_location=ufi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7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08, 19:33

圖檔
(圖/EMI提供)

你想幹甚麼?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張惠妹
2015/04/07 21:27:00
文/Angus Huang

張惠妹是一個不需要再證明甚麼的歌手,關於她的成就,羅列出的每一項,都是其他歌手終其一生難以達到的巔峰,我不願使用「台灣之光」冠在她的身上,那是個已被高度濫用的名詞,但是她的名字註定跟台灣連在一起,成為華語流行樂史上最耀眼的光環,很多年前我們說過,十年出一個張惠妹,十年出一個周杰倫,二十年過去了,幾可確定,不只再也沒有下一個周杰倫,張惠妹更是後無來者。

睽違六年,張惠妹終於出了《阿密特2》,坦白說,所有的期待在看到《怪胎秀》的mv後變成失望,甚至是有點憤怒,用力過猛的mv、令人噁心的蓮子圖,還有故弄玄虛的唱腔,實在無法忍受,讓人忍不住大吼:「你想幹甚麼?」再也不願點開MV和聽到這首歌一次。4月5日,烏托邦世界巡演第二場,阿密特站上舞台,演唱會上她唱了一大半的新歌,在台下的我原本以為該是困惑,從《戰之祭》再到《怪胎秀》鋪陳至《血腥愛情故事》的震撼後,瞬間轉化成驚喜:「夠驚悚,才能譁眾取寵,只為今晚而生活。」那一刻終於懂了阿密特想說甚麼,當我看到MV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不就是阿密特的目的?時而低沉呢喃,時而高亢尖銳,時而慵懶不屑, 時而憤怒控訴,六年前打破張惠妹的阿密特,如今被阿密特2破解重生。

圖檔
(圖/EMI提供)

做為90後的一代,看著周杰倫橫空出世,望著蔡依林冉冉上升,而過去的巨星又離我們太遙遠,但是張惠妹,在我有意識的時候,就已經是站在巔峰上的天后,從不追星、很少為哪位歌手尖叫的我,很難說是不是張惠妹的歌迷,她的聲音,就算不去追逐,就這麼自然而然的藏在記憶裡,烏托邦演唱會上,從阿密特再到張惠妹的轉換,新與舊的刺激,反覆衝撞,看著她的動,看著她的靜,就算是再冷門的歌,當阿妹的聲音一出現,那種熟悉感,看了演唱會後,才發現我就是歌迷。

圖檔
圖檔
(圖/EMI提供)

張惠妹無需再證明甚麼,她已登上的高峰,讓她大可以繼續做張惠妹,唱著妹式情歌,依然能打動歌迷的心,在實體唱片銷量慘不忍睹的現今,張惠妹甚至不需再出專輯,她的經典,就足以讓她唱一輩子。做為一出道就廣受歡迎的巨星,張惠妹有過低潮,不只聲音被質疑,市場反應也不盡人意,每當覺得,張惠妹是不是快不行了?這個女的又轟的平地一聲雷,震撼了市場,讓人捏把冷汗的想,都是天后了,這麼拼何必呢?於是她在《放了那個作品中》唱著:「何必我,還要討好誰,還要忌妒誰,無所謂。於是我,成為作品了,引人入勝的,我快樂。」

她在舞台上玩笑的抱怨著累人的歌單,笑著對歌迷說:「我是欠你們甚麼?」其實是我們都欠了張惠妹太多太多,那些驚喜、感動、幸福,創造了一個屬於張惠妹的國度,擁抱著烏托邦的子民。讓我不禁想,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張惠妹,恐怕將是一片寂靜,好險,這世界不只有張惠妹,我們還擁有阿密特。

圖檔
(圖/翻攝張惠妹臉書)

http://www.setn.com/ColumnNews.aspx?New ... cation=ufi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