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12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13, 07:26

圖檔
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報系資料照片

阿妹 烏托邦裡的「超脫女王」
2015-04-12 10:32:16

向來對於唱片公司為歌手封的那些「天王」、「舞后」、「歌姬」頭銜很倒彈,所以那天看到新聞稿,反射性地問:「阿妹什麼時候變『超脫女王』了?」
看完「烏托邦」後,我在耳鳴、燒聲與鐵腿的暈眩中,同意了。

至周六,「烏托邦」已城開7天,我恭逢盛會6場,看著這個女人一再創造一個小巨蛋過去沒有的新鮮演出,這場演唱會有太多「超」出合理性、「脫」離常規性的地方。

先說曲目。我們常會下意識地替藝人分類,情歌派、動感派、創作派、偶像派或小清新,張惠妹卻是少有的,動、靜都強,難以分類。

想到她,自然想到「聽海」、「我最親愛的」,她是情歌天后,但那些「三天三夜」、「渴了」,也是她的代表作。張小姐還搞出分身阿密特,阿密特的兩張專輯還風格不盡相同,於是一場演唱會,她可以變出多少花樣?

上一次的「aMeiZing」那段40分鐘串燒情歌,是「情歌阿妹」的大成,這次,阿密特勢力抬頭,張惠妹的演唱會超脫了外界以為的張惠妹演唱會,變成「舞廳+KTV+夜店」,瘋狂程度,如200分鐘的戰鬥有氧,想不起來在國內哪些演唱會看過,至少,是第一次聽到歌迷們奔相走告:「螢光棒要加工粘好、全力抓緊,不然一定會甩出去。」

這樣的節目,「阿妹+阿密特」的曲目安排不意外,但這位大膽女王又超脫了曲目的迷思。你賭她要「取悅」(或說滿足)歌迷,經典不敢不唱?偏她就不,反而選了些冷歌。她霸氣地說:「考你們。」歌迷依然大聲合唱;一般歌手也不敢一下唱6首新歌,她唱了,而氣氛意外地一點也不冷場。

說是耗資兩億製作的演唱會,但說起來,舞台機關也不算多,在開場由高處降到舞台後,阿妹頂多是站到會升起的平台,一下下而已,沒有飛天、沒有繞場、沒有噴水,多數時候是拿著「小紅」、「小白」站著唱歌,在有舞群時跟著「扭動身體的部分」、「性感的部分」,不是很複雜的排舞。她把大的預算投資在音響、燈光、以及舞台上的造景,這些都在輔助她的表演,而不會喧賓奪主,成為演唱會的主要噱頭。

阿妹抓得住她這次演唱會的重點,其中不包括展示世俗認定的性感─頻繁換裝、露胸露腰露腿,好吧,她甚至沒有死命減肥,已經超脫外界的批評。多數人只注意到她專注地唱慢歌、放情地唱快歌,身材什麼的,相形之下變成太無聊、惡毒、枝微末節的事。

老實說,阿妹這次開演期間的生病、勞累,加上自己為難自己的選歌,都表現在聲音裡,持平而論,有時真的比較沙啞。但沙啞也是一種表現方式,她以不算自己最顛峰的聲音,完美詮釋這次的歌曲,嘶吼的、低吟的、高亢的、婉轉的,自有新的巧妙。她超脫了外界對完美嗓音、「高音張惠妹」的印象。

於是這是一場不一樣的張惠妹演唱會,從沒有想到,歌迷私下帶酒進場喝,除了發生在Pitbull這場國際夜店天王的場子上,也會出現在張惠妹的演唱會。但她同時也超脫了外界對這種high場的既定印象,一定是年輕人的瘋狂派對?有位跟著同志兒子來的媽媽,看完後,不但沒被嚇走,更理懂了兒子為什麼變成「妹瘋」。

在小巨蛋歷來數一數二的觀眾驚人音量中,我確定「烏邦托」是一場音樂的「邪教」,而女王本人,打破你以為的張惠妹,再造出全新的張惠妹。不然,自己也忙得要死的陳奕迅,怎麼會專程來站了台、看到快忘記上台、唱完又回到貴賓區當粉絲,最後帶著自掏腰包買的專輯走?

http://udn.com/news/story/7482/831048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12 amei的相關新聞-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台北

文章Sue » 2015-04-13, 07:28

圖檔
覆蓋小巨蛋的彩虹旗畫面很壯觀。

男友Sam全勤伴10場 蜜藏求婚的前奏
2015年04月12日

喜事讀秒
【朱健弘╱台北報導】張惠妹(阿妹)昨第7場小巨蛋演出,調酒師男友Sam場場在臉書po圖文顯示愛相隨,除被網友誇可領「全勤獎」,也被拱「上台給個驚喜吧!」篤定認為他將陪伴阿妹10場演出,因兩人去年底就傳今年將完婚,也有人認為Sam這次不尋常的「全勤」可能是求婚的前奏。

台東奔喪準女婿之姿
42歲阿妹與36歲Sam交往3年多,感情穩定如家人,她前年語帶玄機表示不排除閃婚可能,其實除了她海外工作會帶他同行,他也會出席她的家族活動,上月她二姊病逝,他也以準女婿之姿陪同返台東奔喪,加上他這次異常高調讓外界知道他捧場她的演唱會,都讓人疑心兩人好事已近。

《彩虹》授權同志電影
身為同志教母的阿妹,每場小巨蛋演出,演唱《彩虹》時讓巨型彩虹旗覆蓋一樓觀眾區,表明力挺同志平權,最近也授權歸亞蕾主演同志電影《滿月酒》使用《彩虹》。

阿妹在巡演中也同步宣傳分身阿密特新專輯,日前拍攝新歌《母系社會》MV,特別到基隆的石牆黑洞裡造景拍攝,她再度以綠色的「貓眼石」眼妝帶來視覺震撼。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 ... 2/36489006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