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1, 14:16

圖檔

天后變種,貶褒不一 ~張惠妹《阿密特AMIT 2》
Posted 2015年04月19日 by yuebeifan

張惠妹在1996年以《姐妹》專輯出道並一夕爆紅,前三張作品都在台灣迅速突破100萬張的驚人銷售量。發行三張專輯後即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且場場爆滿,以天后架勢瞬間紅透全亞洲華人音樂世界。這十九年一路走來,她曾經風光過,也曾經低迷過。在面對瓶頸期,她安安靜靜的回歸淳樸,唱著溫柔的《人質》給你聽,再度創造歌唱生涯裡的另一個巔峰期。然而之後的第三個全盛時期才最叫人津津樂道,那是當她毅然化身為“阿密特”,以原住民身份推出《阿密特》同名專輯時所帶來的無比震撼。阿密特是張惠妹完全放下天后光環,拋棄銷售包袱,做回自己最喜歡的音樂的勇敢出擊。那一次的大膽豁出去讓她贏得滿堂喝彩,在口碑與專業獎項的肯定下散發耀眼的光芒。

《阿密特》專輯的空前成功讓張惠妹不敢掉以輕心,她整整用了六年的時間來揣摩“阿密特”的下一步棋子。這一次,她帶著音樂導向更為前衛的《阿密特AMIT 2》再度復活,準備再度席捲中文樂壇,掀起下一波的驚濤駭浪!這張作品堪稱為阿密特“變種”的大膽破格之作,從鷹眼的攝人造型到人體蜘蛛的驚人MV,阿密特要讓你一次過感受她革新的堅毅決心。音樂風格不只完全顛覆以往的阿妹式曲風,其演繹層次更彷彿進化到宇宙另一個次元,以豐沃多變的聲音表情讓你欣賞不同音樂面貌的阿密特。掀開序幕的《戰之祭》就率先在搖滾樂裡注入原住民音樂元素,以卑南族群祈福的巫術文化釋放她原始的音樂胎盤,她化身老鷹女神狂飆高音,在巴代老師吟唱的卑南族母語加持下霸氣十足,彷彿脫胎換骨般讓人再度震撼不已!

《怪胎秀》先以手風琴營造蘇格蘭異國情調,忽爾搖身一變進入金屬搖滾派系,讓人招架不住卻驚艷不已。阿妹以不同以往獨特的聲樂式唱法,讓整首歌更充滿歌劇張力,這也是她前所未見的詮釋手法,效果不俗。《母系社會》延續怪誕的實驗搖滾風格,探討母權與女性的價值觀,阿妹在演繹的層次上下足功夫,時而嫵媚時而歇斯底里,千變萬化的聲音表情讓人再度刮目相看。

相較於前三首曲目的話題性與突破點,中場的四首曲目彷彿放慢了姿態,看似不起眼實則以各自精彩的風韻展現阿密特不同層面的“致命誘惑”。《衝突的很》是很漫無邊際的搖滾民謠格調,《放了那個作品》釋放具層次感的抒情搖滾,《不睡》乃陳珊妮式的城市電音,《牙買加的檳榔》則以雷鬼混搭dubstep(迴響貝斯),每一首都經過精心設計,足見阿密特難以掩飾的企圖心。

《難搞》乃唯一以鋼琴為主軸的純抒情作品,阿妹唱的撕心裂肺,十分動容。Hush填詞的《血腥愛情故事》也以抒情掛帥,但以直白式的尖銳詞意和郎朗上口的副歌旋律為著力點以突顯歌曲的獨特意境。《你想幹什麼》回歸金屬搖滾原貌,曲末阿密特如魔女般嘶吼的演繹堪稱一絕,呼應序曲《戰之祭》在末段召喚祖靈嘶吼式的唱法,兩曲搭配的天衣無縫,為專輯劃下完美的句點。

張惠妹大膽革新的新作品取得兩極的反應,有者欣喜若狂的百分百讚揚,習慣阿妹音樂方程式者大多難以接受其突如其來的“變種”音樂新格調。阿妹在貶褒不一裡瀟灑做回自己最喜歡的音樂形態,成功轉型,為十九年來的音樂生涯掀開嶄新的音樂生機,再創巔峰!

(原文首刊于2015年4月19號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星期刊眾聲喧嘩版)

圖檔

專輯名稱:《阿密特 AMIT 2》
演唱歌手:張惠妹(阿密特)
發行廠牌:EMI
發行日期:2015年04月04日
語言類型:華語
專輯評分:8.3/10
推薦首選:怪胎秀
專輯曲目:
01. 戰之祭
02. 怪胎秀
03. 母系社會
04. 沖突得很
05. 放了那個作品
06. 不睡
07. 牙買加的檳榔
08. 難搞
09. 血腥愛情故事
10. 你想幹什麼

https://yuebeifan.wordpress.com/2015/04 ... %E3%80%8B/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