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2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1, 14:37

圖檔
阿妹演唱會歌迷過high,歌曲一度被禁唱,最後鋒迴路轉。 圖/EMI提供

大天后與小歌手
2015-04-21 02:28:51

天后阿妹/阿密特日前才剛結束台北的10場演唱會,吸引12萬人欣賞,從媒體、臉書到每個人討論的話題,全部被阿妹洗版,一面在小巨蛋飄揚10天的彩虹旗,更觸動到許多同志的心中,台灣最強、最具人氣的天后地位,沒有人可以取代阿妹。

但其實,阿妹第一場4月4日開唱的同一天,在TICC有另一位歌手Hush開唱,帶點中性氣質與迷幻歌聲的演出,同樣吸引爆滿的觀眾,雖然隔天與阿妹的話題、版面難以相提並論,但Hush卻唱出了台灣音樂創作的生命力,這也代表了台灣音樂的多元性,以及台灣觀眾的進步,雖然Hush現在是個小歌手,但未來也有機會成為小天王。

1996年,阿妹發行首張專題,就讓她一夕暴紅,至今近20年,仍是台灣最具人氣與買氣的第一國語天后(噢,因為還有個唱25場的台語超大天后江蕙),爾後蔡依林、孫燕姿等也陸續出道,如今也是一代天后的代表,這次也成為阿妹演唱會的嘉賓。

最近幾年,許多媒體、音樂圈都在討論,「何時會有下一位天王或天后」,因為放眼唱片圈,在阿妹、孫燕姿、Jolin等人之後,如今能名副其實,稱得上天后的人實在不多,而天王也同樣從周杰倫等人之後,少了接班的人選。

回顧阿妹這次的烏托邦演唱會,立下的超高門檻,除了10場的紀錄外,更重要的是,她將台灣演唱會的風格與氣氛,拉高到一個新的境界。

唱很多新歌?沒關係,大家一樣可以嗨,阿妹沒跳很多舞,也沒關係,台下的觀眾幫她跳,這是一種天后對自己職業的尊重,隨口的話家常,還有用行動(彩虹旗)來支持各種的愛。

圖檔
圖/EMI提供

這時的阿妹,講的是一種精神與象徵,現在的她,已經超乎大家對於她身材、歌藝的評價(或批評),這些去看演唱會的人、看演唱會新聞的人,都是認同於「阿妹精神」的追隨者。

而隨著歌迷開始了解,並追隨於歌手「精神」,這代表著台灣音樂圈將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一方面,可以有著讓人驕傲的天王天后們,另一方面,還有一群有著強烈自我風格,創作引人入勝,另一種驕傲的「精神」歌手們,或許現階段的他們,票房實力尚待累積,但也用自身的魅力,吸引到一群熱愛他們的粉絲。

所以如Hush,現在的他,創作能量豐沛,演出與表演的個性明確,帶點妖嬈與陽剛的多樣化形象,讓他被認為是另一群小歌手的代表,所以有人說他像是蘇打綠的青峰,又或是男版的陳綺貞,不過,Hush也是難以定位,面對性向的大方坦承,甚至可讓人聯想起當年的張國榮,有著煙視媚行的一種氛圍,期待著他未來有更多樣化的發展。

另一位小歌手,則可說是徐佳瑩,之前站上了小巨蛋開唱,小小的身軀在小巨蛋中,雖然顯得渺小,但她的歌聲與風格自成一格,唱進人心坎中的情歌,又或是開心地唱出歡樂的心情,她會唱、可以唱,也有幾首Hit歌曲,很開心見到這樣的小歌手,還有一群願意掏錢支持小歌手的歌迷們。

在一個多樣化的音樂環境中,各種兼容並蓄的音樂類型風格、多樣化的音樂人們,逐漸能找到各自的族群,而台灣人,也更習慣於掏錢購票看演唱會,實際感受歌手的魅力與風格。

很開心,我們有著如阿妹、Jolin等的大天后,也有著Hush、徐佳瑩等的小歌手。

http://udn.com/news/story/7482/849716-% ... C%E6%89%8B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2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4, 11:12

圖檔
阿妹今在北京開記者會,郭敬明到場送花。(圖/電光石火提供)

《小時代4:靈魂盡頭》 阿妹主唱
2015年04月21日 18:32 黃雯犀

張惠妹(阿妹)今在北京舉辦「烏托邦」巡城演唱會記者會,導演郭敬明到場獻花,他表示,自己是阿妹的超級粉絲,他也宣佈阿妹將演唱將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同名主題曲。

這首全新的單曲,由陳小霞、姚若龍為電影量身打造,郭敬明收到歌曲小樣時覺得完全符合電影的風格氣質,非常希望阿妹能詮釋這首歌,「前幾部我都改過詞曲,但這首完全沒改動。」

而阿妹也回贈了一張獨一無二的演唱會VIP PASS給郭敬明,歡迎郭可自由出入24個巡演城市任何一場演唱會後台。

出版編輯:丁世傑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 ... 164-260404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2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4, 11:14

圖檔
「阿妹」張惠妹(右)21日在北京舉行「2015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記者會,大陸知名作家郭敬明(左)意外現身,兩人宣布阿妹將為電影「小時代4」演唱主題曲「靈魂盡頭」。 (取自微博) 中央社 104年4月21日

張惠妹獻聲小時代4 飆淚演唱靈魂盡頭
發稿時間:2015/04/21 20:20
最新更新:2015/04/21 20:51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阿妹」張惠妹今天在北京舉行「2015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記者會,大陸知名作家郭敬明「意外」現身,兩人宣布阿妹將為電影「小時代4」演唱主題曲「靈魂盡頭」。

華西都市報報導,郭敬明在現場還拿到阿妹親手贈送的主題曲音樂母帶。阿妹透露,「歌太好聽,錄製的時候眼淚一直在飆」。這是兩位演藝大咖的首度合作,也是阿妹首度為華語電影量身打造原創主題曲。

張惠妹說她唱「靈魂盡頭」時很有感覺,一直在飆淚。郭敬明也說,「在內部試片的時候,所有的工作人員聽到都是大飆淚」,因為太符合電影最後結局,所以非常感謝阿妹」。微博網民則強推,直呼「為了阿妹,多看幾次小時代都值得」。

華西都市報報導,「小時代4」幾經波折,在刪剪主角柯震東戲份後,將於7月上映。而在阿妹北京記者會上,導演郭敬明現身並親自贈花,正式宣布「靈魂盡頭」將由張惠妹演唱。

小時代系列電影網羅眾多知名歌手與團體,包括「小時代1」的蘇打綠、郁可唯,「小時代3」的蔡依林、周筆暢、吳亦凡。「小時代4」第一首公布的曲目則是「靈魂盡頭」。1040421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504210395-1.aspx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21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4, 11:17

圖檔
阿妹北京舉辦「烏托邦」記者會,宣布中國場次起跑。(電光石火提供)

阿妹攻中 用靈魂獻聲《小時代4》
2015/04/21 19:20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阿妹」張惠妹剛完成小巨蛋10場演唱會,今天又飛往北京舉辦「烏托邦巡城演唱會」記者會,宣布中國場次起跑,並公布將獻唱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同名主題曲。

圖檔
阿妹北京舉辦「烏托邦」記者會,郭敬明(左)擔任嘉賓。(電光石火提供)

《小時代》的導演郭敬明現身,他說自己是阿妹的超級粉絲,一直想找阿妹合作,阿妹也親手把母帶交給他,並送他VIP PASS,可自由出入24個巡演城市的演唱會後台。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293948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