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28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8, 11:05

圖檔
歌迷自製「我要我們的DVD」黃絲帶,阿妹曾高舉力挺。 本報資料照片

5000個讚 狂催阿妹Star解凍
2015-04-28 02:09:38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張惠妹「烏托邦」演唱會再創聲勢高峰,8年前因版權問題被冰凍的「Star」巡演DVD再度被提起,經紀人陳鎮川證實將重啟談判,為當年歌迷黃絲帶求DVD的行動帶來曙光。
最近有歌迷在臉書號召募集5000個「讚」,連署二度催生「Star」巡演DVD,陳鎮川回應:「我會努力幫大家搞定。」前晚更重新看了一遍存在電腦裡的DVD,「覺得不發行實在太不行了。」他的臉書留言讓歌迷燃起希望。

「Star」是阿妹紀念出道10周年的演唱會,共20場,台北小巨蛋唱了3場後又回鍋加演2場,DVD已製作完成,不料因擁有部分版權的華納與她當時唱片公司金牌大風間的官司問題,整個計畫無奈擱置。歌迷後來在演唱會上自製「我要我們的DVD」黃絲帶,阿妹也曾拿起絲帶支持。

陳鎮川說,阿妹已離開金牌大風,「我會再去跟華納談,希望與『烏托邦』兩個案子一起推動。」他強調,「Star」真的好看,又都做好了,「更是阿妹從低潮回歸女王的四部曲之首部曲,如果『Star』、『AMit』、『AMeiZing』和『烏托邦』4套DVD能夠完整,不是很好嗎?」

還有一個問題,陳鎮川說:「我要先去說服阿妹,她可能會覺得舊作品何必拿出來,要就要給歌迷新的東西。」阿妹點頭了,他才能對外談判。

http://udn.com/news/story/7263/86674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28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28, 11:08

圖檔
阿妹演唱會上的紅大衣看起來厚重,經紀人說其實布料很薄。(資料照片)

阿妹8年前STAR巡演DVD復活有望
2015年04月28日 04:10 吳禮強╱台北報導

張惠妹(阿妹)2007年「STAR」入行10周年巡演,原要推出DVD,因前東家華納拒授歌曲版權流產;明年她入行滿20年,歌迷在臉書發起連署,希望催生DVD發行,經紀人陳鎮川回覆:「收到了,我會努力幫大家搞定。」計畫和今年「烏托邦」的版權一起談,完成歌迷收藏心願。

她在豐華的「妹力四射」、「妹力99」以及華納的「A級娛樂」巡演都出過DVD;2010年阿密特演唱會則刻意避開華納時期歌曲,唯獨「STAR」至今未發行。當年鬧得沸沸揚揚,歌迷在小巨蛋外綁黃絲帶,吶喊「我要我們的DVD」。

當時她所屬「金牌大風」和華納總裁陳澤杉打官司,華納拒絕授權,如今「金牌」已被華納收購,加上2013年有「AMeiZING」15周年DVD,豐華、華納、金牌跨公司合作先例,「STAR」要重新出土,並非不可能。陳鎮川昨說會跟相關唱片公司洽談,但也要考慮阿妹的想法,畢竟內容已是8、9年前的「舊作」。

她5月2日在上海體育場開唱,「烏托邦」大陸巡城展開。21日在北京開完記者會後,給她10天好好休息,30日出發。她演唱會穿的紅色大衣看來厚重,開場的「黑蜘蛛」裝看來也很繁複,怕熱的她如何面對夏天戶外場次?陳鎮川說其實布料很薄,日後也會更換造型。她男友Sam在台北場連續打卡10天,大陸巡演愛相隨?陳鎮川說:「不會。」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 ... 814-26011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28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02, 03:00

圖檔
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報系資料照片

阿妹 烏托邦裡的「超脫女王」

向來對於唱片公司為歌手封的那些「天王」、「舞后」、「歌姬」頭銜很倒彈,所以那天看到新聞稿,反射性地問:「阿妹什麼時候變『超脫女王』了?」
看完「烏托邦」後,我在耳鳴、燒聲與鐵腿的暈眩中,同意了。

至周六,「烏托邦」已城開7天,我恭逢盛會6場,看著這個女人一再創造一個小巨蛋過去沒有的新鮮演出,這場演唱會有太多「超」出合理性、「脫」離常規性的地方。

先說曲目。我們常會下意識地替藝人分類,情歌派、動感派、創作派、偶像派或小清新,張惠妹卻是少有的,動、靜都強,難以分類。

想到她,自然想到「聽海」、「我最親愛的」,她是情歌天后,但那些「三天三夜」、「渴了」,也是她的代表作。張小姐還搞出分身阿密特,阿密特的兩張專輯還風格不盡相同,於是一場演唱會,她可以變出多少花樣?

上一次的「aMeiZing」那段40分鐘串燒情歌,是「情歌阿妹」的大成,這次,阿密特勢力抬頭,張惠妹的演唱會超脫了外界以為的張惠妹演唱會,變成「舞廳+KTV+夜店」,瘋狂程度,如200分鐘的戰鬥有氧,想不起來在國內哪些演唱會看過,至少,是第一次聽到歌迷們奔相走告:「螢光棒要加工粘好、全力抓緊,不然一定會甩出去。」

這樣的節目,「阿妹+阿密特」的曲目安排不意外,但這位大膽女王又超脫了曲目的迷思。你賭她要「取悅」(或說滿足)歌迷,經典不敢不唱?偏她就不,反而選了些冷歌。她霸氣地說:「考你們。」歌迷依然大聲合唱;一般歌手也不敢一下唱6首新歌,她唱了,而氣氛意外地一點也不冷場。

說是耗資兩億製作的演唱會,但說起來,舞台機關也不算多,在開場由高處降到舞台後,阿妹頂多是站到會升起的平台,一下下而已,沒有飛天、沒有繞場、沒有噴水,多數時候是拿著「小紅」、「小白」站著唱歌,在有舞群時跟著「扭動身體的部分」、「性感的部分」,不是很複雜的排舞。她把大的預算投資在音響、燈光、以及舞台上的造景,這些都在輔助她的表演,而不會喧賓奪主,成為演唱會的主要噱頭。

阿妹抓得住她這次演唱會的重點,其中不包括展示世俗認定的性感─頻繁換裝、露胸露腰露腿,好吧,她甚至沒有死命減肥,已經超脫外界的批評。多數人只注意到她專注地唱慢歌、放情地唱快歌,身材什麼的,相形之下變成太無聊、惡毒、枝微末節的事。

老實說,阿妹這次開演期間的生病、勞累,加上自己為難自己的選歌,都表現在聲音裡,持平而論,有時真的比較沙啞。但沙啞也是一種表現方式,她以不算自己最顛峰的聲音,完美詮釋這次的歌曲,嘶吼的、低吟的、高亢的、婉轉的,自有新的巧妙。她超脫了外界對完美嗓音、「高音張惠妹」的印象。

於是這是一場不一樣的張惠妹演唱會,從沒有想到,歌迷私下帶酒進場喝,除了發生在Pitbull這場國際夜店天王的場子上,也會出現在張惠妹的演唱會。但她同時也超脫了外界對這種high場的既定印象,一定是年輕人的瘋狂派對?有位跟著同志兒子來的媽媽,看完後,不但沒被嚇走,更理懂了兒子為什麼變成「妹瘋」。

在小巨蛋歷來數一數二的觀眾驚人音量中,我確定「烏邦托」是一場音樂的「邪教」,而女王本人,打破你以為的張惠妹,再造出全新的張惠妹。不然,自己也忙得要死的陳奕迅,怎麼會專程來站了台、看到快忘記上台、唱完又回到貴賓區當粉絲,最後帶著自掏腰包買的專輯走?

聯合報╱袁世珮 2015.04.28

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leid=4280132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