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19, 07:15

圖檔
A-Lin(右圖)參加《我是歌手3》人生翻轉,本屆金曲將挑戰張惠妹(左圖)。設計圖片

金曲歌后大鬥決 A-Lin廝拼恩人阿妹
2015年05月19日

戰況激烈
【林丞偉╱台北報導】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戰況激烈,2屆金曲歌后張惠妹(阿妹)迎戰曾被她提拔的後起之秀A-Lin,徐佳瑩被評審認為是脫俗黑馬,實力不容小覷,與魏如萱力戰唱將金曲歌后阿妹、莫文蔚,以及唱將A-Lin;莫文蔚昨透露夢到入圍7項,昨應驗令她不可思議。

今年在中國選秀《我是歌手3》大出風頭的A-Lin,出道之初標榜結合阿妹與Jolin的綜合體為賣點,之後獲阿妹賞識提拔,邀她一起演出音樂劇《愛上卡門》嶄露頭角,A-Lin以《罪惡感》再度入圍角逐金曲歌后,氣勢不小。她昨在廣州得知喜訊興奮說:「一早坐雲霄飛車,刺激跟嗨的心情尚未平復,又聽到入圍好消息,開心呀!謝謝評審青睞,可以再次參與華語最大音樂盛典。」

徐佳瑩甩肥肉讀秒
徐佳瑩昨獲金曲獎6項提名,她先是開心地大聲尖叫,然後放下手邊吃到一半的雞腿不敢再吃,她笑說要準備穿上禮服參加金曲盛會,要開始瘦身計劃,也立刻打電話給父母報喜,而她的MV導演男友比爾賈也恭喜她,開玩笑說:「妳要吃齋瘦腰以謝天下。」暗示她要趕緊減肥。

莫文蔚魏如萱熱戰
莫文蔚以《不散,不見》入圍歌后,她昨透露前晚做夢竟夢到入圍7項金曲獎,昨竟「巧合」入圍7項,讓她直呼不可思議,已拿過歌后的她笑說金曲獎真的是她的好朋友,對她實在太好,也感謝評審肯定。

魏如萱昨人在香港,一下飛機就傳來朋友的隔海祝福,她本來打算到香港大吃大喝,得知入圍讓她什麼都吃不下,望美食興嘆,笑說要保持好身材,美美地登台。

阿妹不僅自己入圍金曲,她的子弟兵BOXING樂團也入圍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及最佳原住民專輯,她與男友Sam感情穩定,若再宣布結婚喜訊,今年將是3喜臨門。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 ... F%E5%A6%B9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19, 07:21

圖檔
莫文蔚(左)、張惠妹都是金曲常客,兩人曾5度同時入圍歌后。(資料照片)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5-05-19/Clipping/656/BBC100_T_01_05.jpg
金曲履歷表

張學友擠下周董搶歌王
2015年05月19日 04:10 黃雯犀/台北報導

第26屆金曲獎18日公布入圍名單,國語男歌手獎項中,張學友最後擠下周杰倫(周董),將和陳奕迅(Eason)、方大同、韋禮安、楊培安一起角逐歌王;張惠妹(阿妹)和莫文蔚已兩度封后,今年挑戰3屆歌后保持人蔡健雅的紀錄。

金曲獎評審團總召伍思凱昨說,陳奕迅等4人在歌王前二輪投票中誕生,第三輪時張學友和周董各有支持者,最後張在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的「深情情歌的演唱方式,在任何時代都應該被鼓勵」,擠走在《哎喲,不錯哦》嘗試多元唱腔的周董。

張在第9屆時封王,《醒著做夢》磨了7年,昨說:「拿不拿獎沒關係,到現在這個階段,專輯做出來有人喜歡,受到認同是最圓滿的回報。」

Eason出席典禮
Eason在第14屆獲獎卻缺席典禮,遺憾許久,這次已預留檔期承諾與會,昨嘴甜地說:「感謝有品味的評審,你們都是帥哥美女!」他的專輯《米。閃》由林俊傑、火星電台共同製作,曲風多元。方大同以《危險世界》5度入圍,昨感謝歌迷10年來的支持,還沒拿過獎的他說:「能不能拿獎看緣分了!」

韋禮安以《有所畏》2度問鼎歌王,因對手全是前輩,大呼「Oh!My God」!感覺像初次入圍般不真實:「哈哈,我好想和學友哥、Eason拍照,可以嗎?」同樣2度入圍的楊培安以《沈睡的野獸》角逐,昨感謝幕後人員。

阿妹、莫文蔚、A-Lin、徐佳瑩、魏如萱在首輪即順產,伍思凱說,相對男歌手的保守,女歌手表現較有創意。阿妹昨說「這麼多年來一直都以平常心看待」,對專輯《偏執面》因實驗性強,沒入圍專輯獎有些遺憾。

伍思凱說,評審給莫文蔚的評價是「專輯流暢、完整、成熟,獨特的唱法至今無人可取代」,她日前夢到專輯《不散,不見》入圍7項,昨神準進榜7項,開心地說:「金曲獎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很開心好朋友今年還是對我這麼好。」

徐佳瑩趕減肥
徐佳瑩以《尋人啟事》2度角逐歌后,評審一致肯定她的「專業性、音樂性」,而且不是以前認識的她。她昨在家中吃雞腿看電視公布名單,一入圍馬上放下美食,怕發胖參加典禮穿禮服不好看,男友比爾賈調侃她:「妳完蛋了,現在只能吃齋、瘦腰、謝天下了!」魏如萱昨在香港準備音樂會,正要大吃大喝,接到恭喜簡訊後,「什麼都吃不下了,因為要保持身材。」她以《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2度入圍歌后。

A-Lin以《罪惡感》4度角逐,她昨在廣州得知喜訊興奮地說:「今天一早抽空去玩雲霄飛車,嗨的心情還未平復,就得到入圍消息,開心可以再次參與華人最盛大的音樂盛典。」

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相關新聞刊C2、C3)

http://star.chinatimes.com/news/20150519000784-26110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19, 07:23

BOXING搶攻4獎 差點忘了謝阿妹
2015年05月19日 04:10 吳禮強、尤嬿妮╱台北報導

張惠妹(阿妹)祕訓3年的BOXING一舉入圍樂團、新人、原住民專輯和歌手4獎,讓她比自己入圍還開心,6個大男生昨在公司看直播,激動得抱著哭成一團:「腦子裡除了謝謝,一片空白。」甚至忘了謝謝阿妹,被提醒才謝謝「老闆娘」。

去年歌后戴佩妮今年率「佛跳牆」入圍樂團,昨開心說:「感謝老天,我們的《給你看》真的被看到了。」再度入圍的閃靈,主唱Freddy近來因參選立委掃街,昨說好累,還沒時間想入圍。

MP魔幻力量和TRASH都是努力5年首次獲肯定,MP說:「終於可以穿西裝走紅地毯了,真爽!」TRASH說:「入圍是最Rock的事!」老字號的董事長樂團平常心,鍵盤手小白還搞不清楚是那張作品入圍,阿吉的感言很特別:「很開心,反六輕。」

演唱組合入圍多元,實力偶像男團Gentleman說很感動,4年培訓和辛苦值得了。成員Wish承諾「獲獎要露點」。頑童MJ116說「大家不棄嫌啦」!慢慢說樂團謝謝評審。PiA首度入圍,激動地說:「辛苦了那麼久,終於被大家看到及肯定,我們會堅持風格,持續創作。」新寶島康樂隊陳昇昨騎自行車,沒回應。

http://star.chinatimes.com/news/20150519000801-26110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19, 13:08

圖檔
張惠妹在第13屆金曲獎首次獲得歌后殊榮。本報資料照

張惠妹、莫文蔚 歌后路上再廝殺
2015-05-19 03:50:31 聯合報 記者闕志儒/台北報導

台灣天后張惠妹、香港天后莫文蔚分別以「偏執面」、「不散,不見」入圍了「金曲26」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雙姝從2000年首次對戰至今,狹路相逢了6回,有趣的是兩人在前5次共同激戰中,各擒下1次金曲后座,另外3次則是陪榜的命,這回雙姝又在「金曲26」對決,能否擊敗其他競敵、第3次成功封后,值得期待。

●金曲歌后張惠妹

●得獎紀錄:第13屆與第21屆最佳國語女歌手

●得獎專輯:「真實」、「A-MIT阿密特」

●得獎的事:

張惠妹在第13屆金曲獎奪下個人首座金曲獎歌后,該年她還擔任表演嘉賓並與哈林合頒「最佳製作人獎」,是入圍者、表演者,也是頒獎者,身負重任、台上台下跑跑跑,堪稱「最忙碌歌后」,但她萬萬沒想到,距離下一次的歌后之路,竟要等上8年之久。在第21屆金曲獎上,阿妹化身「阿密特」,一口氣抱走「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6項大獎超風光,讓她吐出金句:「怎麼辦,阿密特比張惠妹還要厲害。」

●金曲歌后莫文蔚

●得獎紀錄:第14屆與第22屆最佳國語女歌手

●得獎專輯:「(i)」、「寶貝」

●得獎的事:

莫文蔚在出道第10年時,獲得金曲歌后榮銜,她開心尖叫:「十全十美!」而聽到自己得獎時,嗨翻天的莫文蔚竟然開心到掉了手機,不過1支手機換1座金曲獎,讓她高呼:「值得啦!」與阿妹得獎運一樣,莫文蔚也是相隔8年才拿到第2座后座,上台領獎時大方宣布年底將與17歲的初戀德籍男友結婚,2人重逢又復合,成為金曲獎最動人插曲。

圖檔
張惠妹以「阿密特」身分,在第21屆金曲獎再獲歌后肯定。本報資料照

http://udn.com/news/story/8164/910854-% ... D%E6%AE%BA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5.19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5-19, 13:09

圖檔

歌后爭鋒/a MEI、莫文蔚 第6度對決
2015-05-19 03:50:23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許晉榮、梅衍儂、顏甫珉、闕志儒、

金曲26的歌后大戰,個個都是唱功深厚、挑戰過小巨蛋的女歌手們,且不是拿過獎,如a MEI與莫文蔚都拿過2座歌后,就是曾經入圍過,如徐佳瑩、A-Lin與魏如萱,在今年以「唱功」做為評審標準的情況下,就只能看誰的專輯最具突破性。

外界都把歌后爭奪焦點放a MEI與莫文蔚,兩人都是港台的一線天后,曾在金曲獎歌后5度交手,各自得過一次,分別是第21屆由阿密特打敗莫文蔚的「回蔚」,但在第14屆莫文蔚以「i」擊敗張惠妹的「發燒」,如今第6度交手,兩人都有機會拿獎。

不過若論整體入圍,a MEI這張「偏執面」展現出她的高超唱歌技巧,曲風也多樣化,看得到a MEI自己的影子,不過莫文蔚這張婚後推出的「不散,不見」,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專輯中聽得到莫文蔚的心情轉折與情感轉變,唱功多了細膩,雖然變化性不若以往大,卻也能聽到莫文蔚在音樂上的用心。

除兩大天后對決外,3位台灣女將也來勢洶洶,徐佳瑩堪稱新生代的女歌手代表,不僅角逐歌后,也入圍最佳專輯,日前她還登上小巨蛋開唱,整體評價越來越好,這次再度入圍,也是對她堅持在音樂路上的大肯定。

A-Lin今年在大陸節目「我是歌手3」大放光芒,用唱功征服兩岸粉絲,這次是她第4度入圍搶歌后,若論唱功來看,A-Lin絕對有封后實力,但仍得看最後決選評審的考量點。

而魏如萱2度入圍搶歌后,去年她首度登小巨蛋開唱,風格深具個人魅力,此次入圍也代表評審對她獨特唱功的肯定。

http://udn.com/news/story/8164/910694#story_left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