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小感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小感

文章Fish » 2006-09-03, 09:06

排了一整天、熱了一身臭汗,只為那最後 20 分鐘。
值得嗎?

不知道有沒有妹迷朋友會這麼想。
當然好險是,這次的卡斯都相當堅強,如同五月天說,『這次大家可以花心一點』,
『不管是喜歡誰的....今天都可以喜歡五月天...』
這個晚上在那裡應該是很 High 才是。

九八年的八月,我已經做過傻事,那是一場眾多歌手的拼盤,Mei 要唱中間。
我們早上六點就去排了,因為歌手太多,眾家歌迷也就互相顯實力顯排場,
那次還下雨呢,到了晚上,汗水和雨水在眾人體溫中蒸發那味道.....
而那次,Mei 總共唱兩首歌外加一點訪問,約,10 分鐘多一點吧。
我們算不錯了。
那個誰誰誰的歌迷好不容易擠進來,哈,唱完了,他們的歌手只來唱一首.....

這次,我並沒有想再來一次全天候。
既然唱壓軸,我打算七八點再晃進去。
沒想到和人家約了七點鐘,到了門口卻聯絡不到,
而二樓入口不知道何沒有管制,機不可失;我就大搖大擺進去了。
的確人是坐得滿滿滿,不過讓我找到半個座位,也感謝那位小姐,很講道理地挪了一下屁股;
我就有位置了。
哇,半個月亮掛天空,清‧風‧徐‧來;好個雲淡風清的夜晚!

我的位置不錯,正對舞台,只是有一小塊視線被棚子遮住,但可以看大銀幕。
--不錯啦,七點多才來耶,週遭的朋友嘛都排很久,我還有啥好怨的--
滿座,真的是滿座,看台區滿滿滿,連搖滾區都幾乎塞到最後,
那種『悠閒坐在後頭草地上看和聽』的想像在那個當口是行不通的。
七點多,台上主持人正在哈拉,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在等待五月天準備樂器吧,
因為後來其他組的歌手都上得很快不需要主持人出來(除了最後Mei 出場前樂手老師也是需要準備以外)

五月天,時間點很好,當時全場人非常多非常整齊,五月天也有其舞台魅力,
現場看那....七萬人?....滿坑滿谷...一起隨著節奏搖擺,好感動。
好久沒這種盛會了。
阿信說,
『所有大人因為討厭的人而擠在一起靜坐的時候』『所有的年輕人,因為喜歡的人而擠在一起』!
這句話的確讓我感動。
台灣的音樂體質,還是很強很棒的,
只是後來的歌手一個接一個、耳熟能詳的歌一曲接一曲,
我不禁想,這七萬人都會唱,是因為他們都有買專輯嗎。
悲。

後來的歌手我就不贅述了,只看得出有些歌手沒看過這麼大場面,出場的前一兩首歌就把自己唱掛,差一點唱不完自己的時段。

然後『奇事』發生了。
此時九點鐘左右,w-wind 出場。
喵。我真的不懂得欣賞,也真的無法了解怎麼那麼瘋,
和五月天那時候的場子相比,觀眾聲音有比較大聲,但不平均
(五月天時全場幾乎每一雙手都跟著晃)。
更扯的是,w-wind 一走,約莫二十分之一強的觀眾跟著撤離。
這是我最無法想像的部分。

後來的場子,人的流動就顯得頻繁了,Much、羅致祥、南拳媽媽,
看台區空位越來越多越大塊,搖滾區也看得到那種可以舒服坐下來看聽的區域。

周杰倫。
居然只唱一首。
唱完就走。更多人跟著走。完全不顧最後壓軸的再 20 分鐘。
--時間真的晚了,十點半了吧,早半個小時走交通會好那麼一點點--我這麼想。
不過、總之,Mei 出場時,整個搖滾區大概剩下最前面的三分之一整齊站著揮舞後頭三分之二較為空疏。
留下來的人還是很 high ,氣氛還是很好。
歌手還是唱得非常非常棒,聲線清亮高亢,優游於音樂和肢體之間。
『永遠的天后』。
就是如此。

散場了。
一下子人去樓空。
中山足球場比起過去的台北體育場,感覺上沒那麼空曠,人潮散得很快。
我聽著散場的音樂,歌者的聲音很熟;於是又回去聽到完。
這才出去找相約的朋友。
--還好後來他們也找到機會進去了。不然。心不安哪。

清風徐來。月娘半掩面。
好個愉悅的音樂饗宴!
這當然要感謝主辦單位,感謝歌手,感謝讓我有位子坐的人。
而那滿場的紙屑。
可憐的工作人員又要清到半夜了。

台灣還能有下一場如此盛宴嗎。
加油!台灣!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小感

文章cisi » 2006-09-03, 15:03

小魚老師:別放再心上,我總會想到方法混進去的,也是我們兩個混太兇,坐在捷運站出口等,竟然眼拙(開玩笑).

正想要找入口時,一位阿伯開了一個樓梯口的門,叫我们延著一個人身的樓梯再上一層樓,進去時看見滿坑滿谷的人,正是五月天最high時,所以先擠在樓梯口,過兩分鐘又挪進去,怕擋了後面的視線,就先蹲,想說這段結束再挪.看到這人潮真的很棒,台灣好像很久沒這種音樂盛會了.由其全場high成那樣.

五月天表演結束,我们就挪進去了,運氣真的很好,面對舞台的右手邊,底下有些空位,找了個舒服位置坐下,視野又好,還可以看到後台.想說要不要call妳,可是現場聲音太大了,我幾乎聽不見,都是我同學靠在我耳邊說,我才聽得見.

一場這樣大的盛會,如小魚老師說的,考驗著歌者的功力,兩首個歌下來馬上知道,現場觀眾聲音過大,有時都會蓋過歌者的耳麥,再加上舞台延伸出去,耳麥收到訊號會不好,我常看間歌者再抓耳麥,也一直要求音控把耳麥聲音調大聲些.

輪到天后出場時,剛好碰到標準妹迷,脖子掛著那條眼熟黃帶子加哨子,雙手兩個最近流行"冷泡護挽",又是螢光棒,又是廣告商贊助的手掌拍,看見我,好像認識我(大概在天后活動都有碰到面),就招手拿一個手掌拍給我,還邀我一起過去跳.我害羞,拿了手掌拍,還是坐在後面.

直到天后一句"不要亂說",我也冷不住的站起來搖了,一首歌下來,一個手長拍快拍壞了,想說要還人家(她的一曲完已經拍壞了),接著就拿手掌拍拍另一隻手吧.
幾句高音,轉音,依舊遊刃有餘,自己帶團免費演出像一場自己演唱會一樣,這精神真讓人豎起大拇指.二十分鐘真讓人意遊未盡,看台區的人幾乎全站起來了跳了,她!今晚又讓人睡不著了.
cis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5-06-26, 23:30
來自: 台北

文章Fish » 2006-09-03, 22:37

....出捷運站我想用手機連絡。可能週遭太多聲音了,你聽不到鈴聲....

我這次是以紀錄為主。
和我在一起,可能會很不 high ,還好你和同學有了好的"歸宿",哈。

很棒的演出。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