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歌迷"都是一樣的 :)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天下的"歌迷"都是一樣的 :)

文章Fish » 2007-04-26, 23:20

我這句話沒有貶低的意思。
歌迷二字使用括號,只是想特別標示說這是指某些類型的歌迷,
如同我們說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但天下父母那麼多總有不同類型是不。
我指的是某種特定的固定的或說典型的"歌迷"。

剛剛去EMI 版,點了一篇文章,提到希望大家別老是在妹的部落格猛重複發言然後佔版面,
這樣會讓後頭留言的人的內容不容易被看到,甚至會影響大家去看的興趣。
我想到那個版面,有些人會一直去、留言,大抵說些妹我又來囉,妹你看!妹......
像不像在妹演出場合中那些擠在前面中間的一直跟妹揮手說妹我在這裡妹看這裡妹你好美妹....
然後讓我一直好奇他們是來看妹的還是來給妹看的。

都這樣吧,天下"歌迷"心,都想讓歌手看到自己,
為了讓歌手能看到自己,頻頻跳躍、表現,擋人、卡位,不惜任何手段,
只為了歌手能看到自己,甚至是--希望是歌手只看得到自己。
上次在哪個節目上,不就很清楚看到嗎,誰說同樣是歌迷就會互相幫助呢,才不呢,
A歌迷打聽到了歌手N點到,就跟B歌迷說(N+1)點鐘機場見,這不就是想獨占歌手的心態?
網路上的妹迷去灌水、佔版面:可能也是這種心情吧,換個方式而已。

這種狀況是好還是不好?
大家理性一想答案不說自明,可偏偏遇到歌手這事,"歌迷"很難理性,
就如同我們做老師的每每在嘆息家長的心態會害到孩子,會妨礙孩子的成長,
等到自己的孩子進了學校當學生,自己還不是那個德行?
唉,天下父母心,喵。

所以咧,怎麼辦?
在我一向認為這掌握在歌手、公司手上,因為往往"資源"可以左右歌迷而"資源"在歌手和公司手上。
但有時候......
現在我混得更久看得更多年紀更大了,也不免感受到,"資源方"似乎也不是那麼容易處置。
假使,"歌迷群"就是這樣,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那樣,一直接觸到的都是那樣,
那要"資源方"如何相信說,這樣的"歌迷"只是他們"衣食父母"中的其中一種甚至其實他們為數並不多只是聲音比較大?
"資源方"要如何能不和這些歌迷好好公關交陪好謝謝這些歌迷並請這些歌迷繼續照顧自家歌手?
當歌迷發現有聲音有表現就可以被注意、被重視,甚至可以要到東西卡到位置,又要如何讓這些歌迷願意把空間讓一點給其他也是很喜歡歌手的人?
也就難免,這樣的歌迷被社會當成歌迷的代表,
圍繞在歌手、公司周圍的,大抵就是這樣的歌迷,媒體上會訪問到的看到的,也是這樣的歌迷,
"歌迷"定義也就變得如此狹窄,
甚至後來明明是佔多數的其他歌迷會自動讓開會離遠一點,
因為他們也認為圍繞在歌手身邊的會被公司注意的,不該是自己。
...............................

以上的模式,對於想長期經營的歌手來講,是負面的。
我相信歌手、公司,不會不知道,只是要怎麼作,才能周延與圓融?
畢竟這種大聲又熱情且醒目的歌迷,的確是一種寶,的確要好好對待,
要如何在經營這樣的大聲熱情又醒目的歌迷的同時,能避開這些歌迷必然隨之而來的排他手段:
這是有心長期經營的歌手、公司,的大功課。

歌迷也有功課。
天下所有喜歡、欣賞歌手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聲音、動作,為『歌迷』下定義。
如果"歌迷"本身並不在意"歌迷"的定義被窄化,那,要怪誰呢。
喵?


就.....作下去吧,直到倒下為止 :)


天下的XX都是一樣的, 喔哦、天下的XX都是一樣的(歌聲)......
止。

喵~
最後由 Fish 於 2007-04-27, 07:34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文章K.J » 2007-04-27, 06:47

是有一個英文字母的那個嗎?? :wink:
頭像
K.J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827
註冊時間: 2005-06-27, 01:11
來自: Los Angeles, CA USA

文章Fish » 2007-04-27, 08:23

K.J.,你問的是文章出處是不?
我只是感受到--
"歌迷"其實都是熱情、不免想要獨占,然後一不小心就變成排他。
熱情無罪,熱情很可愛,熱情常常會讓我莞爾一笑,
這麼多年了我常常在各式演出場合或者說有歌手的場合中看到這樣的臉龐,
忘情的呼喊,興奮的舉措,其實真的很可愛。
只不過,第一二三四五次會是可愛,六七八九十次以後好像就趨於獨占,
繼續下去,就難免出現排他效應了,
就如同網路上的洗版、刷頻,初時大家都能容忍,總能體會那種欣喜或興奮,
但若一直出現老是出現總是出現....
一點都不可愛,對不。

但我們又希望/需要有人熱情地持續投票。
『熱情的持續投票』不也就是一種洗版或刷頻?
我們又何嘗不希望有人持續地熱情地追逐歌手呢,那表示歌手很紅啊。
『持續的熱情』是有難度的,的確是該被拍拍手,
我只是在想,如何讓這種持續的熱情,可以減少排他效應吧。

哈,沒事自己想太多。
有點好笑~~
:mrgreen: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