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論一下『你和我的時光』,旁及改版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專論一下『你和我的時光』,旁及改版

文章Fish » 2011-06-11, 23:55

看了金牌大方官方釋出的Youtube上的『你和我的時光』,算是有FU。
而電視上播放的改版廣告,就取這MV最後一段、阿妹遇到歌迷的那個驚喜以及後來的感謝,
襯著改版的白色封面、靜靜定定微笑著的阿妹:很有吸引力,對於廣大的安靜歌迷。
能賣幾張?我不知道,
歌迷聽了以後會不會有『啊,就這樣?』的感受?我也不知道。
但的確,這波廣告,在主流媒體所鋪蓋出的張惠妹氛圍:是很強大的,溫暖、動人。
也許,宣傳廣告的目的真的不在於能賣幾張,而是在創造張惠妹的人氣形象?
如果是這樣,那宣傳廣告算是成功,雖然從歌迷的角度來看的話,這歌怎麼看,都放在預購相送,才算合理。

我不解的是,『歌』本身。
宣傳策略上,或許歌手會有妥協,但我不認為音樂上阿妹會放水。
該退的歌,她不會收,不夠水準的音樂,她不會讓它出版,
這『你和我的時光』如果沒有她的首肯、認定,不可能作為改版的主打宣傳還強調是她送給歌迷的歌。
她也不可能單單只因為這歌和其他十首的屬性不合,就以『送給歌迷的單曲』另外打發,除非,這歌達到她的標準。
但顯然這歌又和這專輯其他歌的精雕細琢有差。
到底怎麼回事?

聽這歌時,低沉部份,有時候讓我想起海闊天空,但靜得不夠深,一下子又不見那個深沉的安靜。
是的,這歌,她定了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溫度和位置,
嗨咖歌迷覺得很冷,靜靜欣賞如我者又覺得不夠深;
就算這旋律算單薄、文字算繞口,但我們見識多了阿妹用她的聲音怎樣去豐富整首歌的例子,而這裡,她沒有,
彷彿故意的不去修飾,又彷彿沒想到要去修飾,就這麼平平的淡淡的,溫溫的,我用『模糊』來形容。
很難想像這是這專輯她第一首錄完的歌。
她怎麼想的?
為何,這歌,定在這樣的位置與溫度?

也或許,這是十多年來歌迷在她心中的位置與溫度,或是,這是她對歌迷的希望和期許。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或許,在她,歌迷真如空氣般的稀薄卻又永遠環抱,
不用激情,不用感動,不用戲劇性的峰迴路轉,就只是空氣和水,比家人更近、更遠,更單薄、更揮之不去又不可或缺。

我不知道有多少歌迷--靜靜的廣大歌迷--會接受這樣的位置與溫度。
大家都是聽她的歌感動著長大的,在她的熱情呼喊中慢慢變老的,
她在歌迷心中的位置與溫度,似乎,和這歌所描繪出的位置溫度,相距甚遠。


所以,青峯也可能受到不白之冤,如果這樣的音樂感覺與歌詞意境其實是歌者所要求的話。
還好的是,MV拍攝補足/強調了一個絕對不希望被忽略的重點:『感謝』。
謝謝歌迷一路的陪伴。
不然,會更難說服這是歌手唱給歌迷的歌。
你唱歌、我感動,但你唱給我的歌,我卻找不到感動?
就算其中當真有再深的意涵,都很難,理解。


當然,歌手真是這麼想嗎,亦或又是聽者自己在想法子開脫自己?
這,永遠無解。

這是最早錄完的一首歌。
她滿意它的編曲,配樂,樂句表達,意境設定,一如對其他十首歌的標準嗎?
答案一定要是的。
不然。
她就不是張惠妹了。
而她的歌迷。
也就真的是NOTHIING了。

你和我的時光。
在你,或許是淡淡一杯水。
在我....呵呵。
但願你懂。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