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說點旺季來不及討論的事情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淡季』,說點旺季來不及討論的事情

文章Fish » 2011-07-04, 18:52

淡季這二字,是相對在歌迷來講的。
歌手/工作人員,也許必須忙於準備下次的旺季的相關事情,也許有些與歌迷無關甚至與歌手本業無關的、只是自己的其他事業或生活日子,
甚至就僅僅是度假。
--歌手與工作人員,也許沒有淡季旺季之分--
但,若能在這各妹站妹版充滿蚊子與雜草之際,除了看到各工作人員四處度假的芳馨腳跡,也能瞥見某些"積弊"的趁機剷除;
相信,對於歌手來講,是非常加分的事情。

我指的就是網站。

我要花一些篇幅來解釋為何我那麼念念不忘在『網站』,容我從妹研所本身說起。
一直有網友問我,怎麼沒有臉書,怎麼沒有微博。
:shock: 在更早之前,網友是問我,怎麼沒有..無名...部落格...MSN...
是的,從2002我開始試著架網站到現在,網路潮流出陳推新,連架網站的軟體,也都越來越精簡美麗。
我曾經很惶恐,想要跟進,但!舊的資料,要怎麼放到新的架構?資料那麼多,光是一一更新! :shock:
一想到這裡,頭就兩個大,還在猶疑、考慮是否要新舊並陳之時....哇!那個新潮流,就、過、去、了 ! :P
還好我沒換!
不然,一個網站的資料,有著三四種以上的書寫系統:這可也就未免太雜。
我又不想當『最炫』或『最新』!
只要能有個大家能交流的平台(穩定地、我可以打包帶到任何伺服器的,不用受限於任何網路公司的平台);
然後可以穩定地陳列各地妹友(包括我)歷年來因著阿妹而寫下的所思所感所想
這是我對『妹研所』網站的定位,我會盡力讓妹研所長存在網海,
妹研所網址--http://www.meistudy.idv.tw 這個門牌號碼,我也會努力讓它存在且不會是空號。

回過頭來看阿妹的官網。
網路世界上,她需要一個門牌號碼(http://www.starmei.com)讓各地人們可以找到,
然後要有一個旗艦店、門市部,簡單陳列關於她的一切
主要頁面並不需要常常更新,比如,她的原住民背景或部落風情
她的出道過程,參與過的唱片公司
她的歷年出版品(能有歌曲名稱當然更好)。
她拿過的一些重要獎項,參與過的一些重要場合
她代言過的一些產品,她主持過的一些公益活動,曾經的、正在進行的。
她舉辦過的系列巡演
....這些,『歌迷』或許倒背如流不需點閱,但會有新的歌迷,會有新的聽到她的歌對她好奇的人....
一個『旗艦店』『門市部』是很需要的,且必須至少有"英文"(繁體中文+英文即可)。
反倒不怎麼需要美美照片。也不怎麼需要影片、歌聲。
要欣賞這些...請到現場,或購買她的影音產品.....

以上是『比較不會變』的部份。
時時改變的、所謂的互動式網頁....
這包括,最新活動公告。
有了最新活動公告,就必須有=>參與活動後的回饋發表,或者對於活動的問與答。
討論區、留言板,總是要的,應該是要很適合大家發表修改書寫回應才好。
然後,要不要有個...連絡站長...方式,信箱,或者是"悄悄話"這種留言板模式?
的確站長會收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奇怪的 mail和留言。但也因此可以收到一些不適合公開討論的資料。
箇中利弊:自己考慮。

這都還是所謂『旗艦店』『門市部』功能。
如果還想要,『經營歌迷』!匯集人氣,交流歌迷想法~~~~~
『臉書』『推特』『微博』等,當今學生之間哪個最夯,就運用哪一個:這是不變的真理
阿妹和金牌大風的約已結束,『金牌大風張惠妹討論區』理論上應該已不再是妹迷最聚集的所在,
此時,經紀人推出個新演唱會系列的臉書,還自任管理人:其用心可以理解。
只是不懂:為何不連結在官網上。
我相信其中一定有很多很奇怪的、不能對外說明的絆索,讓官網不能更新、甚至不能有新的連結,
而,大陸歌迷用不了臉書;他們只能用微博,但微博...新浪還是疼訊...好像又很麻煩....
也就,在『經營歌迷』方面,多所掣肘 :twisted:
這....也只能說,如果當真有心要經營歌迷:就只能麻煩工作人員,多費心了。


網站,是一定要的。
經營歌迷:是困難但最好開始因為不做好像真的不行。
經紀人以系列巡演為名開了個臉書,算是個好的開始。
接下來.....當網站的絆索解除.....
希望可以看到動靜。
別指望,她一有活動、歌迷就自動歸位靠攏。
她是很好沒錯。
但!別一直這麼損耗她的能量。


喵。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