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段‧回憶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幾段‧回憶

文章Fish » 2011-07-06, 15:32

2006 愛上卡門期間,妹研所的站長信箱收到了一位妹友的來信,
她說,她現在結婚、有小孩了,小孩正處在...喜歡撕裂一切可得物品...的階段,
而她有一箱的關於阿妹的收藏。
她覺得我是最適合接收這一箱收藏的人,堅持要寄給我。
我後來,請她寄到板橋貨運站;她還真的寄了。
我只好去拿。
好大一箱!大抵從姐妹一直到真實...我沒有一一翻看,至少有到真實...
細心的剪報、旁邊加註還有插畫,等等、等等。
我是想說,哪天有空,把它們翻拍掛上網...也是美事一樁...奈何,『空』難尋哪~~~~~
這一大箱,也就只好窩在我的儲藏櫃的最底下,老實講,還真的=>很佔地方。

剛剛,大整理廚藏櫃,翻到這箱。
我還是沒有時間一一翻拍,打開巡視,也只是想確定有沒有發霉。
然後...唉.....這是怎麼一大段愛妹的人的人生軌跡啊!
她真的很愛她,當時、現在恐怕也是,只是沒辦法繼續而已。
我翻到一本剪貼本(依然只是看看有沒有發霉),意外看到封面下的第一頁,空白,
上頭寫著,這一頁要留給這本的主角--張惠妹小姐的簽名用。
................................................................
這位愛妹的人!大概始終沒有遇到張惠妹本人吧,也或許遇到了但時機不允許簽名。
唉!

我不知道要不要發願說幫她拿去請她簽名。
事實上,當真簽了以後,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聯絡到這位愛妹的人。
而,若把整本剪貼本送給阿妹....她家比較大,應該比我家有地方放吧.....
好像是個好辦法,但也好像是個壞方法。
這麼一大箱!
應該還是,那天,送還給這位愛妹的人的,畢竟這是她的少年回憶,不是我的,也不是阿妹的。

然後,當然我也整理到我自己的『阿妹箱』。
唉。
更大箱、更多箱。
那個海報啊!我哪來那麼多各樣式?還都護貝!
這張貼起來很夠氣勢的,喵。
只是,我們家,小,只能委屈地,一張張疊在床底。
還有些新的尚未護貝的,都已經有點折。
好像應該送去護貝喔,既然要收藏。
只是最近有點窮。
再過一陣子吧。


忍不住,坐在小小書房裡,打開我的真空管音響。
好久沒聽...我要快樂...這張了。
靜靜地,從頭開始。
洗滌一下心情。
沉澱一下情緒。


還有一段回憶,關於『人』。
2003、2004,有位小妹友,當年還大學生呢,在妹聚會上幫了很多忙,卻始終不居功,
畢業以後,也就比較少跑妹的活動。
『關心依舊在』
今年四月很高興地知道她要結婚了。
小女孩要變成...小婦人了!
很為她高興。
有收到她美美的喜帖,卻不剛好沒能去參加。
依然會偶有連絡。
這位新嫁娘...居然六月底的可樂演唱會也給它跑去 :twisted:
不是有個程序叫做蜜月之類的嗎?
呵呵。


這是妹友身份帶來的驚喜記憶。
我是老師,學生的成長...考上了,出國了,結婚了,生了.....當然是一個個快樂或感慨的故事。
擔任過義工,那些義工朋友....各行各業,各式發展,各有天地.....回想彼此的當年,也是嘴角帶著笑的眼眶微溼。
沒想到,我的生命裡,還會有因為欣賞一個歌手而接收的美麗的記憶。
感謝上帝!


真空管音響真的很好。
因為家小...牆薄...總不敢聽太大聲太久。
今天不然 :twisted:
右隔壁忽然通知說今天開始裝潢,整天乒乒乓乓的。
左隔壁不知何養了隻很愛叫的哈巴狗,我ㄧ開門牠就叫。
現在大白天的。
我大聲個幾十分鐘。
何妨?


我要快樂這張真的很久沒聽了。
很棒的一張。



很棒的,一個下午。
回憶,音樂。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幾段‧回憶

文章Fish » 2011-07-07, 15:03

活該!誰叫我要大整理!

這位『愛妹的人』的紙箱內容,經我重新整理,大抵分為:
1剪報&報紙&撕下來的雜誌頁面。
2姐妹一路到勇敢影音產品(包括電台單曲)的封底封面。
3影音產品,如手牽手CD、發燒慶功VCD,我要快樂第一版專輯原封未開;
4比較特殊的,如1999不吸菸公益廣告的扇子。還有,2002年底香港出版的亞洲週刊。

我以一個新的漂亮的收納盒,成功重置完畢。
然後我開始打算整理我自己的阿妹箱...... :twisted:

1剪報&報紙&撕下來的雜誌頁面。
2各演出的周邊商品...妹力久久(那年有毛巾耶),A級娛樂(還有書包喔),STAR(這最多最可怕!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阿密特(也不妨多讓的多!我買四頂帽子是要幹嘛???),杜蘭朵(大概整套都買下來了。敗家!)還有可口可樂的毛巾><...
3各演出的DM,場刊,節目單...愛上卡門,杜蘭朵,原班人馬,STAR台北場,STAR 日本場,阿密特台北場,阿密特日本場,A級娛樂上海場,冰力四射北京場.....
4瓶子!冷泡茶+可口可樂.....以及台啤的福袋.....
5海報,海報,海報!我真的要問,那些海報都是我的嗎,我哪來這些海報?有沒有人是海報借給我然後忘了拿回去的?
6大驚喜!居然,妹力四射的門票...我還留著!以及,1998的玫瑰之夜的錄影(當年去看錄影居然要票耶),還有第一次去金曲獎的票.....金曲龍虎榜頒獎典禮的票... :shock:

所以我又坐下來喘了。
晚一點再去大賣場搬幾個收納箱,收好。
如果沒有地震火災海嘯戰亂,如果我不會窮到沒地方擺。
這幾箱,應該是,我的晚年回憶吧。


同事說,我會不會想早一點退休,好專心去追我的妹。
我說...應該是阿妹比我早退休吧....
哈哈。


繼續喘。
睡一下,再整理。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幾段‧回憶

文章Fish » 2011-07-08, 23:10

...整理到幾件衣服...

STAR TOUR 的金獅子銀獅子還有阿密特的鳥衣或奶嘴衣:都還有塑膠袋裝著,未開封。
A 級娛樂、妹力久久的T 恤:也保存得還算好。
就這一件,怎麼來的?買宏碁dvd player 送的嗎,還是?
總之,有領的白T 恤,背面印著阿妹『牽手』專輯封底的那個蜥蜴裝造型;
還有牽手字樣,
我不知怎麼保存的,弄到,很多黃色斑點污漬 :twisted:

決定拿去相熟的洗衣店問問。
老闆....摸摸衣服的質料,說,很好、棉的,
然後看著牽手字樣,說,牽手。
我跟他說這有紀念價值,我自己不敢亂洗,怕把後面的圖片洗壞了;
老闆翻到背面,說,阿妹啊。
『很漂亮....』

說著說著,老闆娘也湊過來仔細瞧,兩個人面對這印有阿妹肖像的T 恤,愛不釋手模樣。
『十年了...』我笑著說,有紀念價值所以捨不得穿,沒想到反而弄得一堆斑漬。
老闆說,會盡量幫我處理,安啦,有紀念價值咩。
我說,慢慢來、不急,你慢慢處理,多少錢我都沒話說,『因為有紀念價值』。
老闆...100元... 台幣。
真的是,熟的店家。

其實這些市井中的非歌迷,一看到『阿妹』,是認得出來,也是喜歡、愛護的。
他們不見得會說『啊,這是阿妹』,但會很小心謹慎地處理。
去護貝過幾次海報,歌手簽名的,那個老闆的謹慎!因為一旦失手,整張海報就毀了的。
老闆很緊張,『有簽名的齁』他擔心賠不起。
有次去作...裱框 :P 也是有簽名的大海報。
還有次是去大圖掃描A3大小的雜誌。
這些技術人員,不會因為你拿去的是阿妹的東西,就大驚小怪,反而好像是知道該物品的價值,
更加用心、謹慎。


不知道那件T 恤,後來會變怎樣?
想想,不只十年,1988至此,該...13年了.....小孩都上國中了.... :P
期待洗衣店老闆的妙手, 讓它回春。


.....找到了!就在剛剛,抬起頭看著CD架,看到我可以抱妳嗎愛人專輯....
心、念、一、動。
昨ㄦ個整理了大半天的門票們,就欠妹力九九的那四張,
我知道我一定不會亂擺的,當年騎車環島玩、順道跟著跑演唱會,這門票,很可能夾在我的環島記錄品當中,『在台南』我想,
因為台北我已經翻找過,沒有。
這...我可以抱妳嗎愛人專輯....呃....

打開第一張,裡頭的妹力九九演唱會PASS PORT還很新...第一頁的折價券還保留著....
沒有其他任何東西。
這應該是,保留版。

第二張,也是最後一張,我有點屏息。
裡頭的妹力九九演唱會PASS PORT還是很新...第一頁的折價券也還保留著....
翻到最後。
YA!四張票!妹力九九台灣四場的票,我都留在這ㄦ!
且這PAST PORT 最後一頁還,阿妹簽名。
當年門票首賣時,我跑到台東首賣會,給她簽的。
阿--哈--哈!

我真受不了我自己。
怎麼這麼會...藏?



心、願、又、了。
--歷年來演唱會的門票們....都全了--


喵喵!
:D

PS.萬一K.J有看到這裡...我有點心虛,因為,我有找到太浩胡的票(這一定是K.J寄來的)
可是...STAR TOUR 在L.A 的票...忽然想起K.J有寄過來,我還拿去給阿妹簽名....然後呢?
我有寄回去給K.J嗎? :shock:
現在找不到了耶,如果K.J那邊也沒有,那~~~~ :twisted:
我賠不起...想起那些店老闆的慎重神情.....
應該有寄回去吧,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幾段‧回憶

文章K.J » 2011-07-09, 00:35

報告小魚
有有 Star Tour LA場在我手邊好好的沉睡著 :mrgreen:

真希望她這次能來美國 不過應該不會了 :twisted:

不知這次她會怎麼玩?? 一定很精彩.

相信這還是少部分吧??? 真是驚人的收藏阿
小魚家可是豪門大院??? 嘿嘿 :mrgreen:

K.J
頭像
K.J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827
註冊時間: 2005-06-27, 01:11
來自: Los Angeles, CA USA

Re: 幾段‧回憶

文章yourlight » 2011-07-09, 22:49

K.J 寫:報告小魚
有有 Star Tour LA場在我手邊好好的沉睡著 :mrgreen:

真希望她這次能來美國 不過應該不會了 :twisted:

不知這次她會怎麼玩?? 一定很精彩.

相信這還是少部分吧??? 真是驚人的收藏阿
小魚家可是豪門大院??? 嘿嘿 :mrgreen:

K.J


昨天的新聞說是這次巡迴美國有3場呢
yourlight
在天空行走
 
文章: 101
註冊時間: 2005-07-13, 23:02

Re: 幾段‧回憶

文章+☆ » 2011-07-10, 23:29

還滿期望看到小魚的收藏~
數著你的回憶的時候~可以也回憶自己的回憶
喜歡這一段時間 沒啥活動,但是還是可以有一些些的近況更新
圖檔
+☆
如鷹之飛翔
 
文章: 79
註冊時間: 2006-03-01, 21:31
來自: 悠閒的環境、知足的心

Re: 幾段‧回憶

文章K.J » 2011-07-11, 02:15

yourlight
真的嗎?? 那就來期待一下下 :mrgreen:

謝謝

K.J
頭像
K.J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827
註冊時間: 2005-06-27, 01:11
來自: Los Angeles, CA USA

Re: 幾段‧回憶

文章Fish » 2011-07-11, 08:10

是啊 謝謝yourlight
新聞是說 有美國場和歐洲場啦
再看看囉

K.J ~~那張票躺在你那邊喔
那我就放心了
其實 想想 這簽了名的票啊 海報啊 OOXX啊...也當真只能找個地方靜靜擺著
晚年的時候偶爾看到 拿起來回想年輕時的種種 喵
我...還真是因為整理了那位『愛妹的人』借放的東西,引發了我自己去整理自己的、才發現,
WOW,我收的東西,還真不少!
比我原本知道的還要多、還要齊全 :shock: 甚至要回收壓扁的紙箱才發現:裡頭夾了不少張海報!
原來當年--2006--為了把我要快樂的海報弄平...我把紙箱壓扁做成海報夾....然後忘記了..... :P
=>這應該不是『豪門大院』,比較像是『撿破爛的人家』.... :shock: WOW!如此,誰是破爛啊???
:mrgreen:

個人認為,此舉應不予宣傳推廣,如同我的喜歡到處亂跑:
我並不希望大家誤以為這樣叫做愛歌手、這樣叫做厲害,而跟著學。
那是會出事的。
所以我也幾乎從未在網站上公開過說我有哪些東西。
+☆ 想看...看看吧,也許有機會?
至少,『當我過去了以後』 :P 我的遺囑執行人,會想辦法辦個展覽;
喵。

一件事情做了十年以上以後,如果沒有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那這個人和這些作為,是可悲的。
我一直都知道我在做什麼。
--退一步,海-闊-天--空!
:D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幾段‧回憶

文章Fish » 2011-07-24, 13:37

...阿妹衣回來了....
圖檔 圖檔

昨天一回台北,就想去洗衣店找,卻發現洗衣店大門深鎖 :shock:
不會吧,老闆...捲衣潛逃???
我猜想老闆應該是休假去了,暑假咩。
今天禮拜天,照理說,老闆更應該不在的,沒想到中午時分,門是開的!
果真老闆前兩天是度假去了,今天是回來整理生意的,下午又要打烊。
我...到的真是時候!

顧不得吃飯或手邊還在忙,老闆興匆匆地拿起這件衣服,一定要打開給我看,
『喏,斑漬都不見了』的確是高手,還,
『你看那個阿妹,顏色更漂亮了』老闆堅持一定要拆掉塑膠袋讓我看看後頭的影像。
--真的耶,不僅沒傷,還,顏色柔了點--
『老闆你是有獨門偏方嗎』我笑著問。
『用心啦』一旁老闆娘邊忙著踩縫衣機邊說。
我暗暗贊同。
的確,唯用心而已,喵。

我開玩笑說要給阿妹簽名以後掛他們店裡。
老闆只提醒我,別掛著,這布料是很好的棉,掛久了肩膀會鼓鼓的。
『這穿出去像新的一樣』是啊。
只是...捨得穿嗎.... :mrgreen:

貼上來,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D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