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妹迷『同志』啊~~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我說,妹迷『同志』啊~~

文章Fish » 2011-07-19, 09:53

要不要趁這段空檔,大家各自分別搜尋、了解,何謂『同志』?
它的『定義』是什麼,比較娘的男生、比較man的女生?
男生也喜歡男生、女生也喜歡女生?
還是...男生只喜歡男生、女生只喜歡女生?
那個"喜歡"是指...喜歡,欣賞,愛,還是包括了具體的"行為"我是指,呃,喵?

『同志』二字,在西洋文化裡頭,何時起源何時抬頭,
美國文化強調的『自由』裡,凡事推到極端--對自己身體的自由。對教育主張的自由。對國家認同的自由。對戀愛對象的自由。...
那,歐洲文化呢,從希羅以降,對於男男、女女,的看法與評價是啥,
又,東方文化呢,保守的漢族父權社會裡,對此又有何說法?

曹先生,在同志酒吧開唱而起家,他感謝同志的支持,卻也因為在金曲獎上公開說自己不是同志而被同志罵忘恩負義。
吳同學,陷入男男簡訊風暴,他委婉地表示自己不是同志,卻也被『廣大的同志』反駁說,承認是同志有什麼不對。
我想問的是:啊人家就真的不是同志,說,我不是同志,這樣也不行喔?
就算人家真的是好了,啊不想承認,也不行嗎?
『同志』會不會太大,大到說...非同志必須尊重同志的性向選擇,但同志可以不尊重別人的性向選擇?

在妹界,2007阿妹第一次擔任彩虹大使,還小心翼翼。
2009,阿密特在專輯裡,放了一首,專門給同志的歌。
之後,『同志』在妹界變成顯學,一時之間,『我是同志』、『擁護同志』聲浪高漲,
若膽敢表示自己不是同志、不支持同志,就是落伍、跟不上時代潮流。
甚至2011年的新專輯宣傳裡,專程撥一天給同志call in,請注意,『同志』才有這榮幸、非同志的『歌迷』,沒有。
我相信很多歌迷應該在跳腳,自己為何不是同志了。
這樣:對嗎?


我之所以再度提這個主題....因為早上魚爸拿了一份公聽會資料給我,
關於教育部打算將認識同志等議題以『性別平等』為由加入國中小學的教材,
南部的宗教團體,所進行的反對行動。
作為一個中學教師,對於教育部這個舉動,我是冷眼看待的,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教育部推行眾多的教材、計畫,『只要聯考不考』,放心、老師們自有辦法。
歌手、唱片公司、經紀公司要這樣搞。
妹界要這樣風行。
教育部要這麼推動。
就當是『流行』吧,我是不緊張的,流行咩,就會有退的一天(教育部敢把同志議題放到聯考考題嗎?!)
惟一旦有相反聲浪出現....尤其是,有組織的力量龐大的信仰堅定到已經是固執狀態的,宗教團體之串聯....
我還是可以冷眼看待。
但就不知道歌手要如何面對了。
兩股浪潮相激盪。
歌手,要如何自處?


我誠摯地建議歌手及其相關單位,仔細研究一下,究竟何謂同志。
同志大遊行的由來,典故,同志在東西方社會裡的意涵,在古今中外的定位;
『尊重』不等於『贊同』,『接納』不等於『鼓勵』,
你當真決定要走同志這條路,你就去吧,我不會因此而抹煞你整個人的價值,
但不表示:走這條路的人應該被尊崇,被讚揚,被特別照顧,被量身訂作以同志為優先考慮的各式法條。

公聽會,可以去的話,我會去,去看看聽聽其他的聲音。
各位妹迷同志...你本身不是同志但因為歌手的關係覺得同志很炫很流行....或你的朋友覺得自己是同志....
也真的建議您,靜下來仔細思考,『何謂同志』,再來決定要不要跟著歌手大喊我愛同志。


一個絕對不討喜的建議。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我說,妹迷『同志』啊~~

文章larry2615 » 2011-07-22, 10:33

我想請大家先看看以下的影片

我想教育部會如此做會有他的原因

都是在於"不了解",所以變成了歧視

我想同志要的只是平等而已吧~~

我不太會說話 但是我只知道 大家因該想想 性別平等 要怎麼教育才是

而不是讓這個歧視 一直延續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WM7mAkn014


.....larry2615,很感謝你專程註冊來討論,也很抱歉,我用這種方式回覆。
這個站是我架的,我並不想在網站上探討同志教育這樣的議題,
會開這個標題,純粹是=>這些話該有人講而感覺上私底下沒人提過公開方面更沒有。
So。

至於教育部...請相信我,我很了解教育政策與教育實際之間的距離。
尊重、平等與消弭歧視...不是這樣敎的。

我不想『回覆』,因為那會讓這標題往上提。
所以我寫在你的文底下。
很抱歉。
如果您還有意見要交流...歡迎使用 pm,或『連絡站長』,
或,編輯在這文底下,別再『回覆』。

這個標題。
就讓它隨時間下去吧。
我想表達的已經表達了。

不好意思!

小魚 2011.7.22 21:32
larry2615
浮出水面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11-07-22, 10:27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