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Zing台北第三場‧2012.4.1,記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AMeiZing台北第三場‧2012.4.1,記

文章Fish » 2012-04-02, 04:15

首先要感謝把特區的票"讓"給我的朋友。
坐在前面,的確清楚很多,不僅歌手的表情、動作,衣服鞋子髮型頭飾...胸前"奶油球"的波動 :mrgreen: ...都看得清楚,
旁及舞者,能看到望遠鏡/液晶螢幕的焦點之外的動作、表情,
還有舞台燈光以下的工作人員之忙進忙出,辛苦。
當然,有得就有失,這麼近的情況下~~~有時候也就看不到大家所注目的"焦點",尤其正好前頭又有攝影師駐足。
『特區第一排』,想像中我可以癱在位子上、不用因為前面的站起來被擋到所以一定要跟著站起;
可惜的是,旁邊的人依然high :mrgreen:
我想我要的位置應該是張媽媽的旁邊 ,有老人家一起,誰都不敢擋視線 :P

然後也很可惜的,我真的生病 :(
從早上就一直覺得眼睛很酸很澀,一付想哭又想睡的模樣,可是怎麼睡都一樣,並沒有比較好(我也沒怎麼哭啊 :evil: ),
甚至在新加坡幫我甚多的『神奇止咳丹』都已經有點制不住那個咳:
在開演前我坐在位子上,才忽然想到,啊如果明明吃了維他命藥丸卻依然還像吞過安眠藥那般的話,那...
我應該是生病了吧。
摸摸額頭,是有那麼點發燒,鄰座的台中來的女生也很擔心地問我,『萬一你需要幫忙,要講』因為她說我一直咳。
這週休兩天在家裡沒把它弄好還更嚴重:有那麼一點的,很麻煩。
:evil:

總之,我想說~~~~~一定要說好話嗎~~~會不會好話一說,下次再見面,又來這一套所謂的,一順就驕傲~~~
張惠妹就是張惠妹,從頭到尾的每一個SET的每一首歌每一個動作眼神,她都把它做到極致、完美。
第二晚"常"看到的,一時間詞搶先音樂,或是急拍,第三晚我很努力地認真地聽了一晚,"沒有",
不僅沒有,還更投入、更用心,
慢歌給你更深更進入的感動,快歌則就這麼攪動一屋子的熱情,把一萬多人給釋放,在音樂裡。
我想起一秀還在的時候,有一度大陸的媒體記者愛問,張惠妹喜歡唱快歌還是慢歌,
當時,阿妹的標準答案是,『我喜歡唱慢歌,而快歌是我的強項
站在舞台的正底下看她怎樣地帶動,一舉手一投足,那個反應!
『強項』,真的是強項。我沒有多一個字可以講。
我很自然地想到,元旦年祭夜晚,部落人ㄦ盡興歌舞的那個畫面。
若說唱歌是她的心跳、呼吸,那摸,和大家一起到達某個高點、這樣的本能,應該就流竄在她的血液裡
很期待部落人ㄦ來的那一場。
一定很歡暢 :D

而果真是不服輸的個性,好強的、到這個地步。
舉凡第二晚"我"批評說嘴的動作,她就是偏偏還就是要做,
然後就是給它做出不一樣的感覺和結果

還是逗鬧舞臺人員,但可以做到不拖時間。
還是風吹飄飄五色旗,但可以做到沒有過分強調。
還是先走右舞臺再走左舞臺,只是這次舞臺人員和上次的先左舞臺再右舞臺一樣地,有立刻出來協助。
還是要和觀眾一來一去地互動,只是主控全拿在手裡,一個個SET的緊湊不囉唆,讓氣氛跟著歌手走而非觀眾的伺機大吼。
仔細聽聽,SET 和 SET 中間的歌手講話,其主要的用字遣詞和內容,真的與第二晚、就是幾乎相同,但可以不拖時間。
所以我說,這就是張惠妹,
當她集中精神立定志向,其銳利是可以無比的

(...就連,被哈林這麼愚人節一鬧....都還能收攝住心神,把演唱會弄完...有點厲害到,呃、該心疼一下)
(不過如果她就是HIGH了、滿了,"驕傲"了....那個"脫序"或許很難被察覺但將也是....無人能擋....)


所以,這是一個,觀眾絕對難以忘懷可以記上幾十年的夜晚。
光那個聲線,的較之前兩晚之更完美更動人。
以今晚來講,叫她一聲天后,絕對是心服口服心曠神怡,我甚至想像她把這一套帶進倫敦O2時的畫面。
好樣的!
真的,以你為榮!


是的,這晚直接想先說的,都是好話。
當然那個哈寶寶和阿密特的求婚事件~~~那這晚的星空之送給張雨生~~~加唱的,沒有菸抽的日子~~~
我大笑之後,又不免想哭。
就,上完另一個班之後,再說吧。
這另一個班(工作),有薪水拿,多少還是該以這樣的工作為主,對吧。
1998.1.10,我在台北體育場搖滾區人頭縫中間所認識的張惠妹,就是這個樣。
我不懂為什麼這個張惠妹有時候會消失,說走就走、還,說回來就回來

她總是說,希望我們能一直在她身邊,聽她唱。
啊我說~~~這樣變來變去~~~是要人家怎麼跟、怎麼在咧,喵?

而,如果這"感冒"沒能因為休息就自己好....那代表必須看醫生吃藥....吃藥也不過就是讓你睡覺,多休息.....
啊從未請過病假的我,如果這兩天遞假單,喵,會是怎樣,同事會怎麼說,
天地為證!這三個晚上,我、真、的、沒、有、瘋!我沒有瘋演唱會 :(
...我只是認真在做另一個不支薪的工作....
唉,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twisted:


先降啦。
我試試看,再去睡。
剩下的:週一下班後再說吧。


喵。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AMeiZing台北第三場‧2012.4.1,記

文章Fish » 2012-04-04, 09:55

讓時間回到2012.4.1的傍晚,五點多....

這天我的心情很沉,有一句話鯁在心中,不怎麼舒服。
"喜歡"是不能勉強的,她喜歡同志勝過於喜歡一般歌迷、歌迷裡我又屬於不熱情不活潑的那種(was。not is)。
『十五年的交情』『作了那麼多以後...』都不如"同志"兩個字來得受寵和討喜。
看到劉德華、鳳飛飛,我暗自羨慕的是人家對待歌迷的那一塊而我知道這不能強求畢竟每個歌手有每個歌手的個性,我愛的是她偏偏她是這副德性。
可以不繼續愛她,但不可能改變她。
而十多年的歌迷路....有不少我該感謝的歌迷...或許我做過一些事擔過一些美名,但我清楚,那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
我能回報的,也就是這樣,把我能擁有的,分享。
喵。


所以我是帶著"報恩"心情,來到小巨蛋。
坐在特區第一排...是很邊邊沒錯....驗票前會經過花籃長廊...還有媒體訪問區....
還真的隨便都可能遇到"名人"。
特區的椅子間距,窄到一個程度~~我再不節食,會溢出椅子~~也難怪大家都喜歡站起來 :(
真的有點太窄了些。
然後,仰著頭,看著她出場、擊鼓;
之前看過報導說她這套服裝有原住民味道?圖片看過,一直不覺得,
倒是這次近離這樣看,很自然就浮起『卑南十字繡』這樣的印象。
而整個第一SET的舞蹈,原來安插了對中國武術的聯想(高崗上),姐妹時候的兩位隨伴之女舞者,更像極了在小女孩身邊的鳥ㄦ;
『原野』或許是著從外國人/都市人的角度去設想的,原住民的風味,用相當抽象的肢體動作,表現,
五首歌,從日出的驚天破啼,給我感覺的自由自在,HIGH HIGH HIGH的熱情火辣,到姐妹與高崗上的原住民與原野;
總之,這一段,除了歌手的聲線依然讓我暗暗點頭外,
『寬角度地欣賞舞者』,是另一個很大的享受,喵。

紫紅流蘇出現了...一樣是和男舞者的,探戈.....
她的舞蹈動作、角度、位置,是很仔細的定位的,看著她那雙勾住男舞者的腳。
在新加坡,看到這皮膚色的...褲襪?我以為那是冬裝,想像中在大陸的北方城市戶外演出總不能光光地露著手臂或大腿(那會凍死)。
可是三月回到了台北、又是室內,這"冬裝"原來是另有一些作用,"緊身"?
是低,只要她舉手投足揮灑之間,不會有抖動的肉肉~~鏡頭底下依舊賞心悅目~~~其實好像也沒必要說要她一定必須減肥,喔。
可是我有點想念,上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後地,看到她真正的腿,真正的臂。
也或許。
那該不是给觀眾看的。
喵。


講話了。
和全場各地的燈牌、觀眾打招呼,
我轉頭看看全場,又是滿滿的光棒海,可是也和第一場一樣地,感覺→小巨蛋好小←
她的能量是可以帶動比這個大五倍十倍的觀眾的。
只是...屆時就真的只能看著螢幕上的小小的她就是了....



三首慢歌。
都什麼時候了...我很壞,總是要看到她唱到跺腳我才滿意....
掉了。這次的滿天星空,要送給=>張雨生,後頭大銀幕還打出雨生的幾張照片。
我歎息了。
還好台北有這麼多場,分一場的紀念給雨生,是太應該不過了
(我還是很喜歡成都首場的由阿密特唱掉了的送給雨生。只是。觀眾...喵 :twisted: )
而唱到後來,阿妹明明眼眶都濕都紅了、大銀幕裡看得清楚,仍有觀眾要大叫,這~~~!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喵。


阿密特血腥電影 :shock:
嗚,坐在第一排看電影還這麼血腥的電影,喵,
阿密特出來,很殺(要說實話嗎。原本的紅彈簧圈阿密特...我比較喜歡 :P ...)
一樣很搖滾,脫衣、繼續好膽你就來,然後我聽出來,伴奏的曲子陡變!新的!
喵?
忽然後頭來一道白色身影,背對著大家唱歌!
~~~哈林!

他唱的是一首慢歌,忽然,『愛什麼稀罕』。
--阿哈,難怪我覺得耳熟,STAR TOUR 的搖滾段之編曲啦,依稀記得,當時這樣的編曲之後,出現了,張學友--
這晚這時觀眾的瘋狂,和當年香港驀然看到張學友出場時是一樣地,瘋狂、興奮、沸騰,到一個人人忘我的境界
可惜我就是被前頭的攝影師給擋著,沒辦法綜觀整舞台 :twisted:
有啦,有看到阿密特過來狠狠抱住哈林給親了下去(我猜這是阿密特才敢吧。換是張惠妹...會縮回去喔... :mrgreen: )
也聽出來到後頭的音樂聲,愛什麼稀罕有升KEY,從男生主調便成女生主調,而哈林再一加進來的歌聲,是另一首歌,
正如他在音樂節目上所擅長的表現,『把兩首迥然相異的歌搭在一起』。
很棒,很棒,很棒,很歷史經點的一刻。
然後,說話了;剛剛在唱歌時的大方或瘋狂,阿密特是贏了的,
但說到主持人的機靈輪轉,哈林就佔上風了
,雖然阿密特背對著我,我相信一定如哈林所調侃那般地,『阿密特流汗了耶』 :mrgreen:
到最後,那經典絕殺,單膝跪下拿出戒指盒--我是有想到裡頭可能是伏冒--
我還是沒能看到阿密特的表情。但。
當我聽到,『...你真的搞到我了...你真的嚇到我了...』之時。
狂笑中,心有那麼一點點的,痛

如果這沒有說好...把單膝下跪求婚橋段當成愚人節笑點...對女孩子,是很傷的,尤其若這女孩其實對男孩的感覺是很不錯之時。
也許,也許現在的阿妹,真的人在幸福中。
但但但但。
還是很傷滴。
喵。

所以也就佩服,阿密特在搞清楚狀況以後,依然能收攝精神,繼續走她的精采事業。
這或許當真是阿妹的宿命吧

搖滾繼續傳唱,黑吃黑、開門見山。
舞臺上搖滾著的阿妹阿密特,心中不知~~~~喵?
PS.阿密特丟小紅。既然坐到第一排,而阿密特這次又走到這邊...當然要去搶囉,
可惜我習慣打的是籃球、要找空檔等傳球,但其他觀眾打的是美式足球,成正集團在那邊用腳勾球...
總之,那個小紅似乎在空中沒被接到,掉到地上去,分解了,
我隔壁那位台中來的小姐很NICE地把她撿到的零件分一個給我,『小紅的電池』。
喵。



介紹樂手。


白蕾絲睡衣派對。
被哈林那一鬧,我是笑到忘了感冒了,這三首騷包歌也就跟著,搖晃得厲害 :P
阿妹真的很"那個"耶,喵。


介紹到場觀賞的佳賓。
我注意到這次阿妹有特別注意時間,前頭介紹嘉賓總共六分鐘,
然後是點歌時間,這次阿妹加唱的,是=>沒有菸抽的日子。
我又歎息了。
很開心,全場幾乎都能跟著唱。
然後介紹guest band--仍然是SE。
...有更緊湊,但沒有減歌,一樣是彩虹,來鬧的,SE的歌,牽手....
整體較之前一晚的第二場,總共大概省了5分鐘。
【從阿密特到GUEST BAND,阿密特減一首,哈林用了15分鐘,阿妹仍然加唱一首歌,SE也沒有變】
So,老闆娘若當真要再減省時間,SE是必須減歌的。
而,一定要說的是,總時間上這場雖然只比上一場少五分鐘,但因為『話說得緊湊』,感覺不會冗長。
如果講話可以維持這樣的水準...要不要減歌,就看老闆娘自己的意思
......


你和我的時光。
阿妹的旁白一開口,大家全都靜下來。
雲端的海闊天空.....
她沒忘記要告訴大家,很感謝大家可以讓她的歌參與大家的生命。
然後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我坐在前頭,看著整片大螢幕,聆聽、思索。
阿哈,還是在『記得』就哭了耶 :mrgreen:
其實,若要讓我去硬把媒體所知的三段戀情給擺進這些組曲...我是有答案的,和媒體並不相同。
但何妨,那是歌手自己的故事,不是嗎,
這些歌、在你我的生命裡,有我們自己的故事。
雖然。在我。有些故事。是呃,怎麼說呢,有那麼一些些MOMENT,是和,歌手,有些,關聯。
SO WHAT。


安可了。
坐在搖滾區又是第一排,最HIGH的也就是此時吧,可以稍稍游離到離"她"比較近的腳下 :mrgreen:
(也因此,在安可段前,張媽媽靜靜地離開 :D 是很溫馨的安排)
(在部落,我知道張媽媽是認得我的,但在台北,我就不確定了。本有想散場後去打聲招呼)
(看著她離的背影,我輕輕揮手。下回見!)
那鍋車子到前頭來,大家就擁上了,然後目送著他們,去繞場一週,
待再回來前頭,已是那一端,不過這前頭空的地板上,也就累積了數十名從後頭湧上的觀眾。
工作人員很辛苦,人牆圍住大家,又怕遮到大家於是一聲令下全採蹲姿;這撐不了很久,於是又改半彎腰的站姿,唉。
從BAD BOY ,火,我就這麼定定地在台下仰望她,『強項』二字,猛然浮出。
對她而言,攪動這一屋子情緒,簡直是吃飯般自然。
一想到你,五色大毛巾出現了,這次我並沒有特別感受到她對同志的偏愛?
很奇怪,一樣地揮舞,一樣地叫喊, 一樣地在頭上玩風吹飄飄,但就是沒有感受到過度。
喵。
我要飛。站在這麼前端,看各舞者各顯功夫。
感覺很....非常非常的棒。

三天三夜。
.......................................................



結束了,前頭工作人員拿出大聲公,才發現他自己都聲啞 :P
辛苦了!不討好的工作項目。
我快快走出觀眾區,卻發現那鍋媒體拍照區的阿妹巨照,已經用黑布蓋起 :evil:
步出小巨蛋更是!那鍋關東旗...都收了起來....是怎樣,怕被拆嗎 :mrgreen: ......

這次的直接感受是正面的。
我還是撐著,先把它寫了些。
然後,要應付我的感冒,和工作。
還好,有休週一週二兩天!
還好,有休周三這一天!
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PS.這次,從一開場,我就是個病人LOOK,厭厭一息地攤在椅子上。
後來被迫站起來(因為隔壁的已經跳起來擋在我前面),我依舊是很"文弱",靜靜看著聽著。
這晚的第一次發揮我的功力,是在,『原來你什麼都不要』時,的某一聲拉長音,之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阿妹越來越頻繁地,在慢歌的拉長音之後,會拉著拉著,從高音,轉轉轉到,低音,
不管是哪首歌的哪個音,拉長後的拉下來,都如出一轍?
這晚,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的某一句拉長音(...回"答".....),之後,她沒有依序轉轉轉拉到低音,而是,很乾淨漂亮地,斷。
就在此時,我大喝一聲。
好久不見如此俐落!



我,真的,很愛她。
愛到必須離開 :mrgreen:
而這週,也不過就是剛好地,扮演起小巨蛋公務員,每日準時上下班。


就這樣。
AMeiZing台北第三場,記。


完。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AMeiZing台北第三場‧2012.4.1,記

文章Adam » 2012-05-13, 22:45

哈哈,終於又能上來了~~~
老師每場都有去? 太奢侈的享受了~~~
非常期待今晚公益錄製場,今天你又去啦?:D

北京見。還有你的一張SD卡物歸原主^_^

PS:生病了?要保重唷。


最後是由 Fish 於 2012-05-13, 22:45 推文。
頭像
Adam
如鷹之飛翔
 
文章: 57
註冊時間: 2005-06-29, 21:07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6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