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AMeiZing台北第四場‧2012.4.4,記

文章發表於 : 2012-05-13, 22:45
Fish
這天是很快樂的一天 :D
感冒漸漸痊癒了,六點多到小巨蛋上班,遇到好多好多許久沒見面的妹友!
#君#。阿獅。SUE。當然還有前幾天就看到的CHINFANG,藍萍,MIMI,敏慈,小佩~~~
跑去CHECK這天當真沒有可樂可以喝?居然還遇到,1998時候的妹友,小芳!
出發前網路上看到K.J,回家後上網又看到Adam :mrgreen:
今天真的是,幸福洋洋洋洋洋洋溢啊 ~~~~~

話說,之前我一直在念,那鍋白色螢光棒,很像白燭 :twisted: 我是不想拿的。
啊是誰這麼有創意在清明節這天號召大家穿白衣還拿白燭(螢光棒)啊?!
飄來飄去的,喵 :mrgreen:
雖如此,還是找了件有白的衣服,也諄諄提醒我幫忙買票的同事學姊。
--非妹迷朋友總是很樂意和"妹迷"同步滴--
然後,我也終於漸漸明白,為何大家總喜歡在外頭晃蕩,非得時候很接近了才匆匆擠成一堆入場。
在外頭~~~好熱鬧!好好玩!大家四處逛逛拍照聊天~~~好一付妹迷聚會模樣~~~

而進來之後~~~看得出天后很想準時開唱,奈何,好像連佳賓都還沒坐好?
遠遠看到應該是S.H.E 的三人合體。
--如果19:30準時開唱...應該不至於超過23:00--
但,終究,還是,遲,19:50才開始。


已經第....X場了,看她氣勢磅礡開場、擊鼓,傲視天下的模樣。
然後五首快歌的熱舞,搭配著液晶螢幕的背景變換。
--她今天狀況超好。活像充飽了電的勁量小電池 :mrgreen: --
好幾聲的飆高,和過去一樣,都不含糊,這次還更中氣十足了些。
接著是,媚惑的探戈舞+感應+了不起。
WOW,魅惑了那麼多次,還是那麼媚惑,而應該是要錄製的關係!
Dancers的動作,有些格外整齊。
我並不是說平日他們就不整齊而是,很顯然地會為了錄製畫面效果,特別修飾一些小細節。
喵。


講話。這是她的罩門。
依然是和各地的燈牌、朋友打招呼,各樓層問好,還有各種裝扮的觀眾...


跨越時空的三首歌,都什麼時候了,掉了,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都什麼時候了這歌,真的難唱,也真的少有共鳴,就看天后如何一次又一次地唱出感情,唱出情感。
而這次的掉了....我猜中了,真的是送給彭國華老師的。
--這歌,很適合掉眼淚耶--
她唱得非常深情,深情到~~有人發現嗎,結尾的詞~~~但無傷整體氛感。
最初,認識她的那一首歌。
拉長時間來看,當年,沒有人會想到,這小女孩可以開拓出這一片天地、經營出這一方舞台,到專業經典的程度。


阿密特血腥電影。
慢而有力好膽你就來;原版好膽你就來,然後R U Ready,然後黑吃黑,一臉平常無事狀,
忽然,就在最後一次剝--削後!
舞臺右側又出現一道身影,搖滾龐克裝扮,乍看之下,我真的以為是小S。
全場沸騰了,真 的沸騰到最高點,居然是江蕙,龐克搖滾絕殺的江蕙,還唱國語歌!
阿密特與阿密蕙,合飆『開門見山』,
挖哩咧,如同同事學姊後來所說的,卯死了,真的,
太歷史畫面的經典同台。
江蕙的歌聲其實是比阿密特要厚實長遠的,但論力道與暴發,阿密特又勝出一截。
莫要問江會知是否是合唱這歌。
光這畫面:夠了,真的太太太夠了,喵。
江蕙也真的,只唱這一首,就和阿密特一起離去,留下滿屋子興奮到不行的觀眾歌迷。


介紹樂手、合音。
這該也是阿密特...休息與換裝的時刻吧,順便換換心情~~


白蕾絲睡衣派對。
呃,這晚忽然有"音樂盒上的磁娃娃"之感 :mrgreen:
一樣是性感、挑逗,媚惑,我挑不出毛病又超喜歡的騷包三歌,你在看我嗎,潛規則和,維多利亞的秘密。


再度和觀眾招呼。
順便說說阿密蕙的"笑話",模仿阿密蕙演唱『我要把你覽牢牢』,笑死大家 :D
然後介紹~~~藝人嘉賓~~~~~王效蘭女士,楊貴媚,哈林!蕭煌奇,S.H.E,楊謹華,ELVA,黑人范范和王宏恩一起的九三病房病童~~~
以及還自台東的聖母醫院的執行長與修女院長。大家掌聲非常熱烈。
哈林的道來真的引起全場轟動。
更轟動的是,S.H.E 的三人合體。阿妹眼眶都濕了~~~

為了樓上包廂裡的和癌症搏鬥的小朋友,阿妹加唱了,『寶貝』,給樓上的小朋友們。
然後又唱,這晚打算要加唱的,『人質』,WOW!
接著就是GUEST BAND了,依然是SE,也依然是彩虹+來鬧的+阿雷(SE自己的歌)+牽手。
在這裡要特別說說『來鬧的』。
本以為,這是首可以刪掉的歌~~~沒想到,阿妹把這歌"作大",邀各角落敢秀善舞的觀眾朋友,一起跳舞,
咦,這歌還真的~~~
適合在中場帶HIGH耶,也算是和緩一下情緒。蠻好的。
彩虹....阿妹的聲線,真的很飽滿很美,唱這歌,充滿勵志力量
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提起同志這事。
這晚,我忽然想...也許,同志朋友對阿妹的好,遠遠超過我們一般歌迷對她的好,吧
所以她這麼疼愛同志。
超過她對一般歌迷的疼愛。
應該是這樣解釋會比較好,吧。

只是請你請你請你,慎用你的影響力,
請不要把"同志"給刻板化,同志也是人,也是有種種面向,
你呼籲大家尊重同志、接納同志,但可否不要讓大家變成以身為同志為榮?
是同志並不可恥,不是同志...也不用非得就要變成同志才夯啊。
很高興你有這麼多愛你的同志朋友。
也期待,能有同志以外的朋友,也有機會那麼愛你、你也那麼讓他們愛。
祝福你。
牽手...編曲真的很棒,武非常喜歡這樣的變奏。
=>這整段,音樂性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高!雖然,又要超時罰錢了 :mrgreen:


你和我的時光。
海闊天空。
原來站在雲端上唱歌....她真的是會怕的 :P 手好像還是很冷,走起路來也有點,僵;
然後這海闊天空後的講話....ㄍㄧㄥ了一整個晚上的講話有節制,在此,完、全、破、功,
海闊天空唱得太~~~投入了,應該是情緒到了個點,喵,下來以後,喇勒了大概有個五分鐘還不唱下一階段,
等『故事從這首歌開始』,已經22:20,注定要超時到23:30啦,喵。

這次40分鐘組曲,我試著從頭到尾拿著望遠鏡看她(有沒有聽說聽演唱會之前手臂要貼藥布的?!)
很、感、慨。
她,真的,唱得,超級投入,過去常說的那句,『用生命在唱歌』。
我一直很怕『勇敢』這歌,那會讓我縮起來在一個角落,舔著傷口,獨自撐著,撐著。
『聽海』...你知道嗎,1998有個電視訪問,初出道的青澀張惠妹,說著她怎麼地聽這海浪聲,怎麼唱,怎麼感。
我很喜歡唱到『真實』時候的恢弘大器。那時候~~~揚眉吐氣啊,金曲獎。
『我要快樂』,磅薄,作個尾場,也就適合歌手深深一鞠躬、字幕打出『謝謝大家』,然後,『我最親愛的』。

曾經,好長一段時日,我把這歌,當成歌手在對"我"唱。
是該走出來了。
這晚的海闊天空,我又再次彷彿看到無垠草原,那般開闊;寬廣。
看著真摯地幾乎是毫無保留地赤裸裸地站在台上唱著的她。
.................................................

可惜最後,又是誰那麼天才,要從天而降一堆白氣球?
觀眾自然驚呼,自然欣喜,自然拍打甚至刺破,
也就無法再那樣的我最親愛的氣氛。
阿妹。很自然地,就接唱,結束,沒有再多做。
喵。



安可。一樣的橋段, 一樣地讓整屋子HIGH翻。
我心裡明白,『又一個完美即將結束』--好久好久沒出現這台台詞了~~~--
不會不捨。
很高興曾經如此曾經。



如阿妹開場時所說,『過了今天,明天以後的,到時候再說』 :mrgreen:
今天這場是真的,唱得非常好,到後來有點太投入。
是感動的記憶點,到沒有冗長的感覺。
明天...應該會有明天的唱法,如同明天有明天的過活那般。

就這樣了。
我最親愛的。


2012.4.4,AMeiZing台北第四場,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