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Zing台北第七場‧2012.4.7,記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AMeiZing台北第七場‧2012.4.7,記

文章Fish » 2012-04-08, 01:44

對我而言,這天本就是期待已久的部落之夜。
我知道部落人兒這天要整個部落搬來台北,參加這場演唱會,
想起很多熟悉的面孔~~真的很期待!
另,我也預期,這晚阿妹應該會有更"發狂"、更投入的演出,也想像著部落人ㄦ台上台下一起歌舞的模樣。
想不到的是~~~會是這般規模,這般模樣!


六點半多,一樣騎過南京東路的小巨蛋前,瞥見熟悉的服裝。
--他們到了!這麼早--
打幾聲招呼以後,我先進場了,後來遠遠看到部落人ㄦ陸續進入搖滾區,實在很想下去打招呼!
再怎樣,台北,我總是比較熟咩,在台東時人家是很招呼我的說。
快開演了,又瞥見張大哥大嫂和張媽媽一起,在工作人員帶領下,來到黃2C。
我想過去打招呼.....還是過不去....要越過我這一排人....恐怕會耽誤看到開演....
散場後,我飛奔到黃2C...還是撲空了。看樣子,他們一行人早早就被帶出觀眾區了。
而走到場外看看有沒有遊覽車...............................
嗯,就收穫節再說囉。親愛的部落朋友!


開場以後,關於部落的驚喜,在第一個SET結束後的講話,和各樓層觀眾招呼時。
阿妹看到『我是卑南族』這旗幟了~~該是幾位青年會小朋友很努力地高舉著讓她瞧見~~~
之前的姐妹;高崗上,並沒有我想像的部落一起歌舞。
等到,跨越時空 的三首歌(這晚的掉了,送诶張雨生);
阿密特搖滾,黑吃黑帶出周杰倫...(第一個嘉賓);
介紹樂手;
音樂盒上的陶瓷娃娃(舊稱"白蕾絲睡衣派對 :mrgreen: );
到了阿妹所謂的,『脫口秀』段落了,這次的GUEST BAND,依然是SE,
然後要介紹一位重量級的樂手....!
『我們家裡最有才華的一個...』我驚呼,張三哥!

真的是三哥,這麼大的場面,他一定很緊張,帶點靦腆,卻也很大方地,向大家問好。
然後,阿妹問說,哥你好了喔。
三哥不解,阿妹看著就說,歡迎張三哥,讓三哥開始自彈自唱。
這首歌應該是,『愛你一萬年』,部落裡常唱的一首,全場的人驚艷之餘,也開始跟著唱和。
三哥彈的唱的,真的很好,如阿妹所說的,『有偷練喔』。
阿妹說『家裡最有才華的一個』並沒有亂講。
猶記得,2000初到部落參加年祭時,三哥是餘興歌舞活動裡的『樂手』,彈KEYBALL的,
一彈就是一整晚,一曲接著一曲、流行歌,傳統謠,部落人ㄦ歌舞不歇,他的伴奏也一直不間斷。
後來,慢慢的,三哥也開始擔任主持(或說,司儀)的工作,
關於伴奏這部份,曾經找過卑南其他地區也是愛好樂器的同好前來共同。
接著是2007吧,STAR TOUR 上海場,阿妹彈奏一把SIZE特小的吉他(因為她手小),那是李宗盛大哥作了送她的。
後來這把吉他就出現在部落,三哥應該是從那時候開始,鑽研吉他,
然後在年祭、收穫節的歌舞活動裡頭,三哥可以一把吉他伴奏不間斷!像之前他的鍵盤那樣。
不是和弦而已喔,是單音彈奏的指法。
很厲害,很好聽;很熟戀。
『三哥一直有在偷練』,這是真的。

去年年底吧,12/31晚,我總算可以在部落跨年,那晚,在部落的歌舞場上,也遇到三哥。
他看來有點焦慮,好像是元旦那天,台北有樂團要下來尬團(就是=>SE),
三哥大概在煩惱著部落裡的人ㄦ,要怎樣和人家有交流吧,人手還沒湊齊沒有練團.....
我看著他焦慮的臉,卻又不忘交代姐姐招呼我;
以及歌舞場上,彈奏著吉他時的神情。
--如果有機會。他實在應該比阿妹紅--
那年代不流行玩BAND,當時經濟恐怕也不允許他們玩音樂。

這次,三哥能站上小巨蛋大舞台,彈奏著、演唱著。
兄妹,情深。
看著小巨蛋大銀幕上三哥的身影、表情。
我,很感動,有想,落淚。


驚喜還沒完。
阿妹又介紹出...大姐,三姐,大妹,大姪女..一起演唱『相愛後動物感傷』,三哥也在一旁,吉他伴奏。
最後,台上眾人,一起,演唱,張媽媽的作品,阿蘭木,
阿妹看到三哥站在邊邊角落彈吉他,也會飄過去陪著一起。
『大八六九的人ㄦ不會讓彼此感到孤單』,喵。
當然,特區裡頭的青年會小朋友....穿著傳統服裝帶著我是卑南族毛巾的青少年....台上阿妹招呼著,
他們就手牽手,到特區和舞台中間的那一塊地板,跳起舞來。
還好攝影師大哥有捕捉到他們的身影!
那一直是很美的一刻,台上唱著台下舞著,彼此呼應,互相不孤單。


後來,阿妹還是帶著SE,唱彩虹,來鬧的,阿雷,還有牽手,絲毫不含糊。
--我就知道這晚一定是更遲了--
你和我的時光、海闊天空;40分鐘組曲;安可,渴了、BAD BOY、火、我要飛,到此都一切如常,
然後我要飛不是各舞者會獨秀嗎,印象深刻壓軸的應該是joe joe 這個男舞者,對不,
可是這會ㄦ卻看到joe joe 和另一位男舞者,一起出場。
莫非....壓軸舞者換人、亦或阿妹自己?
答案揭曉。
安娜!阿妹的小姪女
這個小姪女,媽媽(阿妹的大妹) 結婚時也有上新聞,我記得是2000還是2001年吧,
然後在2003的夏日演唱會,小安娜就有出現在阿妹的安可上,
我們(歌迷)簡直是看著她長大的
元旦的年祭歌舞場,也有她的身影。
這次,阿妹讓她上台,和眾舞者一起,尬舞。
真的是....很棒很難得的,經驗。


是的,『濃得化不開』,那份家族凝聚。
我想,散場後,他們應該可能會到後台,相聚擁抱吧,
然後阿妹還是必須休息準備明天的最後一場,第八場。
這是當初我不高興她加場的原因之ㄧ。
原本最後一場,剛好部落人ㄦ過來,可想像這個周末晚會是多麼盡興的high!
現在周日還壓一場,這..... :twisted:
不過我是想多了。
他們,自會有歡聚的時刻與辦法。
喵。


好個張惠妹!
還真的把部落搬來台北,把家族請上小巨蛋舞台,
把演唱會弄成有豐年祭的 fu。
我真的沒想到,她這麼有心,還做這麼大。
當真是失禮了。

2012.4.7 AMeiZing 台北演唱會第七場,先記這樣,
一個家族凝聚濃得化不開的夜晚。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AMeiZing台北第七場‧2012.4.7,記

文章chinfang » 2012-04-08, 02:29

好喜歡阿蘭木
之前去參加豐年祭都會聽到
沒想到能在演唱會看著妹和家人一起合唱
有種溫馨和小感動 :D
第八場終究要來了~~聽完第七場已經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chinfang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137
註冊時間: 2007-01-14, 10:54

Re: AMeiZing台北第七場‧2012.4.7,記

文章Fish » 2012-05-13, 22:46

前頭關於部落之夜的描述,好像歌序上有點錯誤?
好像是張家的演出是在彩虹和來鬧的之間,
而張家小姐的演出裡頭,阿蘭木又應該在相愛後動物感傷之前 :P
Anyway,到小巨蛋打工一週以來,總算有這麼一天早上是睡到九點才自然醒!
就來寫寫,這第七場,部落之夜的其他。


要說累、當然阿妹不可能不累,尤其這晚如果有這麼多家人也要上場...
工作人員是一定要招呼好家人的,不過張阿妹也一定會細心地招呼著家人要上台的感受。
這一晚....原本賽季的最後一場、充滿特殊感情的一場...
阿妹的狀況當然沒像4/4 那麼完美超棒,聲線還好、一直都在水準之上只是知道沒那麼輕鬆悠遊,
歌詞有提詞機擔著,沒啥大問題,只是難免幾次歌句的前後順序有點小凸槌,我相信全場沒幾個人有看出來。
重點是,那個『意志』,阿妹很清楚掌握整個狀況還,鋼鐵意志貫穿整場。
只要她那個意志在。
她的演唱會,也就無可挑剔。


擊鼓一如往常、開場五快歌,飆高音也都很飽滿,音長有稍稍再多加長一些些,
媚惑的紫紅流蘇兩曲,則,探戈之後的觀眾大喊wow~~阿妹有笑場,晚一點點才嚴肅下來開始唱。
那個探戈舞....還是沒問題。
她的腳踝....真的有舊傷復發嗎?


講話了,印象深刻的是,這次提到第七場次時,好像特別就提到了幕前幕後工作人員?
我也注意到,這天工作人員都換上了黑白兩色的AMeiZing工作外套,很一致,感覺上也更有團隊、更專業。
這是阿妹細心的地方。
她感受到了,撐八場,工作團隊不比她不辛苦,
沒有工作團隊的咬牙做到最好,她一個人再怎麼棒,也沒有用。
對工作人員好是應該的。
只要,工作人員是那麼專業又敬業地,把歌手的好,傳播給更多的人知道、感受到~~~~~
(而不是一直跟人家講阿妹對工作人員有多好而外頭的歌迷觀眾只能眼巴巴啥都感受不到)

然後,本來應該沒有要玩的,可是觀眾的聲音實在太大了!
於是又玩起從第六場開始出現的,『觀眾大喊、阿妹說停就要停』遊戲,
奇怪、還是那麼好玩,那麼有趣,真的耶,哪天就賣票咱專門來玩這個好不好。
哈哈。
還各角落有歌迷不斷的大喊,搞得阿妹必須跺腳大喊~~這要怎麼唱下去啊~~~
一直跟觀眾"求饒",再打招呼下去,可能會三個小時~~~~~


還好,終究是收攝精神,唱了,跨越時空的三歌。
我此時開始猶疑,啊昨晚是我自己太累吧?還是阿妹真的唱得比較輕柔?
因為這晚的慢歌,感覺上比第六場的輕,還要再用力些,好像用的情緒有重一點,
比如這都什麼時候了,就又跺腳了,
而掉了....這晚,在家人/族人齊聚的夜晚....她送給,張雨生。
什麼都不要~~~依舊,感觸萬千.......


阿密特血腥電影+搖滾。
一樣的紅掃把頭,一樣的慢板好膽、原版好膽,一樣的R U Ready(就是這樣節奏,和第六場感覺是一樣滴),
一樣再黑吃黑....忽然升降台聲起一座鼓....打鼓的人,周杰倫是也!
全場沸騰了,再一次的驚喜,雖然之前的媒體報導有提及。

周杰倫鼓打得不錯,鼓打了一段以後,步出鼓座、拿起mic,和阿密特一起飆剝--削 :mrgreen:
然後獨唱了幾句黑吃黑歌詞,現在是西元幾年,王力宏坐在哪邊,哈林親你哪邊....???!
我快要笑翻了,忽然間旋律又變成,雙節棍?!
周杰倫的口白一樣是聽不清楚 :mrgreen: 只是怎麼聽到觀眾跟著大喊,『阿妹無敵』,
然後又出現,『去問哈林』?
旋律又回到黑吃黑。
總之,這段短短幾分鐘演出,打鼓、改詞,把雙節棍編進黑吃黑~~~周杰倫算是有展現她這個嘉賓的價值,
叫他一聲『周董』在此,還算可以。
曲罷,阿妹向全場介紹,『周杰倫~~~』然後又問,我可以叫你全名嗎 :P
周董想閃過話題,不過阿妹又問一次,叫全名可以嗎,剛剛我叫了很多次耶。
周董說當然可以,不過這天他是~~阿密倫~~~
阿妹又來一招,工作人員送上手機,阿妹拿起來拍,『那這樣我會激怒你嗎
周杰倫只是笑。阿妹說,『是不是,我-就-說,周杰倫人很好~~~』讓周董真的是,哭要不得。
後來阿妹還說,要全場一萬人一起,叫他全名,大家很乖地大叫,『周杰倫』,
然後周董也帶大家一起喊,『阿密倫』,因為阿密倫可以不管周杰倫必須顧忌的一些眉角,『有話直說』,
例如,剛剛歌詞裡頭就提到的王力宏和哈林之類的。
--兩人機鋒相對喔。周杰倫想搶回主導 :mrgreen: --
不過阿妹很有準備,一邊感謝周杰倫特別寫詞,又提到他會神隱...忽然一句,宜蘭太遠啦,到我店就好....
周董又被弄到 :P
後來,周董也開始玩起,『全場大喊我說停就停』的遊戲,全場表現依舊,沒話講的好。
你的觀眾的熱情和秩序,都太屌了』周這麼說。
--知道就好。張惠妹的演唱會,之所以無比。
知道就好~~~!!!

周董走了、算是很精簡效率的十分鐘,留下阿密特繼續飆,『開門見山』,和,拋送小紅。


介紹樂手。


騷包三歌,音樂盒上的陶瓷娃娃或說,白蕾絲睡衣派對 :mrgreen:
整個背景,很有歐洲宮廷風味,換到潛規則時,又變成有點現代感?
那個舞蹈,喵,還是很,秀色可餐 :mrgreen:
這兩首歌、包括待會要唱的來鬧的,放在專輯裡頭,光聽聲音,是有點單薄,
她這麼歌舞一演繹,那個歌的感覺,生動了、活了起來。
也或許,日後,她的專輯,是當真要配合演唱會的製作了;
本來這個新專輯宣傳期下來,『每一首歌,就想到一個logo』,甚至整張專輯我聽到兩種聲音,『錢』『得獎』。
是演唱會下來,才讓我對這專輯裡的歌,有新的感受。
but....我演唱會看了很多場耶....幾乎恐怕是,全世界看最多的ㄓㄧ......
要到這地步才能對那張專輯的哥有新的體會。
這.....喵?



『脫口秀』時段。
這次還多了,觀眾呂先生和洪先生的對戲。
笑死大家了。
然後,介紹到場觀賞的嘉賓,包括阿翔、曾國城、NONO等,包廂上還有梁詠琪和他的夫婿大方一起。
GUEST BAND。
『彩虹』......這歌總是令我感動的....謝謝大家的愛心。尊重不同的愛。.......
【中間關於張家演出部份,我就不再多說】
『來鬧的』,依舊邀請各敢秀能舞的觀眾一起,擺動。
阿雷...此時阿妹就叫大家放下螢光棒秀出雙手.....我很喜歡看當其他主唱在歌唱時她在台上的動作表情.....
『牽手』滿場的手啊。美。


終於,還是要到最後,你和我的時光+海闊天空。
我第二次猶疑:昨晚第六場,應該是我自己太累吧?她真的有唱得比較....輕....嗎?
至少,這第七場的海闊天空,怎麼說呢,中度以上強版,那個用力程度。
可圈可點。
第七場了,開始有捨不得。這紀錄,不僅僅是她,更是全體工作人員在拼。
她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還能這樣唱....但她很謝謝大家15年了她還可以站在這個舞台。
海闊天空,代表她的心情,接著的40分鐘組曲,15年,她很開心可以參與大家的生活。
..................................................................

我第三次猶疑:昨天第六場一定是我太累了。很難想像....比較輕地唱這一整段....
很難想像。
至少,今天這第七場,她是很投入的,中度以上接近重度,喵。
我要快樂,少見的蕩氣迴腸,接著的我最親愛的,也就更加,喵,我無言。
也許,若干年後,當時光洗去很多印象....有些故事不再被想起,有些臉孔不再被記住....
我會輕輕地拿著她的最新專輯,排隊在人龍里,給她簽名吧。


安可了。
我笑著,靜靜著(全場轟動也不差我一隻不動如山吧),記錄著這美好的一刻。
不知道環保局有沒有抓對時間?
聽說他們打算十點半來測噪音分貝。
十點半....還在40分鐘階段...安靜呢,喵,要測就十一點左右來,最準,
那鍋小巨蛋的振動啊~~直逼2002A級娛樂演唱會台北體育場之被檢舉公共危險罪 :P

三天三夜了,『...我已經跳了七天七夜...』
是的,小朋友,第八天八夜、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就要來臨了。
感謝你的工作人員,惟有他們的拼命,才有你的光采。
也別忘記這些跟著你唱跟著你跳,你說喊就喊妳說停就停歌迷觀眾。
善待他們。
一如以往。
OK?



2012.4.7 AMeiZing台北第七場,記。
完。


喵~


最後是由 Fish 於 2012-05-13, 22:46 推文。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