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誰的、旅程

文章發表於 : 2012-12-18, 20:33
Fish
『旅程』,1996"Bad boy"專輯同時錄音,2001阿妹離開豐華後,正式發行。
本以為是陳志遠老師寫的;翻一翻才知道,是:詞/余致明‧曲/季中平,編曲與製作是鍾興民老師。

她錄唱於1996,本該是一個新星、面對即將展現的旅程的一個,期待、期許。
2001豐華拍的MV,變成是一個紀錄整理,關於她在豐華的從Nobody到天后。
在我,從沒想到會親耳聽到她'現場演唱這歌,
更沒想到:她唱,不是唱於新星、不是'唱於初成天后,而是唱於成為天后之後的一個旅程的,結尾。

12/8聽到她唱這歌,興奮驚訝,來不及很感動但有那麼些許的感動。
等到有點搞清楚一些事情~~~
12/9再聽,感覺有點,不同。
這其實不是『我們的』旅程。
這是『他們的』旅程。
『我們』只是很...榮幸...有那個機會,在『他們』的旅程當中,擔任路過的街景或路人甲。
她謝謝我們成就了她生命中最大的奇蹟。
其實該是我們謝謝她給我們這個機會在他們的旅程中扮演那麼個一小小角。
她說感謝我們讓她的歌參與了我們的生命。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們的生命中曾經有她的歌。
她的歌裡....已經沒有我們。

不是我小氣。
我也不認為,她是有意。
『我們』本來就不在這個旅行團裡頭。
被排在外頭的感覺當然是不好。
只不過~~那也不是誰的錯~~誰叫自己要那麼入戲呢。
不過好像也不能完全怪自己。
因為,我是一直覺得,自己是有在那個旅行團裡頭的,直到最近才發現~其實沒有。
哈。

本來的旅程,是正展露頭角的新星,面對即將開展的未知,那個興奮、期待。
現在這旅程....是華人傳奇天后神奇旅程的一個逗號,抑或句點?

Anyway,那並不是我的tour。
彷彿看一齣戲;也就只能說,戲裡的人唱得真是很好。

就這樣子吧。
旅、程。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