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鳥鳴"+部落傳唱歌謠,1998.12.31於阿妹妹妹演唱鬧Party

希望更多人看到她的好。在盡量不影響xx權的情況下~~~

"仿鳥鳴"+部落傳唱歌謠,1998.12.31於阿妹妹妹演唱鬧Party

文章Fish » 2011-11-10, 06:02


因著和部落人們的討論音樂/古謠/族語歌,我忽然翻到這1998年末的收藏。
每每聽著,還是震撼、想哭,那個合音真的美,那個高音真的穿透有力,撼動心靈。












這是1998.12.31在當年南港一o一(現在TBVS-G電視台後面)舉辦的贈票演唱會。
人擠人,還有大約和裡頭同樣人數的人被拒在門外看大銀幕,
當年要不是歌友會的幹部幫忙來一早排隊、大家依要求在下午六點前抵達整隊(晚會好像十點才開始)...
...那晚聽說幫忙排隊的幹部進到會場之後已經累癱到全然不想聽歌了....
我是不可能進得去的。
而在裡頭,真的是擠爆了,阿妹妹妹三人和旅北同鄉會的族人合唱這兩首組曲時,應該已經過十二點。
G台的攝影導播真的不錯,拍得很好,每個人的表情,那身體的律動:深深感受到當年在現場我的感受。
『驕傲』『光榮』『感動』
她們以她們的族群驕傲。
底下的觀眾,靜靜地,好奇地,張大耳朵細細聽著,這合聲清唱伴著簡單的鼓聲;好天籟!
我相信那是很多人第一次這麼仔細專心地聽原住民歌謠。
而她們唱得真的是好。
喵。

這幾天,請教部落人ㄦ以後,將這組曲的出處、意涵,簡單做成字幕,覆蓋在畫面上。
--這是兩首曲子。前小段是張媽媽訪自古謠的創作。後大段是部落傳唱歌曲,但歌詞為虛詞,沒有特定意涵--
這樣,萬一還有人對妹研所的東西有下載前去自己的地方刊登之興趣...
至少也就讓更多人知道,這些部落歌謠的背景、故事,別再僅以"古謠""原住民歌"打混 :mrgreen: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力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