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為何,又是同志?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代轉)為何,又是同志?

文章Fish » 2011-05-01, 08:08

這是 河 在昨天(2011.4.30)傍晚六點左右?發表在唱片公司的文章。
今日清晨,已經不見。
據 河 說,這是他十多年來第一次有文章被唱片公司刪。
原因...我看了看文章....可能是因為最後幾行那句,
......
這篇可以當作廢言、白字,空氣,沒有存在。
就請您把它刪除吧。

希望是因為這樣。
最好是因為這樣。
不然....麻煩與問題,可就大了....

雖然我怕得罪同志,也怕得罪唱片公司,不過,既然手上有小網站...
...文章內容又好像沒傷風敗俗侮辱毀謗...就還是幫 河 轉出來吧,
尤其當"我"不確定這篇是否可以"當作廢言白字空氣沒有存在",之時。

以上。
Fish 2011.5.1 08:05 勞動節快樂!


...............................

我真的對同志沒什麼意見。
對我而言,『同志』也是人,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生存模式,
撇開宗教、道德、傳統等等因素,只要是人,就應該獲得包容、了解、接納、尊重,
這是人人平等甚至眾生平等的基本道理。
不過,同志只能被『包容』『了解』『接納』『尊重』,不能被『推廣』;
一個人如果察覺自己可能是同志同時也好像不反對異性戀,那麼,『應該』、『必須』,鼓勵她(他)往『異性戀』方向發展,
因為,『雙性』必須是主流,這樣,國家、民族、乃至物種,才能生生不息永續發展。
如果『同性』變成主流...在演化上來講,人類也就趨近滅絕了。
對吧。

因緣際會地,接觸過兩次台灣的同志大遊行,兩次感覺都不好。
如果同志希望爭取主流社會的接納與認同...至少讓主流社會不再把同志當異類看待...
那麼,2007那次我所看到的遊行方式--變裝、裸露,大膽--只會讓一般人更懼怕,更不敢讓自己的兒女去結交這樣的朋友。
而,2010這次,更是讓我瞠目結舌,
『同志大遊行』的目的已經不僅僅在於『爭取主流社會的接納與認同』,
而是『要得更多』,儼然已經想集結相關力量去爭取!更多權利。
--爭取更多有爭議的權利...因為同志拿了這個權利的同時,也會傷害到其他族群的權益--
有點類似『廢死爭議』那般,死刑犯要人權,那、受害者及其家屬的人權...被放在哪裡?
2010的選舉,同志推舉的候選人得票率並不好。
不知道同志朋友們可有從中思想到什麼?

同志也是人,絕對應該受到尊重、了解和保護,但真的不能鼓舞、渲染。
在思想剛啟蒙解放的少年維特時期,有哪個人未曾幻想過自己可能是同志?!
就跟大麻、嬉皮、反政府或極端環保那樣,『同志』!多麼適合年輕人去反叛的一個主題!
就算生理上真的是同志好了,如果,異性戀者必須年滿幾歲以上心理成熟了才適合結為連理,
那,同志不也需要大腦的成熟度來管理賀爾蒙引起的本能行為嗎,
沒必要的鼓舞、宣傳、渲染,只怕讓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更是一頭栽進,更極端激烈的,世界。
這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所應該做的。

所以,我忍不住要問了:為何又是同志?
好好一張專輯裡頭,沒有原味、土味,也沒有同志味,何以又非得在廣播節目裡抽出一整個單元來做同志?
唱片公司知道這廣播收聽人口有多少嗎,知道歌手影響有多大嗎,
您確定張惠妹的歌迷都是心理成熟的上班族群嗎,
沒有那種思想正在四處冒芽的青年學生嗎,沒有那種正處在人生壓力交疊當口、身心俱疲關係緊張一觸即發的中年人嗎,
您穩固了同志歌迷,
是否不小心影響了學生歌迷,
然後嚇跑了有子女初長成、或是婚姻家庭經營得相當辛苦的,中老年歌迷?

當然,一小時的廣播節目,可以嚴肅談,也可以輕鬆做,端看屆時high咖 DJ要怎麼處理。
我只是在想:有多少線上的DJ,會這麼光明正大敲鑼打鼓地在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的時段,開放同志之夜。
您真的那麼有把握,可以處理得很好嗎?

已經公佈了,勢必一定得處理得很好,想必屆時也一定會處理得很好,
不會聽到一個好像是喝醉了的可是明明酒量驚人的傢伙在那邊大喊以同志為榮。
是這樣,對吧?

一定是要對的。
所以這篇可以當作廢言、白字,空氣,沒有存在。
就請您把它刪除吧。


完。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代轉)為何,又是同志?

文章cisi » 2011-05-10, 23:27

剛剛在妹力要聞看到"世界屬於我們",心裡是覺得,又是同志,不妥!

沒有歧視,只是從以前到現在所看到一些新聞畫面,總覺得"同志"在台的印象不好.或許世界潮流在變,用這種當宣傳手法,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真的需要如此嗎?

這張專輯從發行到現在,一波波搭配的活動,先不論這專輯內容,但就宣傳手法而言,真的讓我老人家覺得很商業.當然在商言商,發行專輯不能賺錢,哪有金主要贊助.拍mv要錢,
進錄音室要錢...等等.

唱片公司和歌迷之間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還是希望唱片公司或是天后身邊的人,凡事還是要三思一下.天后負責把她的演出狀況達到極致,身旁工作團隊就更該多想一下,
別認為沒什麼.由其天后任何一個細節都容易被放大,很多時候我想非她本意.
cis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5-06-26, 23:30
來自: 台北

Re: (代轉)為何,又是同志?

文章Fish » 2011-05-11, 08:04

報告 cisi
好久不見!

....刪了...2011.5.11 23:00....

我已經"吠"很久了
休息一下唄 :D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Re: (代轉)為何,又是同志?

文章cisi » 2011-05-11, 14:15

是沒錯啦!本想看過.跳過!只是又看到連單純簽唱會也要跟某業者綁在一起,還洋洋灑灑寫了好幾條遊戲規則,還特別註明每人限簽張數,不得重覆排隊.
真讓我有點三條線,什麼時候簽唱會還要附帶商品.

當然啦!出錢的是老大,事先講好遊戲規則,要參加的人就代表同意,現場管理也容易.只是感覺不好!

發發牢騷.還有你簡訊我有收到,幫點小忙.ok!現場見.
cisi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5-06-26, 23:30
來自: 台北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