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amei的相關新聞

歌手張惠妹相關新聞、報導之整理。

版主: Sue

2015.04.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02, 11:59

圖檔
阿妹與蘇芮。記者林吉福/攝影。

女王阿妹好人緣 朋友個個好大咖!
2015-04-02 07:53:52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阿妹從一出道就光芒四射,站上舞台就是女王,但愛玩的她也有歌壇好人緣,除了每次台下星光熠熠外,舞台上的嘉賓也常常要「爭寵」出奇招。

1998年,阿妹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妹力四射」,當時被稱為「蘇芮接班人」的她,就請來蘇芮當嘉賓,兩人飆唱了「跟著感覺走」。這兩位唱將,先後多次在舞台上合作。

這套演唱會移師高雄時,連天王劉德華也專程趕來當台下觀眾。

圖檔
阿妹與力宏貼身熱舞。記者陳瑞源/攝影。

2002年,「A級娛樂」演唱會。王力宏戴著帽子,突然現身唱「讓每個人都心碎」,阿妹回敬一曲「唯一」,接著兩人高歌王力宏的新歌「W-H-Y」,兩人不時貼身熱舞,全場尖叫聲不斷。

圖檔
阿妹與當時還是新人的蕭敬騰合唱。記者李府翰/攝影

2007年「Star」演唱會,還是新人的蕭敬騰上台合唱,與阿妹合唱「一眼瞬間」,當時還是「省話一哥」的他,雖然略顯青澀,但開唱氣勢不客氣。

圖檔
阿妹與哈林。記者屠惠剛/攝影

2012年「aMeiZing演唱會」第3場,曾被傳緋聞的哈林以「白毛王子」裝扮現身。當阿妹以「阿密特」分身唱「愛什麼稀罕」,哈林巧妙穿插「讓我一次愛個夠」,還出預藏戒盒並單膝下跪示愛,阿密特嚇得脫口「張媽媽在台下、我要問張惠妹。」愚人節,玩很大。

圖檔
阿妹與二姐江蕙。記者陳瑞源/攝影

「aMeiZing」台北站第4場,上演「阿密特」撞「阿密蕙」戲碼。白髮、紅眼、皮衣的搖滾江蕙,以這身「好膽你就來」的造型登場,短短3分鐘,與阿妹合唱「開門見山」,跟著嘶吼「混帳」、「笨蛋」。向來婉唱台語的江蕙跟著耍狠,只高聲問兩次「我是誰」,一曲唱畢,在紅麥克風上與阿妹一起簽名,隨即轉身下台,一句話也不囉嗦,全場驚喜未歇,只留下驚鴻一瞥的身影。

圖檔
阿妹與蘇打綠。記者趙文彬/攝影

「aMeiZing」台北站第5場,嘉賓蘇打綠,主唱青峰大方公布國中追「妹」照,大曝自己的青澀模樣。兩人合唱「牽手」、「個人對話」、「喜歡寂寞」與「最愛的人傷我最深」4首歌,他還虧阿妹愛電風扇,是「女伍佰」。

圖檔
阿妹與羅志祥性感共舞。記者陳瑞源/攝影

「aMeiZing」台北站第6場,與嘉賓羅志祥性感共舞「維多利亞的秘密」,他伸手要摸她的胸、她則作勢勾他的褲頭,最後再來個借位喇舌。小豬伶牙利齒,拿阿妹調酒師男友Sam做文章,逼得她節節敗退,例如他搞怪弄了一組調酒工具,調一杯「阿妹特調」,還不忘調侃:「這調酒姿勢有很熟悉嗎?味道和家裡喝的一不一樣?其實我小名就叫山姆。」

圖檔
阿妹與周杰倫。記者鄭超文/攝影

「aMeiZing」台北站第7場,嘉賓周杰倫一身黑金紅勁裝的鼓王架式登場,自稱「阿密倫」,大膽以rap糗阿妹戀情:「王力宏站在哪邊?哈林他親妳哪邊?」卻被反將一軍,阿妹親他臉頰、學狗仔拿手機拍他,還鼓動全場喊他全名。

圖檔
王力宏再當阿妹演唱會嘉賓。記者蘇健忠/攝影

「aMeiZing」演唱會台北站最終場,前緋聞男友王力宏穿上卑南族戰士褲搭串珠背心擔任嘉賓,公開上演卑南族搶親秀,嗆聲效果十足。她暱稱他「親愛的」,全場粉絲鼓譟「在一起」、「親一下」,王力宏緊張脫口命令台下「閉嘴」,臨走前阿妹大方送香吻,王力宏曖昧擦嘴,掀起全場最高潮。

http://udn.com/news/story/7955/809660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02, 12:12

阿妹有大愛 愛鄉又挺同志
2015-04-02 07:53:21 聯合報 記者陳于嬙/專題報導

身為天后,張惠妹總是身先士卒傳播大愛,她提高原住民文化的能見度,也帶動眾人擁抱同志族群,她2007年,首開藝人先例,擔任Rainbow Power台北同志遊行彩虹大使,近年則「多元成家、婚姻平權」,主張「任何一種愛,都該被尊重」。

★原住民

阿妹對原住民文化的重視,於公於私都有不同的貢獻,她在演唱會上,融入許多原民文化,也提拔家家、葉瑋庭等原民歌手擔任合音。

1996年/「姊妹」/合聲加入卑南族音樂,原民音樂融入國語流行歌的先鋒

圖檔
台東出身的「天王歌后」張惠妹1996年在「台東南島文化節」晚會中表演。 圖/報系資料照

阿妹在張雨生協助下,推出首張專輯「姊妹」,因當時仍存在對原住民歧視,唱片公司原擔心阿妹的原住民身分會對演藝事業有負面影響,但阿妹的歌唱實力,讓「姊妹」在IFPI榜蟬連9週銷售冠軍,台灣銷量達121萬張。此外,張雨生在「姊妹」曲中,邀請阿妹母親、姊妹等人參與合聲,加入卑南族音樂,讓歌曲更為豐富,此舉也是原住民的部落音樂融入國語流行歌曲的先鋒。

2004年/「第2屆世界和平音樂獎」大中華區唯一代表藝人/重視原住民文化

圖檔
張惠妹與家鄉婦女唱和傳統歌謠,並製作傳統米食。 圖/報系資料照

不管在音樂、舞臺或是私下,阿妹對原住民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尤其在演唱會中,也常融入原住民元素,因此獲選為第2屆世界和平音樂獎,大中華區唯一代表藝人,表揚阿妹重視原住民文化,並以其影響力,持續以音樂傳達和平。

2009年/阿密特首張專輯/阿妹以卑南族族名Kulilay Amit(古歷來‧阿密特)推出專輯

圖檔
圖/金牌大風提供

多年來,阿妹不忘本,甚至開歌壇先例,以卑南族族名「阿密特」推出專輯,將卑南族古調改編成搖滾版本,發揚原民音樂的同時,也加入創意十足的改編,且她開創出本尊阿妹與分身阿密特兩種身分的區隔。阿妹多次參予原住民活動,包括在世展會原民音樂會中,與小朋友合唱,或是在「山地之夜」,與同是原民的張震嶽、溫嵐及A-Lin演出。抑或是台北聽障奧運主題曲「聽得見的夢想」等歌中,加入原住民族哼唱的合聲。

2015年/阿密特2/以分身阿密特推出第二張專輯

圖檔
張惠妹「AMeiZING」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圖/報系資料照

阿妹以阿密特身份,舉辦「烏托邦」巡迴演唱會的同時,推出第二張阿密特專輯,醞釀6年的作品,一次推出,近期還以大膽的鯊魚眼、人體蜘蛛的造型登場,相當前衛。

★同志

阿妹力挺同志張惠妹支持同性戀,多次在公開場合及個人演唱會中大聲疾呼「尊重性傾向」及「珍惜不同的愛」,唱出同志心聲的歌「彩虹」,更2度擔任台北同志大遊行的彩虹大使,於2012年率先簽署「多元家庭法案」的聯署書,積極支持同性婚姻和伴侶權的合法性,並反對性別歧視。

2007年/第一屆台北同志遊行彩虹大使

圖檔
同志遊行張惠妹壓軸演出。 圖/報系資料照

阿妹阿妹受邀擔任第一屆台北同志遊行彩虹大使,她出道多年來,與同志朋友保持好關係,歌曲深受許多同志族群喜愛,她以行動支持同志,首開藝人先例,並兩度擔任彩虹大使。

2009年/「Boys Only」同志派對

阿妹以分身阿密特開唱阿妹以阿密特身份,舉辦了一場「Boys Only」同志派對,阿妹連唱7首歌被嫌不夠,

2010年/第八屆台北同志彩虹大使

阿妹二度擔任彩虹大使,並以阿密特的身分上台演唱,表達對同志的祝福。

2012年/AMeiZing演唱會

圖檔
張惠妹「AMeiZING」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圖/報系資料照

披彩虹袍支持同志,阿妹在出道15年紀念演唱會上,幾乎場場都披上象徵同志的彩虹袍,力挺同志族群,同年,率先簽署「多元家庭法案」的聯署書。

2013年/愛是唯一演唱會

圖檔
為力挺多元成家,歌壇天后張惠妹2013年自掏腰包,在北市華山舉辦免費演唱會。 圖/報系資料照

自掏腰包320萬開唱,力挺同志婚姻阿妹對同志族群相當友好,還自掏腰包在華山大草坪舉辦「愛是唯一」演唱會,坦言不怕被作文章,只求能傳達「認何一種愛都被尊重」的中心思想。

2014/著彩虹旗拍封面

圖檔
天后張惠妹挺同志,以10多公斤重彩虹旗裹身入鏡,登上新加坡同志雜誌封面,為了配合主題「彩虹是我的膚色」,阿妹披上10多公斤、長5公尺的彩虹旗,差點壓得喘不過氣來。 Element magazine 提供

登上新加坡同志封面以往,顯少拍雜誌封面的阿妹,難得首肯拍雜誌,只因為了力挺同志,才將10多公斤重的彩虹旗裹身入鏡,並登上新加坡同志雜誌封面。

http://udn.com/news/story/7955/809837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02, 12:23

太有「妹」力 阿妹演唱會10大moment
2015-04-02 07:53:36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為舞台而生的張惠妹,在演唱會上創造多少她與歌迷的永恆片刻,那些耀眼的、激動的、無奈的,匯集成如今的「演唱會女王」。

1.首場大型售票個唱

1998年,出道未滿兩年、但早已名揚四海的阿妹,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行首場大型售票個唱「妹力四射」,創下本土歌手演唱會三萬歌迷的票房紀錄。

張惠妹感激恩人張雨生,「以下這首歌要獻給一個很特別的人,張雨生今天不能來到現場,但我知道他的家人,今天都來了。」她面對著台下的雨生家人, 淚流不止地演唱「沒有煙抽的日子」。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2.大陸解禁

張惠妹經過「國歌事件」後,2002年8月帶「A級娛樂」演唱會巡迴至上海八萬人的體育場首唱,台下爆滿的大陸歌迷證明了,音樂裡不談政治。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3.音浪太強

阿妹2002年10月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開唱,全場2萬多歌迷high翻,竟遭附近居民指控音浪造成大樓搖晃,「比九二一大地震還恐怖」,「受災戶代表」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出面,向警方指控演唱會的主辦單位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4.女獅王現身

標誌她出道10年的2007年「Star」演唱會,阿妹如女獅王般出場,這一場搭配「站在高崗上」出現的10米高「美國升降」,之後變成阿妹演唱會必備。稍後又變身文青,抱著吉他接受點歌,一時感慨,數度落淚。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5.DVD黃絲帶事件

「Star」演唱會相隔一年多後回鍋加場,熱力依舊,現場飛揚歌迷自製的「我要我們的DVD」黃絲帶,催生因前公司華納唱片不授予版權而受阻的演唱會DVD。阿妹在台上也拿起黃絲帶低調聲援。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6.阿密特缺氧

阿妹變身阿密特,黑暗爆烈,她使出全力嗨唱,小巨蛋內的溫度與二氧化碳的濃度升高。她自己形容:「唱完快歌段落後,感覺熱浪從觀眾席直撲而來。」結果她一度缺氧,退到舞台邊找氧氣瓶要哈一口。第二天,團隊就備了20支氧氣瓶在舞台邊,但她唱完後還是力竭倒在台邊,被工作人員架下台。

圖檔
阿妹演唱會唱完最後一首後,躺在地上工作人員連忙將她扶起。 聯合報系資料照

7.首唱高雄巨蛋

2010年阿密特前進高雄,是阿妹相隔11年後再次於高雄開唱,將妹式情歌與阿密特搖滾一起帶到南台灣。

圖檔
金牌大風提供

8.天橋驚魂

2010年,阿妹的「aMeiZing」巡迴自成都起跑,開場秀設計壯闊,她要站在逐漸延伸出去的8公尺高天橋上,直到連上鼓台,半空打鼓秀。不料機關卡卡,她在天橋上兩度顛跛,差點跌下,頭飾已經掉落,雖然最後仍鎮定完成表演,但演出後發現腳扭傷,且在後台痛哭。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9.又是音浪太強

2012年4月的「aMeiZing」又被小巨蛋鄰居檢舉噪音太大,經環保局人員實地檢測,安全過關。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10.身材宣言

身陷「發福」批評的張惠妹,帶著「AMeiZING」巡迴演唱會移至高雄世運主場館,面對4.5萬人,她感慨地說:「要有model身材,我看心情好不好?因為張惠妹就是唱歌的。」她說:「壓力很大,因為無時無刻有鏡頭對著,要拿我的身材做文章,好像我再怎麼用力唱,話題都比不過今天露多少、瘦多少。但我有自信的是,有多少人像我一樣,能站在舞台上,為5萬人唱歌?」她這一晚不只在舞台上,還上了彩虹熱氣球。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http://udn.com/news/story/7955/809804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Re: 2015.04.02 amei的相關新聞

文章Sue » 2015-04-02, 12:31

從性感走向藝術 阿妹果真實力派
2015-04-02 07:53:06 聯合報 記者陳于嬙/台北報導

阿妹張惠妹,歌壇美音的代表人物,她出道19年,展開過9個不同主題大型巡迴演唱會,每回在登場前,造型、舞台及音樂皆引人好奇,如今二度以分身阿密特開唱,為區隔與阿妹的音樂表現,連帶服裝也走實驗精神,發揮就是要創意的阿密特精神。

1996年,阿妹以「姐妹」出道,即暢紅兩岸三地,當時初紅乍紫,24歲的阿妹,服裝走辣妹風,短裙、中空裝及超高高跟鞋,服裝火辣,現場氣氛也為之沸騰。

★1998年/「妹力四射」首次巡迴演唱會/6場

「姐妹」推出一周年,阿妹舉辦「妹力四射」演唱會,指演唱會服裝要「最通風」、「最涼快」,走「健康的性感」路線,大方展露小蠻腰及美腿。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9年/「妹力99」亞洲巡迴演唱會/14場

阿妹二度舉辦演唱會,「妹力99」的服裝造型,依舊是小可愛搭配迷你短褲,大露小蠻腰及美腿,緊身的造型服,也讓阿妹的好身材一覽無遺,且她穿著高跟靴子,毫不影響她的舞動,她更透露,每次舞台上穿越少,回家被媽媽念的時間就越長。

圖檔
露腰、露腿、穿高跟靴子,是這時期阿妹的服裝特色。 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2-2004年/「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24場

2002年登場的「A級娛樂」,阿妹頭戴白羽毛頭飾、身穿掛滿珠鏈白色女戰士服,展現野性一面,接著穿上重達5公斤的鑽石水晶西裝熱舞三首歌,她的活力看不出被服裝所設限。該場演出,她還換上火紅低胸SM裝,邊熱舞邊挑逗歌迷,最後爬上鐵床,雙峰就在歌迷眼前,大膽又刺激,成了阿妹演唱會的必要主題。

當時,還傳出一趣事,她巡迴至大陸演出時,在台上一層層撕開衣服變換造型,到最後火辣扮相,當時大陸民風仍屬保守,官方緊急喊停,要求阿妹換穿「保守一點」的衣服,才能如期登場。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7-2009年/「Star」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20場

出道10周年,阿妹推出「Star」巡迴演唱會,她造形如女獅王般登場,到了狄斯可段落時,換穿桃紅色性感馬甲,躺在大紅色床上,與4名壯碩裸上身男舞者惹火演出,至今仍是她演出的經典內容之一。

從一層層撕開,到逐漸布料越來越多,阿妹不在乎展露身材,反而更希望大家著重在她的音樂。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9-2010年/「A-Mit Live」阿密特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16場

第一次以分身阿密特舉辦巡迴演唱會,阿妹的造型走阿密特系列,羽毛、闇黑與誇張眼妝,阿密特在舞台上的奔放演出,開創出阿密特的暗黑風格,但就算如此,阿密特也有感性的一面,例如「掉了」,就是唱出失去父親時的內心傷痛。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1-2013年/「AMeiZING World Tour」15週年紀念演唱會/59場

2012年,阿妹與調酒師男友Sam甜蜜蜜,人也跟著幸福肥,只是大家聚焦在變胖,未連結到阿妹是因先前扭傷腳而無法運動有關,被酸民一激,阿妹積極瘦身,但也在高雄演唱會說了一句話:「有多少人像我一樣,能站在舞台上,為5萬人唱歌?要我有model身材,我看心情好不好?因為張惠妹就是唱歌的。」

圖檔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句「張惠妹就是唱歌的」,讓許多人閉嘴,不敢再輕易拿她的身材作文章,但也點出,阿妹希望眾人聚焦她的音樂表現,阿妹用行動打破一般人對女明星的「高度要求」,雖難免有零星酸民依舊會攻擊阿妹,但阿妹2度以分身阿密特登場,規格超越過往,有國際級專業團隊為她打造舞台,區隔出她阿妹與阿密特的不同的音樂表現,服裝也走實驗精神,發揚阿密特精神。

不管阿妹、阿密特穿多穿少,阿妹在舞台上的熱力,至今無人能敵,且她跳全場,常常到了最後,體力盡失,得靠工作人員揹著下台,在後台吸氧氣恢復體力,新一輪「烏托邦」演唱會,持續發揚阿密特精神,走實驗性,服裝造型搭配音樂走,阿妹的造型與視覺,都讓人無法臆測。

http://udn.com/news/story/7955/809951
Sue
佇立世界之巔
 
文章: 4168
註冊時間: 2005-12-05, 19:00


回到 妹力要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

cron